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吃“零食”背后的秘密——穿越孩子“吃零食”的那些困惑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名电视台记者。

今天分享的是关于零食的话题,这个问题可能对于很多家庭都是挺普遍的,很多家庭都会有这样的困惑,孩子爱吃零食,不爱吃饭,看见零食就停不下来等等,那对于我来说,孩子吃零食,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对我来说很大很大的困扰。那我先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案例,通过我的案例来展开来说这个话题。

我的案例

我的大女儿三岁零8个月,已经上幼儿园了,在我们小区门口有一个小超市,每天放学回家都会路过小超市,然后孩子每次放学都会想去超市买零食,买的最多的就是各种甜食,巧克力,彩虹糖,棒棒糖,冰激淋,夹心饼干,各种甜食,面对孩子的要求,我每次的心里活动都会有很多的声音,一个是我不忍心拒绝孩子,觉得拒绝孩子不好,会让她有匮乏感和低价值感,孩子要零食吃是美好的需要,我要满足她,但到了超市,看她要的多了,这时我又招架不住,会担心她,吃太多零食和甜食对身体不好。内心会有不满情绪,会评判孩子的行为,这样的情况循环往复,一开始我会满足,但时间长了,孩子还是每天都想去,我就招架不住,有时爆发了,就会忍不住给孩子脸色看,当面说她,我都尽力满足你,每天都给你买,都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你还不满足呢,明天我不会再给你买了,我不想每天都花钱……孩子很无辜的看着我,看到妈妈不高兴,她也皱着眉,感到不开心……事后我又会懊悔自己的行为。就这样每次都以不愉快收场。这样的功课一次又一次,循环往复,我每次都卡在一个地方出不来,已经到了我不能忍受、必须要解决的地步。我想我一定要穿越它。

那一段时间我每天就去听相关的课程,我没有去试图改变孩子,而是从自己身上找突破。每天都会去花时间关注自己的情绪。每天有时间就去做这样的功课,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问题就有了一些改善。

有一天放学我去接孩子,我调整好心态,心想孩子无论怎样表现,无论发生什么,我一定要淡定,一定要放松的去处理,无论孩子说什么或者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就敞开来去面对,做到不生气,就算她要买一千块钱的东西,她要多少钱我也不对她用评判的眼光去看孩子,今天让她敞开了买,我也能付得起这个钱。

就是抱持着这样的心态,接到了孩子,回家的路上,孩子又说要吃冰激淋,我说好,她说我要一个冰激淋,一个雪糕,还要巧克力,我说好。我对自己说,没事的,孩子想吃这些东西是因为她想要甜蜜轻松的感觉,就算她都吃掉,吃了很多也不会有大问题,因为想到自己小时候吃巧克力一次吃好多,现在吃冷饮一次吃好多好多,也没有出现多大的问题一样,欲望来了就要去看见它,满足它,不然永远都不会满足。我就是要放下评判和担心。

心情放松了,到了超市,也许是感受到我的坦然,感受到我对她的“无条件允许”,她也就只挑了她一开始说的那三样东西,没有再拿其他的零食(因为以往我不想给她买时,我越抗拒,越怕她拿更多,她就越想拿更多),我结账付钱时深呼吸,在心里表示对金钱宝宝的感恩,想象支出的钱给超市老板带来十倍百倍的进账,也想象钱宝宝又十倍百倍流回到我身上,想象着孩子吃了这些零食多么开心满足,带着祝福,内心无限感恩金钱宝宝对我的爱,和给我带来的快乐感觉!

结账后,和女儿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说感谢钱宝宝,女儿也跟着我说起来,感谢钱宝宝,我继续说,感谢钱宝宝给我们带来这些美味的食物,让我们吃了很开心很快乐,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感觉,感恩钱宝宝……说了很多,女儿也跟着我一起说重复我说的话,然后她说,妈妈你不生气了吗?

我说,是啊,我不生气了,我要开心一点,妈妈以前做的不好,给你脸色看,那样不好,现在妈妈改了……你想吃好吃的是一种很美好的需要,你的身体需要这样东西,你是值得被满足的,你想要甜蜜享受的感觉是值得被肯定的……

孩子听了之后就很开心。

我俩轻松愉快的回到家,到家孩子开心满足的吃了冰激凌,巧克力没有吃,就去玩儿了,晚饭也吃的很好,没有受到影响。后来慢慢我按照类似的这样做法做了,孩子满足了,也就不每天都去超市买零食了。

