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之国  梦回——漫长的冬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冬天太冷了


他有时候会想,如果可能的话,当初或许不该醒过来


法斯好像陷入了一个漫长的冬眠之中,他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变得沉默寡言,灰心槁形,脑袋里反复播放的都是当初南极在他面前化为万千碎片的画面


“你一定很疼吧”


他对着空旷的雪地问,没有人回答他,有的只是偶尔呼啸着掠过窗外的寒风


“你碎成了那么多片啊,那么,那么多片……”


“我想追上去,把你从那群可恶的月人手里夺回来,我会把你所有的碎片都找回来,就像当初你想找回我的手一样,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想把你夺回来”


“我拼劲全力的追赶,我真的很努力了,很努力很努力,但是我……”


说到这里已经很难继续说下去了,声音抖的不成样子,他缓缓跪了下去


“但是我触碰不到你,你离我好远,我追不上……”


“最后还是那么温柔的想要保护我,你真的是,真的是……也要为自己着想一下啊!”


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嘶吼出来,最后化为绝望的呜咽,他跪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背部拱起不断耸动,他的心里某处地方空了,敲击那里只听得到一片荒芜的寂寥


原来人悲伤到极处是掉不出眼泪的,只会感觉到空,一无所有的空


他倒在地上,不知过了多久意识开始模糊起来,在完全陷入黑暗之前他想,这是一个漫长的噩梦吧,等我再醒过来,南极还会叫我一起去冬巡的,他做那些困难的工作那么厉害,又那么有责任感,怎么会放心把事情都交给我呢,他会回来找我的……一定,会,的……


黑暗渐渐笼罩了法斯的意识,他感觉自己坠入了一望无际的深海,被四周包裹,沉沉睡去


再次睁开眼时,他意识还有点模糊,觉得大脑一片混沌


无精打采的穿过长长的回廊,却在尽头处看见了南极,南极似乎正在和老师说什么


他看见老师伸手抱了抱南极,一向鲜少情绪外露的南极显得很开心,就像他们初见时那样


法斯一瞬间就走不动路了,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他了,连梦里见到也是少的可怜,他站在那里看了很久,满脸都是不敢置信


他想立刻冲上去给南极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


可是法斯明白,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在提醒他,这是个极为脆弱的梦境


他害怕,他怕他冲动上前会打碎这个来之不易的梦境幻象


怀着一种很复杂的心情,他站在原地,有惊讶有惊喜,还有感恩——还能看见你,哪怕是这种方式,我也很庆幸,因为有一段时间我甚至都梦不到你


回过神来发现周遭场景变化,他们来到了外面的冰川之上,南极手执长刀做了一套非常漂亮的动作,临到末尾一个利落的劈斩,冰川顺着裂缝轰然倒塌,这样精湛的技艺令人惊叹


法斯在一旁观看,莫名感到很骄傲,还有点儿小得瑟:“我们南极就是这么棒!”


他想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能再拖南极后腿了,冬巡的任务这么繁琐又累人,不能全让南极一个人承担,而且冬天太安静了,往年南极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一定很寂寞吧


“往后的冬巡我都要陪你一起,我们一起冬巡!咦,南极你为什么不说话,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


以后一起冬巡……冬巡……


冬……巡……


法斯突然安静下来,觉得呼吸有点儿困难,他很认真的,静静地看了南极一会儿,脸色变得很难看


他意识到,再也不可能一起冬巡了,这只是个温柔的幻象啊


手不自觉的攥紧,浑身发起抖来,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突然压上来,躲也躲不掉,让他的情绪瞬间崩溃


他哭的撕心裂肺,南极上前来把他搂在怀里,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只觉得没力气站稳,整个人被抽了骨头一样,直往下坠


只要南极搀着他的手一放,他就会跪在地上


压抑的情绪犹如黑暗的潮水,快把他整个淹没


他完全清醒过来了,这残忍的真相血淋淋的剖开在他面前,这只是个梦,这只是个梦啊


即使现在梦里他在南极怀中,却也无法就这样欺骗自己,依旧只感到南极离他那么远,触不可及


他们怎么还可能再一起去冬巡呢


突然醒了,心里实在闷得慌,手脚都还发软,这个冬天即将结束,天气开始放晴,看着窗外的阳光,他却只觉得浑身冰冷,神志恍惚


这么一算,南极已经离开他很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