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后来你也拒绝网恋

文/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下午五点多,赵小聪和室友上完课回到宿舍。在七楼的顶层刚好可以看到夕阳一点一点的落下,对面湖上的天空开始变成绯红色,然后慢慢被周围的霓虹灯吞噬。

赵小聪总是在天色将晚,天空忽明忽暗的时候,有瞬间恍惚,仿佛思绪被抽空一样,放空,然后快速的回到现实。

夏末初秋的季节,室友们照常洗完澡,叽叽喳喳的聊天。

室友周嘉玩梦幻西游快一年了,最近却在宿舍里念叨要弃坑。几翻纠结又轮番轰炸周围的人的意见后,犹豫不决的她甚至用上了抛硬币这种方式,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卸载了游戏,把游戏帐号交给了她在游戏中认的弟弟。她满脸凝重的神情,仿佛是当年刘备托孤的重现。

几个女孩笑她是不是登上了爱情的巨轮,在游戏中网恋了。另一个室友爆料周嘉已经连续几天吃不好睡不着了。周嘉自己说是失恋了。

赵小聪条件反射般的劝周嘉不要网恋。“你和他关系好可以,但不能太依赖对方,女孩子最容易沉溺于对方的甜言蜜语,千万不要暧昧,也千万不要网恋,否则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她一本正经的神情让室友们哭笑不得,说她的话是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的劝诫。


02

其实,赵小聪是经历过网恋的,更确切的说是经历过暧昧。那是在遇见她们之前。

那时候赵小聪读初三,她不玩游戏不玩贴吧不上qq,那时候,还没有微信,也没有摇一摇,那时候微博也刚兴起。那时候,她只有中考的压力。这样的赵小聪按道理来说是没有机会网恋的。

她偶尔逛逛微博,偶尔在里面更新自己小心情,忘记是什么时候和孙辉培互相关注的了。只是记得每次自己更新微博他都会在下面评论。时间长了,他们私信聊了起来。赵小聪已经忘记是谁先私信了。后来,她想起这些事,才明白她对孙辉培的喜欢无迹可寻,她一遍遍催眠自己的喜欢,才有了后来的念念不忘。

私信次数多了,对彼此也有了基本的了解。孙辉培高三,曾经做过班长,唱歌很好听,被封为歌神,他的好兄弟达达有过浪漫的表白经验,他住在福建安溪。后来赵小聪才知道那里盛产茶叶,虽然没去过那里,但是那里却是除了她自己家乡以外最了解的地方。后来他遇到的每一个福建人,她都觉得亲切,她盯着那些福建人,想从他们脸上描摹出孙辉培的样子。

从彼此加qq,到互相交换手机号码,赵小聪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每周留言板的留言,每晚短信里的晚安,每次微博里的艾特,赵小聪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所有的有所察觉大概来源于孙辉培的那条短信。

“小聪,我好像对你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感情。我似乎特别依赖你。”小聪看到短信时愣了很久,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在心里蔓延,她口是心非说是因为接触多了,但是加快心跳却出卖了自己的感觉。

孙辉培好像很会暧昧。他开始频繁的和赵小聪视频,频繁的说一些很亲昵的话,他甚至在说说里写出赵小聪的存在,惹得下面一片起哄的评论。但是他从来没说过喜欢。赵小聪想,这就是他的高明所在。

认识七八个月的时候,孙辉培在学校有了女朋友,赵小聪发现的时候,她很难过。孙辉培跟她说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赵小聪,没能守住她。他还说是那个女孩主动的。一个月后,孙辉培和她女朋友分手,赵小聪很开心。她也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高一寒假,赵小聪向他表白。孙辉培却说把她当妹妹。后来纠纠缠缠,直到高考后赵小聪才决绝的放下了孙辉培。但是她却固执的认为他是她的初恋。

赵小聪想了很久,也没想起当初哪里来的那么多话和孙辉培说。明明现在的赵小聪真的不爱说话,不爱主动。


04

认识赵小聪的人都知道她讨厌异地恋,更别说网恋。

其实她们不知道的是她曾经也相信过网恋,她甚至能讲出一大堆故事来佐证网恋也靠谱。

后来赵小聪用了四年来证明不是所有网恋都能修成正果,所有人都不能暧昧。

不能说孙辉培这个人好不好,他的确也有好过的时候。赵小聪宁愿相信孙辉培当时有过真心,后来却被遥远的距离以及现实所打败。赵小聪是这样相信着的。

只是,后来,赵小聪拒绝网恋。连带身边的人也生怕她们受伤。

周嘉说对方不理她了,认识快一年,每天聊天玩游戏,在不知不觉中好像被对方吸引,觉得现在很难过。赵小聪看周嘉,就像是在看当年的自己。

可是就算是离赵小聪的那段事情,也已经过了三年。她也谈过一次恋爱,和对方不咸不淡的相处着,觉得谈恋爱比自己一个人还累,就干脆分手了。

后来,赵小聪能妥当的把握和不同异性的距离了。她永远不做主动的一方,她永远不会依赖对方,她绝不允许自己再次受伤。

后来,她是真的拒绝网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