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妇的孝顺让我心生惭愧

上周我过生日,儿媳妇送了一新手机给我,我心里美滋滋的,逢人就夸儿媳妇孝顺,可谁知孙子的一句话却让我的心情跌落谷底…

我是老杨,今年61岁了,退休后,我和老伴住在老房子里。虽然我们两个人的退休金都不高,加一块也不到三千,但是儿子儿媳妇孝顺,每个月都会贴补我们1000块钱,每到年节,给的就更多。

儿媳妇和我儿子一样,都是独生子女,他俩原本是某企业的员工,结婚后,在亲家的帮衬下,小俩口开了一家蛋糕店,现在店的收入基本稳定了。

虽然我和老伴没有和儿子儿媳妇住在一起,但是他们每周都会带孙子孙女来家里看望我们。知道我和老伴节俭,他们还会带来各种吃的塞满冰箱。

可谁知,去年腊月,我老伴突然生了病,治疗了大半年还是去世了,老伴去世后,我的心里非常难过,也不愿意出门。儿子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便让我搬过去和他们一起住。

起初我不同意,但是后面儿媳妇拉着孙子孙女前来劝了我多次,最后我只好答应了。

在儿子家里,我每天帮忙带下孩子,早起帮忙买下菜。偶尔他们店里忙不过来时,我会帮忙做下饭,日子过得不紧不慢,倒也惬意。

上周我过61岁生日,儿子说要张罗着出去饭店里过,可儿媳妇却担心我高血压吃不了饭店里那么油腻的菜,最后买了好多菜,忙活了一下午,整了一桌子的菜。

我请了隔壁的邻居老李过来一起庆生,老李的老伴也去世了,他独自一人居住。平时我和他偶尔会一起下个象棋。所以过生日我也没忘记请他来热闹一番。

儿媳妇做的菜虽然少油少盐,但是却非常可口。老李直夸我儿媳妇的这些菜太适合我们老年人吃了。

吃完饭,儿媳妇又从冰箱里把蛋糕取了出来,平时我对蛋糕是基本一口不吃的,可这次儿媳妇说我无论如何都要尝尝,她说这蛋糕是木糖醇的,专门为我做的,让我可以适当吃一些。

我听完有些感动,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更是感动到差点落泪。

儿媳妇突然递了一个盒子给我,说是礼物,叫我拆开看看,以前只是看孙子孙女过生日有礼物,没想到我这老头子也有,我心里激动得双手有些颤抖了,盒子一打开,竟是一部新手机。还是超大屏幕的那种。

儿媳妇说:爸,您之前那个手机每次用起来,您就找老花镜,我想您肯定是看不清楚,所以给您买了这部超大屏的,您以后要看手机可以随时看,不用担心字体太小,它还非常人性化的可以调到最大。是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大屏手机!

听完儿媳妇的话,我心中特别感动。在老李羡慕声中,我感觉特别有面子!但是我心里又担心儿子乱花钱,毕竟之前那个手机还没坏。

趁着儿媳妇刷碗的功夫,我偷偷问儿子,这手机多少钱。儿子说:爸,您就放心用吧,手机不算太贵,也就三千块。

我非常吃惊,三千还不贵,我这辈子都没用过这么贵的手机,我之前那部手机还是充话费送的呢!

那知之后,我对这个手机特别爱护,每天都擦试好几遍,同龄朋友见到了,都羡慕不已。我也特别自豪地告诉人家,这手机是儿媳妇买给我的!大家都夸我儿媳妇孝顺。

昨天我带孙子下楼遛弯,孙子玩着他的遛遛车,速度太快差点摔倒,我跑过去扶他的时候手机不小心掉了下来,虽然手机外面套了个硅胶壳,但是掉下来还是把表面的钢化膜给摔裂了,我非常心疼,于是责怪了孙子几句。

没想到孙子却说:爷爷,这手机有这么宝贵吗?我妈在电视上给姥爷买的那部8千多的手机都没你这么爱护。

听完孙子的话,我心中特别难受,感觉手里的手机一点也不好了,而且还对我充满了鄙视。

没想到我帮儿子媳妇带孙子孙女,而儿媳妇连买个手机都厚此薄彼,对双方老人做不到一碗水端平。我心中十分委屈。

到家后,我闷闷不乐的,儿媳妇看见了,便走过去问孙子我怎么了。孙子说:我只是和爷爷说你和姥爷也买手机了,爷爷就不高兴了。

儿媳妇这才走到我跟前,对我说:爸,我知道您肯定是觉得我买了个贵的手机给我爸爸所以心里不舒服。其实贵和便宜并不能代表什么。我爸爸看中了电视上这个手机,他很喜欢,和我说了多次,所以我才买给他。

但是您缺的是一个大屏手机,所以我才给您买了个大屏的。虽然价格不如我爸的那个,但是您想想看,我爸妈只生了我这么一个女儿,我无法每天在他们身边尽孝,只能偶尔买个他喜欢的东西安慰一下他老人家。可您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天天与您相处,平日里对您的孝顺岂是一个手机能比的呢?

听完儿媳妇的话,我细想了儿媳妇平日里对我的好,惭愧地低下了头,差点因为这么一点小事,与儿媳妇有了嫌隙,现在儿媳妇对我这么孝顺,我应该知足了!

虽然杨大爷与儿媳妇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儿媳妇却是个孝顺的孩子,通过她平日里对杨大爷做的那些事情就可以看得出,她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演绎得恰到好处,而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到敬老,爱老,助老。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