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阶段,掌握了这些经验,你想不成功都难!2020-03-13

我们总是想人到中年的时候,可以有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有一个和谐的家庭,有几个好闺蜜、好兄弟,更要有几个十分要好的领导,那么这一切顺心随意的事情,我们其实不用去盼望得到,总会有的可以出现的。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成功的经验,但我总觉得有些经验都离我太遥远了,有些我根本做不到。比如说要刻意练习10000小时,其实你说10000小时就已经把一大半的人都吓跑了,还说什么刻意练习。

记得一次在TED上听演讲,他也是这样说,掌握一门技术,不需要我们花费10000小时以上去练习,那些花费10000小时以上练习的人,都是为了达到这个领域的最高层次。他研究出来的结果就是,你在某一领域刻意练习20小时,你就可以成功了,但是这20小时是你必须全身心投入。

我们普通人都想达到那个最层次吗?我不知道你们想不想,反正我这个俗人是不太会的啦,我就想在某一领域,修炼自己,比如我的口才不好,我想提高我的口才,但是我不一定是要成为一个演说家;我的写作能力不好,我想提高我的写作水平,但是我不一定是要成为一个小说家。

那我们如何在生活中避免这些坑,去尽快成长呢?

[if !supportLists]01.  [endif]学生时代,眼光要远

我们的学生时代,16岁的花季,17岁的雨季,想到18岁成年了,心有一丝小激动!我成年了,终于可以不用遮遮掩掩了,可以光明正大的谈恋爱了。

我们的学生时代,每天面对着做不完的习题,背不完的文言文,永远读不会的英语单词,记不完的历史时间,是公元前还是公元。有时候从课本中跳出来,也只是吐槽老师今天布置的作业太多了。

高中时代,很喜欢看各类书籍。我记得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本书中的孙兰香,她在读书的时候,有一天晚上看着天上的星星,看着深邃的宇宙,突然就知道自己以后要走什么路。

假如我们在学生时代,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那么我们将目标拆解成不同的小目标,我们为此而奋斗,那么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每一天。

假如我们在学生时代,能够规划好我们的每一天,刻意去练习我们的学习,我们还用愁考不上自己心仪的好大学吗?

假如我们在学生时代,能够发现自己喜欢什么,保持自己的热爱,不管你是喜欢打篮球,还是画画,唱歌,先坚持一段时间,看看自己是否适合,就算是不适合,这也是你人生中的一段经验。而这些经验将伴随着我们一辈子。

假如我们在学生时代,能够用心交几个知心的好朋友,那么我们这辈子都是像亲人一样的,能够一辈子,一起走!

[if !supportLists]02.  [endif]职场小白,成长最快

初入职场的小白,我想我们都一样,坐着站着感觉都比较别扭,因为自己不自在。因为我们发现大学里面学来的知识,好像在工作岗位上不太会做啊?怎么没有联系呢?初入职场,你不会复印,你不会打印,你不会用合同,你不会端茶倒水,你不会﹍﹍太多太多了,你突然发现怎么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怀疑自己都要怀疑人生了。

职场小白是最快成长的。

[if !supportLists]第一,  [endif]我们要擦亮眼睛,看看办公室里有什么需要你做的,比如早到,整理办公室,帮同

事倒水,倒咖啡。你更要会说话,经验去问领导或同事,咨询这些事情该怎么做?

[if !supportLists]第二,  [endif]我们要认真做事,我们谁都知道认真二字,但是真的做起来却很难。比如领导给你

一篇稿件,叫你打印出来,你三下五除二,打印出来,不去检查,却只追求速度,结果不用说我们也可以想到。我们应该要做到领导叫你做事,你不仅做到第一步,你更要想到第二步,第三步,我们要勤于思考工作上的发展。

第三,我们要规划我们的职业生涯,如果是在公司上班,那么你要考虑自己的这个岗位有没有升迁的可能性,我们如何去升迁;如果没有晋升的可能性,我们要往哪方面发展,如果确定了发展方向,那么就要开始投资自己。

[if !supportLists]03.  [endif]为人父母,格局要大

我们迟早都会步入婚姻,会有自己的孩子,有可能你会有1、2、3个小孩,那么小孩这个事业你该怎么经营呢?

我们熟悉的樊登老师说,他在准备要有孩子的时候,他就把市面上那些写育儿的书籍都买回来,全部看一遍,然后研究,哪些说法是有用处的,哪些说法不合理。然后才开始认真接纳自己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

社会上做任何职业都需要资格证,比如有教师资格证,医师资格证,建造师资格证,律师资格证等等。唯独做父母这个职业不需要资格证,成年了你就会做了。我觉得最应该要有证的人就是做父母这个证了。

我们古语都有言:子不教,父之过。

我们要教育小孩,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我们天天在小孩的耳边说,你要学习,你要看书,不要看手机,看电视,可是自己去在麻将,douyin,刷剧,刷朋友圈地。你自己不做,却叫自己的小孩做,这不是笑话吗?

其次,我们更要引导小孩,正面,积极,阳光。很多父母看到小孩受欺负了,受伤了,首先就是心疼自己的小孩,马上责怪别人。其实老祖宗早就说过,吃亏是福。我们看的是未来,而不是眼前那一次。

其实要说起经验来,社会上真的很多,但你只要看,而不实践,你终归是雾里看花,水中看月,你只能模糊向前,看不清未来。

我们只有踏实做每一天,做好每一天,永远不要把今天 的事情放到明天做,因为1个今天顶2个明天。

希望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美好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