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生日

   

隔窗望冰湖,竹林深幽处。

   天刚蒙蒙亮,窗外雾色茫茫。女儿起得很早,急切地叫醒我:“爸爸,快起床,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说:“知道了,一切都安排好了,不用着急。”

   2017年1月1日,正值元旦,双喜临门。把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嘉雯,10岁生日快乐!上午10:00,汽车载着嘉雯和邀请来的同学,前往紫竹院公园。

   嘉雯的同学和发小一共10人,打扮的漂漂亮亮,像小鸟似的兴高采烈手舞足蹈,他们天真烂漫,十分可爱。

   

何处去,静以幽。

   “问月楼”在紫竹院公园的中央,依水而居,水榭亭阁,被一片翠竹簇拥着,古色古香,给人以幽雅素然的感觉,是一处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谈笑间,一杯茶。

   “同学们,到家了。今天,咱们在这里给嘉雯庆贺生日,并在这里迎接2017年的第一缕曙光。”大厅装饰精美,圆桌中央摆放着鲜花,夺人眼眸。一想到小竹笋班的学生在竹林湖畔聚会,这是多么有意义啊。不用多讲,有多少文人雅士都曾光顾这里。我们之所以选择“问月楼”,是因为这里有浓浓的乡情和厚重的文化,内外环境优雅,活动空间大,适合儿童玩耍,比较适合办家宴,自然一派,令人赏心悦目。

 

贺岁迎新年

“叔叔,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问。

   “走,跟着我,跳绳去。”

   

欢乐写在脸上

“噢,走喽。”一群孩子叽叽喳喳地往后院跑。拐过茶坊,大家在一块空地上自由穿梭地跳起了大绳。孩子们转圈、摸地,一个接一个地欢快地跳着,欢声笑语不断。

   “你们想不想看鸽子?”

   “想,赶紧去吧。”

   

远望烟柳画桥,风帘翠幕。

   孩子们动作很快,嘉雯、唐琪、郭瑷嘉、张佳忻、陈安在前面探路,走岔了返回再往前寻找,曹新宇、卢佳垚、思智在后面紧跟,全然感觉不到冬天的寒意。公园里风景别致,近瞧翠竹清秀挺拔,齐刷刷蓬勃向上,远望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在一处滑冰场附近,一大群鸽子在觅食,孩子们特别喜欢小动物,显得格外兴奋。在那里,灰色的鸽子居多,小女孩儿们忙着给鸽子喂食,一群鸽子从树上嗡嗡的落下。小男孩儿们驱赶着鸽子,嗡的一下子,鸽子腾跃着又飞上了树梢。我观望着,这就是孩子们率真的天性。

   

逗鸽喂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12:00准时开餐。大厅里宾客满堂,我简单地寒暄了几句,大家在温馨的气氛中用餐。丰盛的美食,荤素搭配,有松鼠桂鱼,鳝鱼丝、炸酥鸡、嫩黄瓜、水果等,满满一桌子菜,大家尽情享用。大人们忙着给孩子们挟菜,不时地聊一些怀旧的话。这让我想起了在小月河旁边的一家会馆,那种情调,不同于在高档酒店里吃饭。今天的感觉是有一群可爱的孩子陪伴,生机勃勃。吱吱……门开了,“戴子航你来晚了,赶紧入座”,同学们主动给她挟菜,又多了一个小伙伴,真高兴。

   

丰盛的美食,荤素搭配。

   大人吩咐着:“快来,孩子们,吃蛋糕吧?”

   “我来分,我来分。”唐琪主动给大家分蛋糕,看的出很有组织能力。

   

别笑我,我是一只小花猫。

“哎呀,瞧瞧你们,简直像个小花猫,鼻子和脸上全都涂上了奶油。”我随即拍下了照片。

   

我抱一会儿。

   这个泰迪犬,真可爱。郭瑷嘉、张佳忻、陈安一会儿摸摸,一会抱抱。“知道吗?它跑的可快了,我们根本追不上它,它跑的像旋风一般。”孩子们评价这只“毛毛”狗,赞不绝口。

   

登高望远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爬山去喽。”孩子们放下吃的东西,电视也不看了,一个接一个地冲出了门。在平房里出出进进很方便,楼上楼下喝茶观景很是惬意。我跟随着,提醒孩子们一定注意安全,要看清脚下,千万小心,别摔着。孩子们年龄相当,身高略有不同。爬假山,这是一个小小的锻炼,我不免还是有些担心。不管快慢,孩子们全部登顶,有了一种自豪感,那瞬间的喜悦不言而喻。“孩子们,高兴吗?”“高兴。”

   

Happy  New  Year!

   时间过的真快,过生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成长、感恩、期待、追忆和关爱,一生一世思华年,只是当时已惘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女儿的生日,一周之前,她就嚷嚷了一下,我要过生日了。但是我却没有惊喜,反而大吃一惊,哦?你又过生日了...
    观自在鱼阅读 321评论 0 0
  • 这是一封母亲写给18岁女儿的信,读来温暖,厚重。 小女孩的父亲是我贵州老乡,还是人大新闻学院的亲师兄,他努力把孩子...
    夏夏手记阅读 6,886评论 0 3
  • 我从山上回到人间 为你今天的生日 生日的歌声飘起 我从音符的缝隙钻进了六纬的空间 十年前 你的母亲我的妻子 在难产...
    诗子草皮阅读 651评论 3 2
  • 今天五一,女儿的生日。 为了这个生日,女儿已经筹备了好几天,电话微信QQ,邀请了好几个同学,然后对我说:爸...
    残月笑阅读 125评论 0 0
  • 认识就够了 余生就算了 昨天跟朋友出去吃饭 “最近有个男孩跟我表白了” “不错啊,对你怎么样” “追我一阵子,对我...
    于小赛阅读 61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