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雄鹰诗社2021第二十一期周刊展播《组诗五十四首》作者《草原雄鹰诗社诗人》



草原雄鹰诗社2021第二十一期周刊投稿接龙                 

                        【律】

01

草原之韵

文/梁兆智

遥望草原花似锦,霞光炫彩伴长虹。

绿波荡漾连千里,奶酒芬芳醉不穷。

起舞狂歌云汉落,扬鞭策马势威升。

挽弓追溯思余韵,更喜今朝共兴隆。

02

陪京城影艺行家考察感吟

文/王巧英

文魁策马白云边,绿柳红花织锦篇。

叶底黄鹂歌婉约,空中紫燕舞翩跹。

弘扬国粹传千里,屹立骚坛誉瑞年。

把盏临风吟雅韵,挥毫泼墨话诗仙。

03

爱莲吟

文/诚信

如笑嘉莲秀水滨,卷舒无定任翻新。

含羞欲掩鱼龙戏,动色何求雨露亲。

越女摇舟花照眼,吴姬折藕月随人。

中通外直香清远,总出污泥不染尘。

04

六一感怀

文/今夜无眠  黑龙江黑河

六月花香百媚开,妖妍美景上高台。

童心未泯相同梦,老泪犹存许久回。

舞动青春成乐趣,风飘白发扫尘埃。

吟诗一首真情感,笑语欢歌喜悦来。

05

六一儿童节

文/李耀芳

艳丽国旗映碧空,校园桃李向阳红。

欢歌幽婉芙蓉笑,舞步轻盈孔雀腾。

雏燕学飞经细雨,幼苗舒展吻和风。

习文上进爭优秀,敬长尊师座右铭。

 

06

六一感怀

文/周保有

瞬转韶华顷刻间,斑白两鬓现银颜。

童时旧梦乡村里,老态情怀子女前。

默坐厅堂洪浪涌,遥瞻谷岭彩云衔。

悠然自在天伦乐,感慨初心忆少年。

07

忆童年感怀

文/侯洁

遥思重返旧时空,少小光阴趣不穷。

攀树折枝尝野果,寻芳追蝶捉瓢虫。

有山有水云村里,无虑无忧岁月中。

回首流年今豁悟,唐风宋雨沐耆童。

08

忆童年趣事

文/师存元

忆起童年笑肚肠,无忧无虑少时狂。

春秋上树偷尝果,夷夏丛林捣鸟藏。

朗朗书声诗句赋,悠悠琴韵踏歌扬。

光阴荏苒霜飞鬓,往事随风比线长。

09

忆童年

文/王凤儿

今逢六一话童年,遥忆儿时趣事连。

北巷追蜂来兴致,西河戏水也狂颠。

身穿绿袄新妆美,鬓插红花笑靥圆。

嗓子扯开昂首唱,纯真烂漫舞翩翩。

10

执子之手

文/周宏湘

身无彩凤翼双飞,恨不相逢末嫁闱。

银汉迢迢期鹊渡,衷情脉脉望郎归。

何缘交颈同心舞,残梦轻鸿共雨霏。

便胜人间多少爱,一行热泪映霞辉。

11

题高考学子

文/陈刚(湖南常德)

浓情六月花开艳,学子莘莘备考忙。

废寝忘饥分秒惜,聚精会力厘毫强。

书山探路勤为径,题海寻舟勉作航。

十载寒窗成硕果,蟾宫折桂上高堂。

12

感赋六一忆童年

文/宇朝人(融水)

悠悠趣事乐于天,回首儿时梦里甜。

写字读书骑木马,摸鱼戏水荡秋千。

跳皮捣蛋全无忌,笑语欢歌皆有缘。

白发苍苍思昔日,人生最爽是童年。

13

筑巢(新韵)

文/张杰(黑龙江)

大智茫然护我家,垒得富丽绘芳华。

三窟狡兔常寻室,广意书生可觅花。

海阔长鲸知水路,天高巨鸟晓途霞。

筑巢皆涉心宽窄,楼厦留存乐品茶。

14

雨后游奥林公园 (新韵)

文/璞玉

身临湖畔觅芳菲,地域中轴丽景追。

雨后虹来山竞翠,云翻风起草争肥。

季花引路林荫密,雀鸟欢歌曙暮辉。

喜望荧屏圈靓处,奥森佳境不思归。

         

