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业余时间画画,订单排到了11月份……


▋画画最重要的是画出自己想画的东西

还记得大一的素描课上,老师让我们对着一个破旧的轮胎画画,他的要求就是要画的跟实物轮胎一模一样。于是我们对着那个轮胎不停的刻画刻画啊,最后画的都快想吐了,直到现在看到轮胎,我都会想起曾经那段黑历史。

于是我就在思考,画画究竟是为了什么?

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对着课本描描画画的场景,真的很开心,那个时候我们画画就是为了快乐,无关于像不像,无关于成名,无关乎受光面,背光面和明暗交界线……

那个时候创作了很多精彩的画作,想象力属于天马行空的,也许高中学习素描水粉是为了应付高考,那么到了大学还是按照这种套路教学的话,就显得很死板。

我就是那个第一个跟老师抗议的人,当别人都在认认真真画素描时,我却在那一张张画速写。

哪怕是素描课也要上的有创意。这样才能跟我们的专业结合的更好,毕竟创意是设计的灵魂。因此在下学期的素描课上,我就尽情发挥。(下面这张图全部都是由若干个圈圈组成的,看不出来吧?时间太久了,跑到同学的空间里才找到这幅作品。)

创意素描作品

日本的一个设计师寄藤文平说过:

不管是谁,应该都希望可以自由自在的画画。可是却误以为绘画需要特殊才能,或与生俱来的天赋,因此,妄自菲薄,没好好地面对绘画这件事。

其实绘画不需要才能,也不需要天赋。

绘画就像作文、对话。就算是字写的不漂亮,也一样能写作文,我字很丑,但是依然可以写手帐啊,难道非要等我练到驴火纯情的地步才开始写手帐吗?与人交谈对话时,声音好不好听也没有多大影响,周迅的声音公认的不好听,却丝毫不影响人家演戏啊。

画画最重要的是画出自己想画的东西。

▋看到什么就画什么?偏不!

我们的教育从小就灌输我们一个思想就是看到什么就画什么,只有画的跟照片一样,那才是很好的绘画作品,这个世界永远不缺画的跟照片一模一样的人们,但是却缺少画的有创意的人。

其实我们中国人画画自古就充满了想象力,水墨丹青讲究的是意境,是含蓄。

之前在画水粉的时候,老师会跟我们讲究怎么调色,其实你调的那些颜色根本就不是肉眼看到的,肉眼所见的世界有它自身的范围框架。

肉眼所见到的世界在绘画所能表现的世界里少之又少。

几年前,意大利蒙扎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市民将金鱼养在圆形鱼缸里观赏。提案者解释说,把金鱼关在圆形鱼缸里非常残忍,因为弯曲的表面会让金鱼眼中的“现实”世界变得扭曲。

抛开这一法案给可怜的金鱼带来的福祉不谈,这个故事还提出了一个有趣的哲学问题:我们怎么知道我们感知到的“现实”是真实的?金鱼看见的世界与我们所谓的“现实”不同,但我们怎么能肯定它看到的就不如我们真实?

据我们所知,就连我们自己说不定终其一生,也在透过一块扭曲的镜片打量周遭的世界。

所以画画用眼很重要,但是开启想象力更加重要。

▋我就是这么乱七八糟画画的人

谁说树就一定要有叶子?谁说年轮只有把树截断才能看到?

谁说杯子就是拿来喝水的?可以养花吗?如果足够大可以住人吗?反正人类都已经可以住山洞,住树洞了,住房车,住在杯子里又何尝不可呢?

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蘑菇,仔细思考也可以发现不一样的世界,你以为每一个人都希望长大吗?

我就是为了错误而生的,因此我长的也能很错误,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能想到,这幅画是来自桌上的一个香蕉皮吗?没错就是我家老公把一个香蕉皮放在茶几上,我对着它看啊看啊就看出一连串的东西。

铅笔是木材制成的,那么直接画成一个可以写字的小树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一个蘑菇,就是一个人生,各种喜怒哀乐。

在医院的时候,看到护士给老妈打针。同时医院里各种奇奇怪怪的病都有,一些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手术费高大100多万,所以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在微博上看到这句话,“小时不努力,长大只能给别人点赞了。”真的觉得超级经典,我来配张图可以吗?

这张作品来自一个邮筒,现在人们几乎都不写信了,但是邮筒的使命却依然在,像个卫士一样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你这样画画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说画画就是为了快乐,你相信吗?小时候,老师家长不让画画,说这个耽误学习,长大后又觉得画画浪费时间,又看不到效果,说白了画画又不能赚钱。

我也没有想过通过画画赚钱,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找我画画的人越来越多?订单一直排到了11月的下旬。几百到2000一张的都有,看主题,看内容而定。(一些涉及到商业内容的插图,不太方便PO出来。)

有些读者问我,怎么才能通过画画赚钱,我给了她一些建议,结果收到的回复是;“我觉得我暂时还达不到那个程度”,既然达不到那个程度,为什么就着急变现呢?还是先安安心心画画吧。

▋上班那么忙哪里来的时间画画呢?

时间真的是挤出来的,无论去到哪里,我的包包里都会带一个画画的本子,等菜的时候对着餐具画,孩子睡着的时候对着宝宝的用品画,看书累了,就拿起笔画书本的不同角度,逛超市时看到化妆品上面的插图好,我就拍下来,回家临摹一下……就这样画画成为我的一个小习惯。


伙伴们,我的手账课还可以报名哦,没有报名的伙伴们依然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进行报名哦!所有课程都是我原创设计开发的。转发下方二维码海报至朋友圈或者200人以上的社群,截图联系班长(jungleBlackRabbit),可领取10元优惠券。(先领券再购买!)

同时课程里面还有很多绘画技巧哦!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呢”以告知转载事宜,微信:sukie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