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自己呆一会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界上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下班了,回到店里,一个人呆一会儿。

我挺喜欢我一个人呆着的,甚至是很多时候,我希望我可以和自己呆在一起,最好是再长久一些。

如果余生都是我和我自己呆着,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好,我相信我可以打理好余生的每一个日子。

和自己呆一辈子都不怕,当然更不害怕和喜欢的人一起生活下去,同事也好,朋友也好,家人也好,爱人也好,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喜欢就留着,物也罢,人也罢,不喜欢就走开,人生没有那么长,自己开心最重要。

小的时候,觉的世界很大,超级大,自己很小,非常渺小,渐渐的长大了,才发现世界没有那么大,自己也没有非常渺小。

后来,再大一些,步入中年了,才发现世界和自己,没有了大小之分,没有了比较,也没有了分辨,没有了惶恐,也没有了自卑。

世界有时候很大,有时候也很小,自己呢,也是,我可以是渺小的,也可以是全世界,原来有大和小的区别的,只是自己的心罢了。

心大了,世界就大了,心大了,自己和世界就不再是两个部分,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世界也是自己的一部分。

直到明白了,这世界,没有别人只有我自己。

才释然,原来自己的心,就是自己眼睛里的全世界。

放弃很容易,坚持才美好。

一个朋友换了新的工作,给我打来电话,诉说新岗位,新公司,新同事,新领导的种种不是。

我只是听,并不言语。

说了好久,终于停下来,问我怎么不说话。

我说:“当你觉得全世界都错了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是你错了”?

哪一个工作能尽如人意?哪一个公司会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有哪一个人会是十全十美?

你是要一份工作养活你自己呢?还是换一个地方又开始倒你的垃圾呢?

老板雇用了你,是让你解决问题呢?还是制造问题?

工作还会有很多,你可以不停地换,可是你想过没有哪一个公司是真的离不开你呢?

你看到的都是别人的不是,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眼中的你?会是什么样子呢?

当你手指向外的时候,你知不知道,你的眼睛里,已经看不见真实的你自己。

听我说完,良久无言。

三天后,打来电话,说,感觉自己变了,开始踏实努力的工作,也给自己安排了学习课程,最重要的是每当自己想要抱怨任何的时候,就掐自己的大腿,问自己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

现在自己掐大腿的次数每天都在下降,觉得公司其实也不错,领导还行,有几个同事甚至开始变得可爱。

她告诉我,真心感谢我,说了别人都不会说的真话,她下了班,回到家,用一样的办法,觉得家人也都变了,感谢了一大堆,说我的话真的改变了她。

一份工作,放弃很容易,一份感情,放弃也很容易,理由甚至都不必有,如果要罗列出来,恐怕能找一大堆。

可是坚持会很难,工作也罢,感情也罢,甚至是个人的成长也罢,其实我们这一生,许多事,只有坚持才是最难的。

可是所有历久弥香的所在,无一不是岁月流逝里,坚持的结果。

一份工作,做的久了,不断的学习和提升,会越来越顺手,越来越专业,个人也会越来越重要,甚至是有了别人无法替代的位置。

一份感情,从最初的相遇,到相知,相恋,到在一起,到归于平淡的相守,到经历种种的风雨坎坷,再到后来的,执手相伴,岁月静好,又如何不是最美的一首歌谣呢!

一个爱好,始于喜欢,于是所有的闲暇时光里,别人在玩,在逛街,在喝茶,在追剧,而你,枯燥无味的一个人守着寂寞,醉心学习,努力坚持,一年,两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

你终于成了你想要成为的那一个!

你带着光环出现在所有人诧异羡慕惊奇无比的仰视里,只有你知道,你点点滴滴的坚持,你熬过的寂寞和等待,你收获的满足和欢喜。

工作,爱情,成长,坚持一天不难,一阵子,也不难,难得是长久坚持,可是我们又有哪一天不在追求长久的存在呢。

我们能做的最好的现在,就是坚持吧,只有坚持才能带来最好的期待,带来你喜欢的一切,带来一切的欢喜。

此刻,就是坚持。再无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