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六:我的时光旅程——孔子篇

1、

身边是斑斓的光,一闪一闪的,忽明忽暗,身体被光包围着,不听使唤的跟随着光的路线飘荡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呀?我在心里暗暗地思量着,这会悔地肠子都快青了,真不该听那个精神病一样的哥哥的话,都他搞什么时光旅程的实验。

我的名字叫鲁小冰,有一个不靠谱的却是哈佛物理系毕业的哥——鲁大勇。他和大学同学一起搞了个研究,通过物体运动速度超过光速后,达到时光倒流的效果。因为没有经费,罪恶的眼光竟然放在我这个亲妹妹身上……

真不该心软,回去后让你好看!我在心里默念。

忽然光变得强了,我赶忙遮住眼睛,身体一沉,摔了下来。

“啊!”我想睁开眼睛,可是光太强了,怎么也睁不开。可是身下软软的,这是来到哪了?难道是巴黎王宫?凡尔赛?

“这位兄台,你可以下来了吗?”身下还有声音?好不容易睁开眼睛,我被好多人围着,还都穿着奇怪的衣服,还有一个老头子。

“这是在哪里?什么年代?”

“这是在鲁国边境,鲁哀公二年,您可以下来了吧?”身下的声音,我赶忙起来。“不好意思,不好……”这一看不要紧,竟然是一大帅哥,长的好像任泉,一时竟然语塞。

那位老头长的也很是奇怪,特别高,头顶还有一个窝,他开口问道:“您是哪位?怎么会从天上下来?”“我是很远很远的外太空来的,你们不知道的,我叫鲁小冰,叫我小冰吧,您是哪位?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帅哥说:“这位是孔夫子,我们的老师,我名颜回,字子渊。这位是仲由,字子路。这位是端木赐,字子贡。这位是言偃,字子游。这位是曾点,字子皙……”

我只记得子子子,晕得很,不是颜回?特别耳熟。孔夫子?“您您您……”我都结巴了,“难道是孔丘,孔仲尼?”

老头说“正是老夫。”

天哪,我竟然来到了春秋时期,而且还能偶遇孔子,看来他们是要周游列国去了。没别的办法了,虽然坚苦,好歹是正人君子,然后我就成了孔子的弟子之一。

2、

我师父孔子是个生活很简朴的人,这次要去鲁国,路上经常吃不饱,但颜回像个大哥哥一样,长得也帅,对我很是照顾,除了照顾师父的生活,还经常把吃的给我吃。

子路像个侍卫一样,还很能打,又会驾马车,驾得很是稳当哦,坐着一点也不颠。

子贡特别聪明,会说话,也会赚钱,要在现代,估计是个亿万富翁。一路上都是他在打理财政,还有一些公关的事。

还有子游,子皙,子……我也叫不出来了,当然还有孔子大师,对我都很是照顾,还让我坐马车,跟颜回借一套男装,安全第一。

这一路除了吃得差点,偶尔还吃不饱,其余都还顺利。

一路颠簸,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卫国,住在驿馆。我一看到床,特别亲切,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啦。有子贡在,处处都有人打理的特别好。刚睡了一小会,就听到门外有人敲门。“小冰,小冰,快出来啦,卫国国君请我们进宫,吃大餐去了。”原来是子路,这大嗓门,没半点睡意了。

刚要骂他,听到大餐,来精神了“来了,来了。”

孔子刚住下不久,卫国国君卫灵公遣人来请夫子进宫,一方面商议国家大事,一方面开个欢迎宴。

“回哥,我不是在做梦吧?”对眼前的美食,我都不知该如何下口了,吃了这些日子的大饼,看到这些美食,我都担心会撑着自己。

正吃的带劲,颜回对我说:“小冰,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卫国国君夫人南子主理朝政,你看那位美人就是南子。”

“你们男人呀,不是政治,就是女人,我还是喜欢吃。”虽然嘴上这么说,别说,南子还真是个美人,身材纤细,皮肤白白,眼如流波,唇如樱桃,难怪颜回都要多看几眼。只不过南子这眼神都在我老师孔子的身上呢。

3、

卫国其实都是国君夫人南子在独揽朝政,第二天又来请孔子老师进宫。

子路非要跟着,我的眼使眼神使的都快抽筋了,这个家伙就当没看见似的,不行,我不能看着子路把事情搞乱,我也得跟着。

南子花枝招展的坐在里面,笑脸盈盈,更添几分媚意。轻启樱唇:“夫子一定要留在卫国,一来可以经常见到,二来也可多收些弟子。”

孔子说:“感谢夫人厚爱,不过仲尼为了能够到各国去磨砺,还是要走的。”

“夫子,您好好考虑一下。”南子眉头一皱,更显娇态。

“夫人我们周游列国而来,怎能自己留下,不顾弟子们呢?”

“夫子,为了我国的教育事业,不能留下吗?”

“夫人不必说了,感谢夫人的盛情邀请,等我们周游列国回来,定会为贵国的教育献一份力。”

南子见孔子不为所动,只好不再挽留。

回去的路上,子路驾车,对孔子说:“老师,南子夫人虽然盛情邀请,您却没有留下,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实在让我们敬佩。”

孔子笑着说:“为自己也是为大家,我是不会留下的。”

子路正色道:“老师是真君子。”

我恍然大悟,原来南子是要留下老师呀,难怪子路要跟着,我们的孔子老师真是太有原则了,没有被南子左右,坚持原则,不卑不亢,是真君子。

终于我们还是要离开了卫国,我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4、

刚回到驿馆,想要洗洗睡觉呢,忽然听到一个遥远的声音“小冰,小冰!”好像不是颜回的声音,也不是子贡的,哪来的?

好像是镜子发出来的,仔细一看好像哥哥在那边叫我:“小冰快,进到这个镜子里,我们拉你回来!”

“啊?我我我……”还没拿个纪念品,还没跟颜帅哥道别,还没跟子贡要个经商的秘法……一切来的太快……

“快点,来不及了。”

手一触到镜子,就被强大吸力拉了进去,又是光怪路离的光,再睁眼时,已是哥哥站在我面前。

(完)

作者:寒冰,胸无点墨,却又自强不息的写作爱好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