15

幸福家园

文/李俊英

千家耆叟话如今,万户青童好禄荫。

室内花红财运旺,门前树绿福分深。

侪居共乐仙人境,拥戴常新凤影临。

日月光明圆醉梦,未来路上绝佳音。

16

庆党百年

文/山翁

南湖已见曙光明,辟地开天党诞生。

斩蕀披荆驱魍魉,挺身扬臂举旗旌。

满腔热血洒疆土,一片诚心澄太清。

十载功勋今赫赫,神州处处起歌声。

17

香港维多利亚港弯抒怀

文/李敏

香江碧水耀睛眸,不夜之城鼎盛留。

摩宇琼楼披锦绣,紫荆红帜舞晴畴。

龙人奋棹追新梦,游子归宗享福流。

毋忘初心操正舵,母怀温暖乐千秋。

18

高考

文/悠然若竹(内蒙古)

浓情盛夏遍飘香,学子攻关赴考场。

昨昔校园勤日月,今朝航道露锋芒。

心怀远景书佳境,墨染祥云沐瑞光。

十载一鸣龙马愿,志诚折桂喜声扬。

19

高考加油(新韵)

文/大地

铁律严规考众生,全凭分数竞公平。

莘莘学子同圆梦,熠熠才华映日红。

卷卷行文申政论,篇篇理化聚核能。

无涯学海勤达岸,有路书山苦作峰。

20

庐山

文/刘亚学

大江润泽宠庐山,松柏孤悬峭壁关。

近处白云飘玉宇,远方蓝幔罩人寰。

鄱阳湖里鸭嬉闹 ,章贡水中鱼耍蛮。

甚有玄奇仙子洞, 风光无限险峰攀。

21

高考学子

文/姜顯軍(本溪)

千万英才释鄙悰,昇科及第竞登庸。

鹰翔碧宇鸢添翼,剑砺寒铓刃试锋。

抱玉握珠需镇定,腾蛟起凤要从容。

一朝练就鲲鹏志,十载光阴秉允恭。

22

喜逢儿童节感吟

文/于明华

遥忆儿时乐,顽皮趣味多。

滑冰抛雪仗,爬树捣蜂窝。

偶摘桐花吸,常偷麦穗搓。

天聪勤学问,道远又云何。

23

福寿无疆

文/李俊英

好景自生情,开心日月明。

乐游山水远,福享物欣荣。

智识追新变,深知慕艳盈。

修仙无止境,致富再航程。

24

悉尼六月冬之初

文/王香谷(澳大利亚)

六月著寒衣,归溪休沐时。

风清浮瘦影,露重润疏枝。

渐觉云天远,方惊晓梦迟。

兴来谁与共,新赋入冬诗。

                        【绝】

01

敬读赵一曼示儿遗书

文/纪少华

浩气凝贞胜铁坚,英魂铸剑刺冰天。

临刑血字殷殷嘱,一捧丹心照大千。

02

感怀儿童节

文/王炳纯(诗生)

曾是柴门一小童,而今白发半如翁。

韶光几度虽流去,却爱朝霞六月红。

03

芒种吟

文/李学栋

民庶田园垦种忙,栽秧播布上山乡。

心诚祈盼农收景,稻谷金黄溢满仓。

04

绿漫青山

文/蓝天

泉声蝶舞恋花香,百卉争妍绽艳芳。

锦绣河山放眼望,绿漫青野换新装。

05

“六•一”抒怀(新韵)