那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通过自己的觉察,我知道,我对孩子吃零食、买零食所有的评判、不满,其实都跟孩子无关,我之所以产生各种情绪、产生各种对抗,都跟我幼年的经历有关。小时候对零食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母亲的节俭意识,还有对于金钱的限制性信念,其实不知不觉都影响了我,我不喜欢父母对待我的方式我都继承了,不自觉的就用到了我的孩子身上。母亲觉得享受是不对的,我也觉得享受是不应该的,当我看到孩子享受我就觉得不舒服。

问题的来源:问题与孩子无关,跟我们的内在有关

那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之所以会听,我能做到心平气和的去处理,两个人都能够很愉快,让结果和以前不同,其实是我在做几个方面的功课,首先第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发生问题,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一直去抱怨评判孩子,觉得都是孩子的错都是孩子的问题,我不在孩子身上找原因,试图去改变孩子,而是我选择看向自己的内在,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其实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根本方向。

这里要说的一个观点,就是当我们跟孩子在一起,遇到任何问题,表面上我们觉得是孩子的问题,都是孩子的错,但其实都与孩子无关,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孩子的一些行为引起我们的不满,不是因为孩子的行为本身有问题,而是孩子的行为触发了我们内心对这个行为的看法和情绪。我们给孩子都是有条件的爱,我们有一个标准在那里,有一个我们从小形成的“条条框框”把孩子框在了里面。就是你做的行为符合我的标准我就爱你,你做的行为不符合我的标准,我就不允许,我就不喜欢你。所以说,我们讨厌孩子的行为都与孩子无关,与我们的内在有关。

比如,我们愿意给孩子买或不想给孩子买零,给孩子吃零食或不愿意让孩子吃零食,每一个人面对同样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反应,背后都有我们自己的主观考量。孩子就像是一面镜子,照见了我们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都是没有看见真正的孩子的想法和需要。比如,无底线的满足孩子可能是我们小时候没有被满足,可怜孩子,其实是可怜年幼的自己,就想通过满足孩子来满足自己。或者不给孩子买,限制孩子,也是因为我们小时候接收到的教育是要节省的节俭的,小时候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长大了我们会不自觉地用同样的方式对待我们的孩子,看孩子的行为是在用幼年父母看我们的眼光在看孩子。

当我们跨越了自己的那些限制性信念,自己的那些障碍之后,才能面对真实的孩子,才能真正的看见孩子,因为我们的心启动了,我们才能跟孩子建立心与心的连接,当我们放下评判,就知道了孩子的想法和需要。不是压抑孩子,也不是被孩子操控,而是跟孩子心连心,像大地母亲一样能够承托和包容孩子的一切,我们的心打开了,这时什么事什么话都可以说明白了。

这是解决育儿问题的根本方向。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把我们的目光从孩子身上收回来,放在自己身上。当我们回归自己的内在,面对自己内心的情绪,跟自己的内在连接,就会有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产生。

要做到这一点,遇到事情就向内看,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遇到问题时所产生的情绪,都是跟我们幼年的经历有关系的,我们要做一下能量的清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自我觉察

那具体要怎样做呢?我们从小到大遇到各种事情,我们的心都封闭了很多,我们都远离我们的内心太久了。就可以去做一些类似这样的清理,比如说,当面对孩子吃零食这件事,就可以问一问自己,我们为什么这样那样的情绪,或气愤,或担心?我们为什么不满足孩子?为什么不允许孩子享受?

就可以去闭上眼睛想一想,或者静下心来想一想,在你从小到大的过程中,与吃零食、买零食有关的事情有哪些?让你感觉不好的经历,你的父母对你说过什么?或者做过什么?当你提出过什么要求?真实表达自己的需要的时候,你被否定,甚至被指责,被羞辱,可能是你的父母?可能是其他的亲人朋友?这些过往陈旧的能量是要清理掉的。

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也是自我觉察的一个过程。大家要不断不断的看回自己的内在,可以通过冥想,也可以通过写的方式,当你把过往陈旧的能量清理的越干净,当面对孩子类似的问题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再有那么多的情绪和评判。比如说一个是否定、责骂孩子的要求,这样无意义,孩子要的是一份允许、理解和认可,而不是一定要给她买多么多的零食,买不买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我们不去评判她,否定孩子对美好事物的一种追求和美好需要。另一方面就是拼命去满足她,然而又不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满足,是抱有期待的满足,时间久了,孩子还是不满足,又招架不住,觉得孩子太过分,又会爆发,跟孩子发脾气,这时你前面做的努力都白费了,孩子会觉得妈妈还是不爱我。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平时要坚持去做,坚持去做,我们的觉察能力就会不断的提升。这个过程会有很多反复。

