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历时十八天,我收到了微信原创邀请

1.前言

我从小一直偏科,对于语文有莫名的好感,小学作文里关于我的梦想也多次写到要做一名老师,做过成为作家的童真梦想,总之对于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想的都是与读书写字有关的。说来也怪,高二分科时义无反顾地学了理,高考填的志愿前三个不是土木就是机械,大学如愿录取了第一志愿,进入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学了土木工程,毕业后顺利入职了一家中央施工企业,好像一切都不自觉的走上了一条与自己当初设想的文字之路背道而驰的路。

从小到大,除了认认真真坚持了二十几年的吃饭睡觉,没有什么事情是一直坚持下来的,自己也没有什么别的喜好,唯独对于看书倒是一直兴趣颇为浓厚。我看书很杂,泛而不精也缺乏钻研的精神,自知是不会在文字上有所成就的,但是又始终保留着一点码字的心思不死心。我一直想找一个地方写一些自己的东西,曾经给读者杂志投过稿,也给几个地方性的文学爱好者网站寄过文,但是都石沉大海了,说不沮丧是假的,但是过不多久又开始满血复活然后继续蠢蠢欲动。

无意中了解到微信公众号可以个人注册,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探索,微信公众号主页面的那句“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也像一剂鸡血恰到好处地鼓舞了我的热情,2017年8月28日个人微信公众号正式诞生,我也开始了码字之路。当时自己对于写公号就是一头雾水,什么都得慢慢摸索,也不好意思在朋友圈打广告,就只给最好的闺蜜说了一下并邀请关注了,收获了公号的第一个粉丝,期间无意中收获了一枚迷路粉(我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关注到的,最大可能是误关注了吧),然后开始了漫长的更新状态。

2.码字路漫漫

从2017年8月28日当天开始更新,还记得当天在客户端收到公号推文的激动心情,那种突然之间的角色转换带来的新奇感让我把文章反复看了几遍,当天晚上把自定义菜单栏设置好,看着像那么一点样子终于安安心心得睡着了。其实第二天该怎样还是怎样,照常上班但又有一点点小孩子背着大人干坏事的窃喜感,好像和之前还是有点不一样。

我开始当时的想法是要坚持日更,后面被自己piapia打脸,那种能够坚持日更并且保证有一定内容的大神真的很厉害。我的工作有时候忙到顾不上吃饭,有时候又感觉手头上的事忙完了无所事事,但是毕竟是正式的办公室上班制度,周围的同事也很多,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工作之外还经营公号,上班的八小时之内也经常需要跑上跑下忙一会,我是那种没办法一心二用的人,受到别人的打扰就思路全无,并且感觉提心吊胆十分煎熬,索性安安心心地上班,只在下班之后码字。

开公号和开始健身的时间也差不多同步,每周去三次健身房,上完课回来基本上都是在十点往后,那时候刚开始健身劳筋动骨地折腾自己的一把老骨头,经常疼得呲牙咧嘴十分狼狈。于是更新频率从第一周的每日一更→→第二周的工作日日更(周一感冒未更新图文消息)→→第三周的工作日日更(周四外出未更新图文消息)→→第四周的工作日日更(周五外出未更新图文消息)→→第五周周一(9.25)更新之后就断更了,真的是piapia脸都被自己打肿了。亲爱的闺蜜大人从温馨提醒催更到“翻脸”催更,到取关再重新关注,最终放弃催更(取消关注了),自己的心也越来越大,从不好意思拖更到习惯拖更再到断更,最终粉丝数量固定在1人(迷路真爱粉。。。)

3.重新开始

十一收假之后工作变忙碌了好多,迎接分公司三季度综合检查,项目临近收尾各专业验收开始陆续准备,办公室的小伙伴也陆陆续续接到调令调离了,很多事情都堆到我这边,昏天黑地地忙了小半个月转眼就到了10月20号。那周天(10.22)刚好我轮休,终于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没有打理公众号了,重新打开熟悉的登录页面,一篇篇挨个翻看发送的历史消息,满满的都是回忆,看着最后更新的日期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让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吃过午饭之后我就开始整理自己之前写过的文章,重新修改及排版,把前面所有发过的历史文章全部删除(删除群发不会删除素材,只会删除历史消息,也就是说粉丝在历史消息中无法查看了),如下图示↓

这次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经营它,但是在前面那段时间里我也认清了自己,有一句话说得好: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因为潜力是无限的;永远不要高估了自己的毅力,因为坚持很难。我是一个惰性很强也喜欢依赖别人的人,一旦缺乏监督很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我仔细清点了自己的微信好友,把关系很铁的和有可能对我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设置到同一个标签,然后发了一条“广告”邀请朋友们关注,期间也陆续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私信询问情况,很感谢他们的支持,当天的关注人数成功打破10人,也让我信心和动力十足。

第二天(10.23)也是周一,公号正式开始更新,这次重新审视自己建公号的初衷:就是希望找个地方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带给看文的人一点温暖的感觉。为了不把自己再给弄得神经兮兮和压力山大,我决定固定在每周一、周五和周天更新(周一、周五是早上7:00,周天放在晚饭后)。大致的工作安排是这样:每周单休的时候把下一周要发的文章整理审核完成,把本周的点子和素材整理列出提纲,周内不去健身房的时候按照提纲编辑成文。接下来的日子就按照节奏开始码字,推出的文章获得了几个朋友的点赞及转发,自己也每次在发文之后分享到票圈(只对上面提到的那个标签里的朋友可见),后来又陆陆续续有朋友开始关注,最终粉丝固定在25个。

4.收到邀请

那段时间我也开始关注公号的运营,了解到公号只有得到微信平台的原创保护邀请后才可以留言,留言功能是快速了解读者需求及交流想法的地方,我也经常在自己喜欢的文章后面留言。作为一个公号经营者当然特别想得到这个邀请啦,并且那时候发生了一件事对我也有一点小打击,身边一个朋友申请了公号(宝妈,写的内容是关于育儿方面的),用了一个月多一点点的时间就收到了原创功能(9.24—10.30)。于是我一边内心焦灼一边努力更文,也经常时不时去网上看看别人取得原创的经验,什么粉丝数量最低固定在30以上啦,在微信公众号里面直接编辑文章会提高活跃度啦,我不好意思直接给朋友发私信邀请关注,都是在票圈内广泛撒网,文章也都是在word里编辑好再复制粘贴到新建图文里调整排版及配图,怎么自己好像都不达标,好囧......但是毫无办法,除了持续更文......