文/张扬

鲜花朵朵艳阳天,梁栋奇才育校园。

梦想宏图托尔辈,民强国富月明圆。

06

六一节赞少先

文/王富良

盛世雄才赞少先,雏鹰展翅傲云天。

胸怀大志筑新梦,夺隘攻坚勇向前。

07

吟手机

文/赵必胜

紧盯双眼总低头,诱惑儿童近视流。

便捷智能观万象,时常误事实担忧。

08

六一寄怀

文/张学英

六月花开红似火,雏鹰振翅任飞翔。

天真烂漫情怀远,筑梦中华作栋梁。

09

赞书画李俊英老师

文/齐章明

老骥如虹舒壮志,一书一画为人师。

芝兰雅韵开童智,桃李芬芳不择期。

10

题<门缝里的狗>

文/白金财

非关富贵非关命,固守劳家佑主人。

天下何时无贼寇,山川现我自由身。

11

又见麦收

文/王继权

麦穗勾头写要闻,农机奋臂建功勋。

一镰割下金千担,老汉拿馍比白云。

12

芒种

文/管玉成

瓜秧青翠田园绿,大豆抛抛入土黄。

新雨蛙声塘涧乐,农家但惜夏时长。

13

烦人的雨

文/丁荣清  黑龙江

柳丝甩秀荡风悠,江水侵堤岸下流。

何故苍穹云密布,数天阴雨不停休。

14

芒种

文/漂泊之心

麦浪翻腾泛熟黄,农夫田间插青秧。

割收抢种丰登兆,五谷飘香溢满仓。

15

早出晚归

文/冯韬

早去东方有彩霞,西边夜半月出牙。

园丁苦乐无需赞,静待来年现百花。

16

赞乌盟莜面

文/贾志义

农家饭桌天天见,品位超群顿顿香。

保健低糖人尽喜,五洲四海美名扬。

17

阿拉善驼铃女子诗社成立抃贺

文/贾学义

忽闻戈壁响驼铃,热线飞鸿快爆屏。

欲借清风舞双袖,成云伴我赏娉婷。

18

忆神农

文/刘士斌(源山)

神农乘鹤去,遍地稻花开。

谁不丰年说,蛙声一片来。

19

芒种

文/江菊生

鶪鸣好插秧,麦浪泛金黄。

三夏争朝夕,农家谷满仓。

                        【词】

01

鹧鸪天•题海雕图

词/石先福

        目炬如燃闪电雷,翱翔四海志弘恢。凌空俯瞰惊涛阔,振翼昂迎冷雨催。

        张利爪,展雄姿。盘旋昊宇映霞辉。鱼蛇丧胆潜踪迹,捕影追风见武威。

02

满庭芳•雨后赏荷

词/徐聪智

        圆叶凝珠,尖荷带露,亭亭初绽莲腮。满池红碧,香韵溢亭台。风起荷翻珠落,音清脆,雨后无埃。暗凝想,莲心实苦,艳艳为何开?

        年光增世味,欢容易见,心事难猜。怕照影,尘途渐老形骸。醉里相交多少,可堪问,谁是同怀?清辉下,归时疑见,茂叔踏波来。

03

巫山一段云•野象出游(新韵唐昭宗体)

文/魏泽宇

        野象出山外,遨游进镇玩。开门巡院凳掀翻,品尝酒水甜。

        一路横行三县,研阻北迁劝返。为何豫逸喜长街,自然会解决。

04

鹧鸪天•夏日绿荫长

词/师军

        碧水泱泱渐日长,绿荫密密韵芬芳。烟云飘渺风吹落,夜雨飞来草漫香。

      飞紫燕,育雏忙,青山脚下小村庄。梦回故里儿时路,辞赋家乡清月光。

05

踏莎行•赏荷

词/李敏

        绣袗红衣,淡妆清貌,亭亭玉立含羞笑。晓风伴舞兴悠悠,馨香远送虔心到。

        碧叶镶珠,粉苞露角,淤泥跋涉洁身好。通灵正直逊无骄,骚人遥赏容颜俏。

06

浣溪沙•颂党旗(新韵)

词/王楼

        铁斧镰刀血铸成,披霜沐雨益鲜红。迎风猎猎破敌营。

        作战动员旗励志,擎拳宣誓梦盈胸。历经百载建奇功。

07

行香子•今生有你

词/付纪勇

        冬去春归,万物皆惊,紫燕结伴思乡情。小桥流水,瘦柳青青。现窗前月,院前景,宅前英。

        云烟过眼,幽幽旧梦,梦醒楼空泪零零。今生有你,结伴同程。举杯同饮,词同唱,曲同莺。

08

泌园春•游亿龙水上风情园感赋

词/海洋

        塞外明珠,大美斯园,秀色可餐。赏浮光掠影,清波澹澹,奇峰画境,俊鸟喧喧。藉榭冲空,稻香盈岸,万类长天竞自然。余观罢,叹风流无限,水上人间。

        时逢盛世书篇,引无数游人尽笑颜。可龙舟戏浪,怡情养性,鹊桥渡爱,冶趣陶欢。把酒登楼,品肴凭阁,高唱心歌醉倚栏。谁能享,这海林胜况,妙比仙班。

09

卜算子•高考

词/郑望成(湖北安陆)

        六月艳阳天,学子迎高考。博击雄鹰在今朝,杏苑琼花俏。

        悬梁灯火明,刺骨更鸡叫。一颗红心两准备,折桂蟾宫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