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届选秀前5顺位重排:31秒12分复制传奇?他仍无缘前3!

2016年选秀大会上的新星球员刚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这很大程度上还很难证明他们的天赋价值。但鉴于过去一个赛季仍有不少超水平发挥和高顺位水货的出现,这年选秀大会看似值得讨论。

当然,因脚伤而错过整个赛季的状元秀本-西蒙斯仍会是这届选秀当之无愧的状元首选,但某些身处首轮或是次轮的球员所能打出的表现却和我们所想象的有所不同。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6年选秀前5顺位重排的情况:

1)76人:本-西蒙斯

实际选择:本-西蒙斯

虽说生涯首个赛季就受脚伤所困扰,但西蒙斯仍是2016届选秀中最有活力的资产选择。身高优势和控球技巧的无缝接合,这在联盟历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天赋,毕竟拥有6尺10身高的西蒙斯会成为现役联盟其他球队最为棘手的对手。

在成为状元秀前,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效力的西蒙斯就曾表现出让球迷惊叹的全能天赋和组织进攻前景。他的篮球本能和身体天赋会成为未来76人的主要推动。值得注意的是,本-西蒙斯的上限很可能就将取决于未来他的跳投能有多大提升。

2)湖人:英格拉姆

实际选择:英格拉姆

2016-17赛季数据:9.4分,4篮板,2.1助攻

身为榜眼秀的英格拉姆拥有比西蒙斯更小的年龄,更有优势的身高前景和更有前景的3分球。至少就目前来看,虽说新秀赛季表现肯定算不上是惊艳甚至可以说仅是勉强达到平均水准,但湖人仍会将英格拉姆作为未来建队基石,所以保住榜眼秀的位置也是理所当然。

更何况,英格拉姆确实能在某些时刻展现出非凡的攻防两端天赋,他的速度和意识都是优势所在。

3)凯尔特人:杰伦-布朗

实际选择:杰伦-布朗

2016-17赛季数据:6.2分,2.8篮板,45.4%整体命中率

这应该是2010年后首次前三顺位都能保持不变的一次选秀重排。虽说新秀赛季为绿军效力期间的表现还较为平庸,但布朗仍拥有前景最好的爆发力和攻防两端天赋。

身处作为东部头号种子的绿军阵中,布朗在季后赛甚至是常规赛都没能得到较多的上场时间,只是他那能担任多位置的防守潜力和有开发价值的进攻端仍不容小视。上赛季,布朗打出34%的三分命中率已经算是超过大部分球迷的预期。

4)太阳:贾马尔-穆雷

实际选择:德拉甘-本德尔(穆雷在第7顺位被掘金摘下)

2016-17赛季数据:9.9分,2.6篮板,2.1助攻

虽说太阳前场看似更有补强的必要,但穆雷却是2016年选秀大会除前三顺位外的最佳选择。大学期间打出高达41%三分命中率后,2016-17赛季穆雷也算是经历过大起大落。

要知道穆雷在自己职业生涯前4场比赛的表现是16中0,三分球6中0,4场比赛竟只能靠着罚球得到2分。幸运的是,经历一场31秒砍下12分的天人表现后,打通任督二脉的穆雷紧接着就是多场20+的表演。

在这次选秀重排中,加盟太阳的穆雷或许会经历上场时间不足的挣扎,但他的投篮和进攻组织能力仍能为太阳未来提供更好的选择。

5)森林狼:胡安-埃尔南戈麦斯

实际选择:克里斯-邓恩(埃尔南戈麦斯在第15顺位被掘金摘下)

2016-17赛季数据:4.9分,3篮板,45.1%整体命中率

相比起马奎斯-克里斯和本德尔,埃尔南戈麦斯应该算是这年选秀大会中最好的空间型大前锋人选。至少在这次选秀重排中,这位拥有6尺9身高的西班牙人会非常适合作为唐斯身边帮手的角色。

埃尔南戈麦斯为掘金效力的首个赛季并没能得到太多出场时间,但他也有较为不错的效率表现。上赛季,埃尔南戈麦斯三分命中率就能有41%的表现,并且运动天赋也有所展现。加盟森林狼后,他拉开空间的能力应该能更好地帮助到球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