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2.0运动分享

精进天使J1班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昨晚我们的清杨和译心教练有没有让大家吃好睡好呢!?款待好了自己,才更有精力提升自己!

相信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听过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其中的第十九讲,大家还有印象么?!

《每天和身体谈一次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大家一样我也是从听叶老师的一百讲开始的践行!刚看到这个标题,就立刻来了劲,恋爱那个滋味你们懂得,特别清楚得记得 热恋那会儿,身边的人,老问,咦,你怎么一下子漂亮了好多!被人这么真心实意夸漂亮自己也觉得满心欢喜接受的记忆,还是蛮深刻的!

好啦,闲话不多说进入咱们今天的正题,来了解下运动怎么就是与身体谈恋爱?!怎么让自己每天焕发“恋爱”的光彩了呢?!

在运动形式种类繁多的当下,叶老师给我们推荐了“跑步”这个大众情人!并身体力行,只要参加线下课的,第二天早上他都会带领学员们一起沐浴晨光开跑!

其原因就在:跑步是人类的第一运动:不用复杂的技巧,只要健康的人都会跑,都能跑;装备也很简单,一双合适的跑鞋,一套合适的运动服即可出发,不需要专门的场地;不受人数、时间、规则的限制。

不知道大家有没关注过一个叫陈意涵的明星,她参加过一个真人秀,不管到哪不管什么条件,第二天一早必定是在跑步的路上,给人永远是元气满满的状态!既欣赏了朝阳,又锻炼了身体!一见双雕!

另一方面,跑步是人的本能。在原始时期,因为要采摘、捕猎,那些跑不动的人已经早早的被淘汰掉了,要么是追不到猎物、饿没了,要么是被猎物所追!咱们的祖先一定都是很会跑,才有了现在的咱们!

那相较与一些爆发性运动,跑步是一种耐力性运动也就是有氧运动,对人类的健康意义更大。

首先是让我们肺部毛细血管增多,加大氧气利用水平,有效提高氧气摄入量。又能增加心脏容积,降低血栓和血糖。我们自35岁起,骨骼就在退化,会产生骨质疏松和关节炎,特别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激素分泌随着年龄增加而减少,会受到比男性更大的威胁,跑步能增强骨骼密度和坚固性,使得骨骼更年轻。而且也能提高关节的灵活性,缓减关节的退化速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增强免疫力,减少感冒、减少便秘和肠道出血症状。

以上这些对身体的益处可能不会那么快的体现那么直观,那跑步带给我们最显现的反馈,就是情绪上!也就是“恋爱”的状态!

跑步:能够有效减少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皮质素三类压力激素的分泌,我们不必记得专业名词,只需要知道它能减少压力激素的分泌即可,同时释放让人快乐愉悦的内啡肽和血清素。

内啡肽简单来说它的作用是跟吗啡、鸦片剂一样止痛和带来欣快感。长时间运动把肌肉内的糖原用尽后,只剩下氧气,内啡肽便会分泌!

血清素能帮我们放松心情、安抚、缓解焦虑和压力。

除此之外,跑步还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它负责大脑的情欲,感觉,将兴奋及开心的信息传递。

很多人认为工作一天之后,压力够大了,再去跑步实在累得够呛。那了解了以上种种益处你还会这样想么?!越是压力大越要通过跑步通过运动来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步对任何年龄都适合,老年人也可以通过慢跑和散步提高活力,达到以上提升健康的效果。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马拉松选手是印度103岁的一位老爷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的一位92岁的老奶奶用了7小时24分36跑完了圣地亚哥的马拉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理说,人,生来就会跑步,跑步又有这么多好处,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对跑步的负面评价,包括最近朋友圈刷屏的一篇骨科医生的言论文章。原因只有一个,因为跑得不够科学。

那什么是科学的跑步,首先,最基础的跑步装备,得用心挑选:

1.跑鞋

选择跑鞋,流行元素、颜色和品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跑鞋必须能够承受跑者的重量,减轻跑步过程中的碰撞,矫正足部变形。在材料上要选择较多透气性的材料!

买鞋建议在下午去买,这时候脚最大,更能试穿出效果。选鞋时要注意前脚掌应该能给脚趾提供充足的活动空间,穿上后大脚趾与鞋尖应该有一指宽的距离,鞋帮要有一定的支撑力。

跑鞋是消耗品,大部分旧鞋的鞋跟中部已经变软,没法支撑我们跑步,这就需要我们做取舍。半年就应该换双跑鞋。如果经济情况较好,可以买几双不同的鞋换着穿,能够更好地保护骨骼。

2.运动服

跑步界有句名言叫:“没有坏天气,只有不够好的衣服”。除了专业的跑鞋,好的运动衣也会让我们更爱跑步。

应该选择比较贴身的衣服,贴身的衣服会减少裤腿之间、手臂与衣服之间的摩擦。然后要根据天气情况进行选择,一般跑步10分钟后,我们就会体温升高,所以不用穿得太暖和,天气炎热时可以选择无袖、网眼衣服。而在天气寒冷或下雪时,特制的手套、帽子和厚的外套能减少热量流失。

合适材质的衣服能够保护我们,促进排汗。很多人跑步时随便穿个棉质的T恤,一出汗就粘在身上,不仅体感不舒服,而且阻碍皮肤换气和排汗,容易导致着凉感冒。我们应该穿功能性运动服、速干衣服。双层织物的衣服可能会更好,内层传导水分,外层吸收水分,这有助于保暖。即使在雨天,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

3.