比如说,可能这一次你处理的很好,面对孩子的问题,你发现情绪及时觉察停下来了,可能再下一次面对孩子的另一个行为你又有情绪不能停下来了,就去记录下来,你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遇到问题你是怎么做的,怎么停下来的,或者你停不下来但意识到了在之后当你冷静下来怎样跟自己的内心做连接,问问自己停不下来的时候你内心发生了什么?勾起了你哪些小时候的回忆?也可以通过写的方式,也是一种清理能量的方式,写的时候伴随着情绪出来就让她流动出来,可能是委屈、愤怒、恐惧,就让情绪流动,释放,去做一下这样的能量清理。做完之后,以一个美好的结尾结束,去试着跟自己做一次连接,去好好的看一看自己,你有多久没有抚摸过自己的身体了?你有多久没有称赞过自己了?

关注自己,爱自己,爱满自溢

举个例子,比如我自己,每天早课都会做这样的事情,每一次做完冥想做完唱诵,做一些情绪的清理之后,就以一个美好的方式结束。会对着镜子,看自己,对自己说一些嘉许自己,赞美自己的话。

这是重新跟自己连接的一个过程,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去坚持去做,去关注我们自己,去赞美我们自己,去感恩我们自己的身体,去自己给自己爱。去重新养大自己一次,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我们也可以给自己做身体的按摩,从身体层面,跟我们的身体重新连接。

如果我们能够真正很好的对待自己之后,我们自己爱自己,好好养大我们自己,我们有爱了,我们才能有爱给到孩子,我们引领孩子就不再是难事了。但现在我们都还是心灵上没有长大的孩子,我们内心还没有长大,照顾孩子就会是一件难事了。所以我们要先做的是先养大我们自己,好好的养自己,爱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养好孩子,否则我们给不出孩子真正的爱。学再多的知识和技巧没有用的。因为头脑知道但是身体做不到,并且有多少标准都不一定适用所有的孩子,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每个家庭也是不一样的。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回到我们自己的内在。

当我们不断的清理内在的这些负面的情绪和这些限制性信念,当清理的越干净,我们才越能理解孩子、看见孩子。当我们不再用头脑评判,而是用心感受,我们开始启动我们的心,我们的心不再被无明的东西蒙住了,才能用心去理解和接纳孩子。

缺失了连接

在我自己的案例当中,后来我觉察到,其实孩子爱吃甜的零食,面对吃的问题,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总是在考验我,其实都是孩子通过她自己在唤醒我自身的问题。

因为孩子在追求一份轻松甜蜜享受的感觉,因为她缺少这样一份轻松甜蜜的感觉,缺少这一份全然的无条件的爱与满足,在生活中找不到,我们没有真正的给到过她,她就去从糖果里找这样一份“寄托”,去填补内心的空缺,就像成瘾一样,这个感觉就像我们大人一样。很多人有这样的情况,就是总是想不停的吃东西。

比如我自己,有一段时间,我会停不下来吃,体重已经涨了好多好多,但就是想不停的吃东西,不自觉往嘴里塞东西,吃到胃很撑了肚子很大很大甚至都嫌弃自己了还是停不下来,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我只有吃、我只有嘴巴在动,我才能感觉安静,感觉安全。但其实我的身体是并不需要那么多的食物的,那为什么要无底洞一样无止境的往里填,那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后来我慢慢经验这种感觉、慢慢觉察、觉知,才知道其实是我的身体在呼唤爱,我对自己幼年未被满足的一种渴望,孩子只是通过她自己在唤醒我这一部分。

因为在我们幼年的时候没有得到那么多的爱和安全感,没有那样的被满足过,我们总觉得身体空落落的,心里空落落的,我们有那样多的恐惧、焦虑、担心、害怕、委屈,因为从小我们没有真正的跟父母有很好的连接,我们孤孤单单就像孤儿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所以不停的往这个没有爱的、空荡荡的身体里塞东西,才能觉得舒服一点。

身体的按摩

给孩子最直接的爱就是身体层面的爱,可以带着爱去给她做抚触。

所以说,我们是这样长大的,我们今天是这样子,我们能做些什么,让孩子以后避免成为我们这个样子呢?如果我们说你不可以吃这个,不可以吃那个,总是否定她,管制孩子,与孩子对抗,这样做是无效的,而且伤到孩子,让孩子更加的痛苦,因为她的内心已经缺爱了,我们再用各种方式限制她,控制她,甚至是羞辱她,只会是雪上加霜。

所以,这就对我们父母养育孩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是缺爱的一代,跟父母没有那样的连接,现在我们就要重新学习如何建立和孩子的连接,前提是我们先跟自己连接。自己先爱自己,才能爱满自溢,把爱给到孩子。

