我的笔记本什么时候到

我是个急性子的人,虽然性情懒惰,但惦记在心的事没有结果就放不下。做事情火急火燎,自然也容易因此出错,惹来不少麻烦,可是我还是要说,简年接力的奖品----笔记本什么时候到,何时有个明确的答复。

我因为疏懒,早在几年前就注册了简书,掷下一篇百八千的文字就再没有写过东西。一来自己都不愿意看的文章也不会有人看,二来我总觉得自己的思想与故事肤浅,但也是隐私,不应示人。16年年末,见得码字有奖品的活动,心中大喜,低门槛却有回报,何乐而不为之。自己年后就二十四了,对这种有意义的年头自然想靠自己本事赚点东西纪念一下,另外我也算得是个笔记本控,装帧精美的笔记本从不放过,哪怕只是珍藏又不在上面写上俩字。

说到过年那十五天了接力活动,并没有难度,生活处处是题材,五百字的底线是小学生作文的要求,不足挂齿。只是过年嘛,人总不是闲的,时间安排上着实让人吃力。有两天我都是在奔波的路上用手机码字,怀里还抱着或捣蛋或熟睡的外甥,一只手拿着手机在摇晃的汽车里敲字,眼酸手累,实属不易。不管咋说,十五天上万字终究搞定了,有资格拿到商品当然乐得做梦吞口水都是甜的。

但是,猴急的我对这个活动还是有意见的,本着将心比心的原则,我觉得这个活动很rubbish(如果我梦得到笔记本,我很乐意撤销这些话,并致以歉意,毕竟我不是那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

首先,文章门槛设置太低,体裁不限,大于五百字即可,这样确实能吸引不少人下功夫写字,其他的活动也因此被吸走不少流量。但是要发多少笔记本,简书舍得不舍得就不可知了(此处手动斜眼)。据我观察,小年首日收录的文章有六百多篇,这里要假设专题小编审核完当天所有投稿文章,接下来的十几天自然有人体力不支,未能坚持下去,或因故不能连续接力,遗憾出局,再加上有些无效文章,估摸着最终应该有三四百人完成接力。以四百为准,笔记本制作加邮寄成本暂计作五十元,合计两万有余,我想对于平台来说不是大数目,这点肉还是割得的。

结果在发布领取方式时,既没有在首页公示,也没有在专题介绍中出现,更没有给参与活动的小伙伴简信,只是在截止时间前一天发到专题里。要知道这是面向所有简书用户的活动,还吸引不少新用户,自当怎么方便大家怎么来做。可是很多完成接力的人却错过了领奖的机会,只因为他们坐等收货,不像我天天扒拉简书官方所有专题文章,只求笔记本发放的所有线索。我也因此焦急等待荒废了继续写下去的好心情,每天就是盯着手机等馅饼。

此外在填写领取奖品的表格时,也出现让人心塞的意外,这里就不多赘述。但肯定让不少人心头上火,自己放弃过年睡懒觉打牌搓麻将,码了上万字,领个奖品还这么麻烦,估计有人会弃简书而去。不过,心理学上又有这么个说法,付出的代价越多,就会越加珍视来之不易的成果。就像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八十一难方取得真经,肯定不会把经书当厕纸用。同样的道理,也许那些走过这些挫折,获取定制笔记本的人,会成为简书的忠实而活跃用户。

总体来说,活动初衷是好的,十五天养成一个写作的好习惯,而笔记本只是一个简单的驱动力,大家开心就好。但从商业角度来讲,这个活动是为了增加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吸引新的用户,提高社会知名度,肯定不能当公益事业干,活动过程中漏洞百出自然是不妥的。

也许是平台人手不够,策划不周,这个活动还是略有遗憾的。如果说有什么补救措施的话,就得看那些得到笔记本的小伙伴们愿不愿意在朋友圈里晒图片,为简书做免费宣传了。

仅以此篇吐槽纪念我迟迟未到的简书定制笔记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今天,是超有爱学院第七期60天听懂VOA结营的日子。 我的班主任鱼sir说: “说实话,鱼Sir自己都没想过,我这...
    小坏蛋格瑞特阅读 354评论 2 1
  • 微风拂面天气清, 举足漫步园中游; 穿过回廊曲径处, 荷花水榭迎人眸; 拾阶下探荷田田, 难觅尾鱼戏茎藕; 已然秋...
    王文英wwy阅读 4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