其他一些专业跑步设备就因人而异,像我们很多伙伴跑步时都会佩戴运动手环,也会有很多的手机APP可供选择,可以满足记录跑步的地方、距离、速度、心率等要求,更好了解我们的一个跑步状态,另一方面一定程度上,也为我们在朋友圈嗮跑提供了便利。

还有一些头部的装备包括,魔术头巾,导汗带。可以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步装备到位,那如何跑才会更好呢?

1.不过量,适合自己,又能提高水平,

那这块又可以通过两个训练控制:

(1)根据呼吸感觉控制训练

直观的是边跑边可以和身边的人正常交谈:跑步时呼吸平缓,路面平坦时,每4步呼吸1次;如果跑步速度快,需要更多氧气,你可能需要每3步呼吸1次。如果每2步呼吸1次,已经是红色的无氧运动了,此时你应该停下来慢走,直到呼吸正常。

(2)根据心率控制训练

跑步的负荷通过心跳能够很好的反映出来。在没有心律仪之前,人们都是通过安静时手摸脉搏测量的。未经系统锻炼者一般在60-80之间;受过良好训练者的安静脉搏在40-50之间。如果跑步之后,我们的安静脉搏在下降,那么说明我们的锻炼卓有成效。通过运动手环可以更便捷的监测到!

2、在跑步前要尽量多做热身运动,不仅有助于减少受伤风险,而且有助于锻炼全身肌肉。以下的热身动作大家可以取舍来做!一定要认真对待,仅仅为跑步而急着跑,热身走形式,损失的是自己的身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跑步的姿势也很重要:身体和肩膀都要直立,不能前倾;手臂在身体两侧向前,微微朝内,但绝不能越过身体的中线,大臂和小臂要几乎成直角。标准姿势能帮助你在跑步时有更好的推力。

手的姿势也很重要,很多人握着拳头往前冲,导致肌肉紧绷,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大拇指朝上,手指轻轻弯曲,想象一下我们手里握着一只蝴蝶的那种轻盈感。

跑步步伐不易太大,尤其长跑时步伐太大容易使人受伤。

那跑步过程中第一时间触及地面的是前脚掌,接着用全脚掌去缓冲。在这个过程中,足弓、脚踝和膝盖三个部位形成了一个类似于汽车避震器的部件,它可以有效缓冲跑步带来的冲击。比起单纯地把冲击传递给膝盖,这个做法要聪明得多,因为它极大地避免了膝盖受伤的可能性!

细节大家可以参照以下这张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跑后一定要拉伸,拉伸运动可以使韧带肌肉和关节与关节之间的配合更加柔和,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缺乏运动的人一开始心血来潮对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最终在跑步时反应很强烈,感到挫折,就放弃了!最好是从散步或快走开始,当感觉不错时,就可以进行慢跑了!

普通人每周跑步3~4小时,每2天1次,每周3次就可以了。跑步时脉搏应该是最大脉搏的70%~80%,此时你应该感觉到轻松,不会气喘吁吁。

如何科学的跑总结如下:

购买专业的跑鞋和衣服;

跑步前做热身运动;

跑步时注意调整为正确跑姿:

跑后要拉伸!

要牢记跑步运动一定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来,不要急于求成,我们的生理适应需要时间。

既然开始跑步了,需要有规律地坚持下去,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我们的水平就始终在原地打转。

跑步是上帝赐予人类的礼物,能帮我们健康,能让我们聪明,还会拉我们上瘾——快乐的无害的瘾!

其实,每一次跑步就是体验一次人生:“当我们站在起点的时候,我们会觉得终点很遥远;但是当我们已经站到终点,就会觉得一切不过如此。”

最后借用古希腊的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

好了,我是黄霞,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用心聆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荐语: 在希腊奥林匹亚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至今还刻着古希腊的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
    oubile037阅读 560评论 0 3
  • 目录 前一篇:魔兽世界小说:老兵(5) 六 厚重的乌云后开始有绿色的火光涌动,如海中时潜时浮的游鱼。道旁的树...
    段宏辉阅读 684评论 0 0
  • 文/等等 01 下午五点多,赵小聪和室友上完课回到宿舍。在七楼的顶层刚好可以看到夕阳一点一点的落下,对面湖上的天空...
    等等z阅读 961评论 8 6
  • 幸福家庭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 幸福家庭,家庭成员之间相亲相爱,互敬互让,互相扶持,互相帮...
    国胜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