所有孩子身上的问题都是因为缺爱,所以孩子身上的问题只有一个答案,就是爱她。给孩子最直接的爱就是身体层面的爱,从身体开始,给孩子爱。可以带着爱去给孩子做抚触,按摩她的后背,小手,脚底。身体上的按摩是建立依附感和关联的方式,我们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对待自己,给自己按摩,同样的也把这样的方式给到孩子。当这样去做了,孩子会感受到这样一份爱,她会知道,这个世界是有一个人和她相连的,就是她的妈妈,多给孩子做抚触,让孩子的心里住下一个妈妈,这样她长大之后,就不会那样空落落的、心无所依的感觉。这样对我们的孩子是最大的帮助。

看孩子的眼神

还有就是我们看孩子的眼神,是那种很有爱的,还是很嫌弃的,这些对孩子都是有影响的。如果我们每一次看孩子的眼神都是充满爱的,那是不一样的。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哄孩子睡觉,我就给孩子按摩,然后就是用很有爱的眼神看着她,我那一刻就突然领悟到,孩子是在借由她自己,唤醒我对自己的关注,呼唤我对孩子真正的关注、理解、接纳。然后我就特别感恩孩子,所有问题的背后其实都是礼物,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唤醒我们,让我们关注一些东西,看见一些东西,走过去,就是一次成长的过程。所以说非常的感谢孩子让我看见。孩子都是在无条件的爱着我们。

孩子的身体有智慧,她缺少什么,她就会去要。我们要不断的修我们自己,去修我们这一颗心,当我们的心变得越来越柔软,越来越敏感,我们才能真正的看见孩子。

孩子需要支持,也需要引领

另外要说的一点是,孩子需要支持,也需要我们的引领。

一方面要给予孩子,一方面也要有一些策略。首先,对于幼年的孩子,她处于口欲期,对各种各样的零食她吃到就是非常开心的,对于年幼的孩子,我们要满足她对食物的渴望和欲望,孩子对食物的需要是值得被满足的,这样孩子会很有富足感,她做什么事都会非常完满。

当我们遇到孩子买零食的情况的时候,我们要真的把心敞开来,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无条件的接纳她允许她,认可她,肯定她,当把这一份无条件的允许给到孩子,不抱有期待,其实孩子不一定买多少东西的。因为其实孩子要的不是妈妈一定要给她买多少零食,而是妈妈理解她,当妈妈摆出一个样子——就是今天你买什么妈妈都满足你的那一份底气。孩子就满足了,只有让孩子感受到被爱、被理解的感觉才是最好根本的,因为她真正想要的是妈妈对她的一份理解、爱、允许和认可。这时,即使你不愿意给买,你就编出一个理由,但不否认她对美好事物的需要,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你是没有评判的,孩子的自我价值感没有被否定或者说贬低,孩子不会因此受到伤害,就是没有问题的。否则的话,如果我们总是评判她,孩子每天会停不下来想去买,直到她真正感受到满足,直到我们真的把心敞开来了。

另外一点,我们生活在现代这个社会,物质资源都是极大丰富的,面对各种琳琅满目的零食,会有一些可能不健康的零食,面对这些对身体没有什么益处的食品,我们可以有一些策略,尽量不诱惑到孩子,这是前提,就是尽量不带孩子去到超市。因为每个孩子都是活在当下的,而且孩子年幼,她是没有健康、不健康的概念的,她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花花绿绿的东西,她就是想要想吃,就像我们小时候也一样。

所以,当知道孩子这样的特点,在平时家长就尽量少带她们去到这样的地方,同时在家里多准备一些相对比较健康的零食,做好零食源头的“把关”。但如果一旦去了超市,或者别人给买了,孩子要,基本上都去满足她。事后我们找机会再去教孩子怎样看成分列表,慢慢给孩子过度的时间。

我们在当今的时代不可能完完全全百分之百杜绝这些东西。我们要给孩子足够的允许和包容。同时在她吃的时候放下对孩子担心,孩子的身体是有智慧的,孩子会选择她喜欢吃的,不再跟孩子对抗了,不跟她的身体对抗了,而是带着一颗无限敞开的心,这样孩子快乐了,我们作为家长也轻松了。

孩子就是那个孩子,对于年幼的孩子,她不懂这个世界的规则。她对很多东西都是没有概念的,她面对这个世界,她对一切美好事物的探索是需要我们去看见、理解和支持的,需要我们不否定她的需要,我们父母就是要很心平气和的带领孩子去探索这个世界,让她知道,了解这个世界。

高质量陪伴孩子,用心经营生活

与此同时,我们要做一些功课,就是想办法做一些什么,能尽量把孩子从零食里带离出来。就像刚才我们说的,一个是从根本上觉察我们自己,去用心感受孩子的需要,给孩子做按摩,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心和关注。

我们在生活中就要去反思自己,我们给孩子的陪伴够吗?我们给孩子的陪伴质量高吗?我们跟孩子相处的时候开心吗?快乐吗?我们对生活的经营能力有多少呢?我们能做一些什么能把孩子从零食里面吸引过来吗?

