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天下VOL.47】里约当地居民对奥运会的看法

译:cod9

里约热内卢是南美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这座城市的居民对奥运的安全和成本问题百感交集,奥运给居民带来欢乐之余,同时也给这个国家带来并面临着政治和经济的危机。据Datafolha组织调查显示,一半的巴西人反对举办奥运会,而百分之63的人认为,主办奥运会的成本大于收益。

巴西里约热内卢伊帕内马海滩,Guilherme Barbosa,是一名学生兼杂技演员。他说“:”“在里约,从事旅游业的人和房屋出租的人可以赚取很多额外的收入,但还有很多人都生活在不健全的教育和健康环境下,如果有投票,他会选择反对举办奥运会。”(Pilar Olivares/Reuters)
艺术家Wilson Alexandre在他里约热内卢维迪加尔贫民窟艺术工作室房子的门口,Wilson说:“他没有购买任何奥运会的门票,因为太贵了。他认为奥运会是一个盛大的体育活动,而且还是一个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一同享受的活动。同时他还不满政府对贫民的驱逐和长期的财政腐败。”(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Jose de Jesus Damaceno,一名75岁的老渔夫。他说:“政府应该多关心一下这个城市的居民和人口的发展,而不是把钱花在这个体育活动上。”(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阿帕多海滩,Marcos Da Costa,46岁。他说:“我不同意举办奥运会,因为里约的暴力泛滥和差劲的健康服务,以及安全和建筑问题根本就还没解决。”(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Maria Callou,一名35岁的时装设计师。她说:“我很高兴这里能够举办奥运会,我认为巴西的问题,比如腐败和暴力,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奥运时被忽视。我们是好客的人,我们知道如何给游客带来欢乐和幸福。”(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个酒吧外面,Jorge Salomao,一名70岁的诗人。他说:“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时期,奥运最终会这给这座城市带来欢乐和友爱。”(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伊帕内的海滩酒吧,Dayvison Nascimento,25岁。他说:“我喜欢有更多的游客能来到这里,享受这座城市和奥运带来的正能量。但他担心警方无法有效控制城市的暴力事件。他希望奥运会带来的正面影响是积极向上的,里约热内卢可以在此时改善国际形象。”(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Silvana Batista(左),一名49岁的退休护士,旁边则是她的母亲Helena Batista,她们生活在贫民窟里,每天都要经历不同的帮派之争。她们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了暴力和艰苦的城市,我们甚至担心街道上的安全都是不能够保障的。”同时她们希望奥运能够成功,会这座城市带来好的影响。(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Antonio Mariano de Azevedo,一名25岁的政治顾问。他说:“奥运并不会改变里约热内卢,政府对奥运的基础建设投资甚至都比服务普通人投入的还多。”他还说:“这座城市处在危机中,我反对举办奥运会。”(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Diogenes Paixao,一名酒吧老板。他说:“奥运会带来很多游客到城市里游乐,他只关心街道的安全问题。”(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Andre Barros,一名44岁的清洁工。他说:“我买不起奥运门票,我需要上班工作才行。”他还说:“这里的公共交通会帮助人们改善交通问题。”(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Aline Santos,一名23的学生。她说:“对我来说,奥运会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奥林匹克公园的建设很多人被迫从原来的家里赶出,我完全是反对举办奥运会的。”(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钟,Fernando Olivera,一名68岁的葡萄牙钟表匠。他说:“里约热内卢的国际形象将在奥运会时有所提高,同样的例子就是世界杯时,但里约的暴力问题一定会引起人们的注意。”(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Danielle Bhering,一名32岁的护士。她说:“我会高兴奥运能在这里举办,但奥运期间我不会离开我的家,因为暴力问题仍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她还说:“对于这个城市的暴力问题和瓜纳巴拉湾污染,她很难接受奥运会在这里举办。”(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Jeymerson Pereira,一名25岁的屠夫。他说:“我们不需要奥运会,我们现在更需要更多的学校和医院。他还担心即使有奥运也改变不了里约热内卢的穷人,希望政府对穷人的诉求应该有所改变。”(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一个公园内,Raquel Poti,一名32岁的街头艺人。她说:“奥运会促进了一种结合体育、文化和教育的生活方式,她关心奥运的投资能否使人们的基础生活服务得到改善”(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Pedro Grapiuna,一名焊工。他说:“奥运应该来说是一件好事,能让很多外国人认识这座城市,他同时也担心暴力和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科帕卡瓦纳海滩,Xavier Fonseca,一名70岁的沙雕艺术家。他说:“这能给旅游的人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他还认为,当地人将受益于得到改善的公共交通。”(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Cristiane da Silva,33岁。她说:“我认为在这个城市举办奥运会是一种耻辱,在这个城市里,对穷人来说,基本的卫生服务和教育都是不稳定的”她还说:“举办奥运会的唯一好处是重新翻新了港口”(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Manfred Kulitc,一名49岁的数学家。他说:“我不太在乎奥运会,人口的实际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而且这个国家也没有举办奥运会的基础设施。”(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博物馆前,Erinaldo Cardoso,一名43岁的街头艺人。他说:“奥运之后什么都不会改变,每个了解里约热内卢现实情况的人都知道,这并不是真正的带来幸福,他也担心那些因奥运而诞生的工作在奥运结束后消失。”(Pilar Olivares/Reuter)
巴西里约热内卢,Dennis Claudinho,一名27岁的建筑工人。他说:“我买不起奥运会门票,因为它太贵了。他对运输服务的改善非常乐观,他认为当地人会得到改善和受益。”(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Israel Mario da Silva,59岁,他坐在自己的工作地点上。他说:“我买不起奥运会的门票,因为他们对我来说太贵了。他也希望奥运会带来的影响将是积极的,因为里约热内卢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奥拉匹克公园和改善的交通就是例子。(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Mauricio Nava,一名29岁的选手。他说:“这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和游憩空间明显得到了改善,如果不是因为奥运会,当地人压根就不会有这样的改善。”(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Escadaria Selaron阶梯,Gilberto Rabelo,一名74岁的摊贩,他说:“从奥运会里受益的将是少数人,他担心,当奥运会结束后,街边的警力会有所减少,而暴力事件将会加剧。”(Pilar Olivares/Reuters)
巴西里约热内卢Praia Vermelha(红海滩),Ducinea Rancheiro,一名48岁的街头小贩。她说:“我可能不是第一个认同奥运的人,但奥运的好处就是在能增加旅游业的就业工作机会。”(Pilar Olivares/Reuters)

原文标题:Rio locals reflect on upcoming Olympics

图片编辑:The Big Picture

原文链接:http://www.bostonglobe.com/news/bigpicture/2016/08/03/rio-locals-reflect-upcoming-olympics/IJtp7DkOeFu6hjM3OlWAGM/story.html?p1=BP_Headline

===============图集查询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