在这一方面,我也在反思自己,也在改进学习的过程当中。其实陪伴孩子并不一定说要时间有多长,而是我们陪伴孩子的质量一定要高。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去留意,保证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是高质量的,我们要能够很好的觉察自己,尽量在我们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状态都是比较好的状态,就是给孩子真心的陪伴,只要你快乐,孩子就快乐。

我发了几张图片,一张是我用石榴籽摆的各种造型,一张是我跟孩子一起做的小兔子饭团,孩子都很喜欢。还有我会跟孩子一起做水果拼盘,用水果去摆造型,就像做游戏一样,让这个过程变得好玩儿有乐趣,孩子会喜欢参与进来,她也会特别开心。因为其实孩子最能记住的还是妈妈做的饭菜,我们小时候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是很幸福很开心的,我们会一直记得妈妈的味道,孩子也是一样,那我们平时可以在这方面下功夫,多变换一些饭菜的花样,让孩子从中体会甜蜜幸福快乐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我们家长要在这些方面去做一些事情,让生活变得更有乐趣,发现生活中的美,让孩子享受其中,这种对生活的情调、热情的精神也会传递给孩子,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的情操。可能就是简单的一些事情,孩子可能就能玩儿很久,也会是她长大后,回忆童年,回忆她与父母在一起的亲子时光,都是那些美好的甜蜜记忆。

就是当我们自己可以有一个很喜悦的状态,或者我们把生活过得非常的有滋有味儿,当我们心里阳光灿烂,我们充满对生活的热爱,充满了对生命的热情,我们非常享受我们的生活,我们把日子经营的很美好,这样无形的能量,会带给我们的孩子,让孩子感受到一份温暖和喜悦,她感受到生活中的甜蜜,她感受到爸爸妈妈对她的爱与关心,她感受到家的温馨,她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要做,生活中她有了自在轻松甜蜜的感觉,也就不会再那样子的去通过吃糖找甜蜜感了,就不会再那样子的抓取外界的那些东西,因为她不缺了,她心里的爱满了。所以,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最终答案,就是爱,这也是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也是我最深的一个感悟。

说到这里我想分享就已经分享的差不多了。回顾一下,就是育儿先育己,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是要从修自己开始,从看回自己的内在开始。去觉察自己,清理我们过往那些情绪,当我们的能量清理越干净,当面对孩子的这些事情时,就不会有情绪,或者说即使有情绪产生也能够及时觉察自己的情绪与孩子无关,及时从里面跳脱出来,不去责备孩子,评判孩子。

要真的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的那一颗心有没有打开,怎样跟孩子沟通。育儿路上无小事,问题的背后都是孩子对我们对爱的渴望。当我们静下心来,用心体会孩子,我们的心会给我们答案。

不知不觉就说了这么多,很开心能跟大家一起做这样一次分享,其实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关于今天的这个话题,如果再展开来说其实还可以说很多很多,但因为时间有限,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以后有机会或者有时间希望还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更多相关的内容。

孩子就是一个小生命,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所有问题都是礼物。孩子都是来帮我们做功课的,穿越了就是成长。让我们从心开始,多觉察多听课,在生活中实践,让学到的东西真正内化成自己的东西,活出课程的精神,真正受益于家庭。

感谢大家的聆听,感谢所有对孩子幼年关心和照顾的人。

我在准备的过程中,在说的过程中,也是我不断重新整理自己的过程,重新疗愈的一个过程,我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很多,我想说,其实我和大家一样,也是一位普通的妈妈,在育儿的路上,曾经有过很多很多的困惑,我因为孩子而走上了学习成长的道路,从一开始的育儿学习,到后来的身心灵疗愈,一路坚持,重新的认识自己,重新的了悟人生的真谛,慢慢找回自己的力量,在育儿的路上走得越来越顺畅,越来越轻松。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可以做到,大家也可以做到。所以,我们一起加油。

我所分享的都是我生活的切身感受,真正通过我自己的实践、体验、穿越的感悟。

愿我的分享能给大家一点点支持或启发。如果对您有触动,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传播更多的爱的好种子,谢谢大家。

再次祝愿大家,祝福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