2017年11月9日,周四,如往常一样忙忙碌碌的下午工作时间,偶然看到手机上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点进去一看,居然是微信公众平台发来的原创保护邀请,并且是连带赞赏一起开通,天啦噜!!!嗯!好像有激动地锤了一下办公桌,糗~~~然后火速打开微信公众平台的电脑端,点击右上角的小红点,点击“申请开通”,中间还弹出了好几个协议(因为涉及到版权及钱财往来,所以都有相关的协议),根本来不及细看,同意!同意!同意!火速提交申请!其实当时自己也有点忐忑,因为有人提到过申请开通之后最好立即再发一篇原创文章,因为这些功能还需要审核,官方也显示审核大概需要一个工作日,而我又不想打乱自己的更文时间,带着点雀跃和忐忑,连工作也有点心不在焉,但是脸上真的是忍也忍不住的笑意。

其实微信公众团队的效率相当高,提交申请不到一小时,所有的申请全部通过,我心里的小忐忑也终于落地了,下班回宿舍的路上还忍不住和一位一直关注我的学姐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因为学姐有问过为什么不能留言,我又没办法跟她保证什么时候可以开通,所以但是想到的就是要第一个告诉她,“学姐,你以后可以愉快地留言啦!”↓

5.干货分享

以上就是我得到原创邀请的全过程,从正式更文到收到邀请(10.23—11.9),历时18天,更文7篇,粉丝25人,感谢朋友们一路的陪伴和鼓励!也感谢腾讯粑粑,给了本宝宝原创保护邀请。最后我想就这段经历谈一下自己的体会,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点点参考:

①关于最快发现邀请消息

微信搜索然后关注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在这里也可以管理自己的个人公号。微信后台发邀请的话会同步到这里,毕竟手机我们是会随身携带的,而微信公众平台的电脑端可不能保证24小时在线,虽然说好消息不怕晚,但是早一点看到早一点开心嘛。再说一个小秘密,我那时候因为自己粉丝数量不到30人,所以特意给他们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你好,请问得到原创邀请有没有基础粉丝要求呢?好吧,其实我没有得到任何回复,连自动回复也没有,但是不几天就收到了原创邀请,难道是后台的小哥哥看到本宝宝可怜巴巴的所以放水了吗?~(*/ω\*)~

当然不可能啦,想拿原创标签的话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坚持原创!努力更文!

②关于粉丝数量

这个我感觉没有最低数量限制哦,因为我先前搜索到所有经验分享的最低要求是30以上,但是我收到邀请时的粉丝数量是25,所以我觉得这个不是得到原创邀请的关键指标。只有能够让后台识别出你的公号是受到关注的就好,但是最好是活跃粉丝(就是会认真看文、点赞甚至转发的),我觉得粉丝数超过10个就差不多了,个位数的粉丝量总感觉心里没底,糗~

③关于活跃度

在没有得到原创标签之前,能够作为评价的指标也就只有阅读数和点赞数。我有留意到自己的数据,在收到邀请前单篇文章最高阅读量86人次(是粉丝关注数量的3倍左右),每篇文章的阅读数基本与粉丝数量持平,最高点赞率是30%,网上也有其他小伙伴提到这个问题,我觉得是有依据的。

tip:基础粉丝最好是邀请你最信任也最支持你的朋友(越多越好),然后给他们说一下情况,让他们多多点击文章的阅读量及点赞,能转发最好。总而言之,尽力提高阅读数和点赞数。

④关于在哪里编辑

我还是习惯在word里面把文字部分全部编辑好,再重新复制粘贴到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器里面,然后调整格式来排版及配图,就我的情况而言在哪里编辑好像对得到原创邀请没有影响,所以小伙伴们放心大胆地怎么习惯怎么来。对自己要求高想让排版更精彩的话,也可以使用现在挺火的“96微信编辑器”来进行编辑,里面有很多免费的模板可以直接套用很方便。我在被要求给项目部组织的一个活动写宣传稿的时候用了一次,感觉很丰富多彩,但是我自己的文基本上是纯文字,太过花哨的话感觉不好也就没有再用过了。

以上。


ps:还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的话欢迎宝宝们在评论区随时提问,楼楼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时也祝愿小伙伴都能早日拿到微信原创标签~ヾ(◍°∇°◍)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1评论 9 209
  • 为更好地保护原创内容,维护作者权益,支持原创优质内容的生产,微信公众平台在15年1月份发布原创声明功能。 申请原创...
    进士及第阅读 19,088评论 29 29
  • 本篇【基础】攻略的整体思路,就是从微信推文的素材管理讲起,接着讲编辑微信推文,再到如何拉近与粉丝之间的距离,进行互...
    领丝馆小编阅读 16,263评论 3 105
  •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她是一个小女孩儿,有一张比较黑的脸。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非常有神。...
    皓皓_f9d7阅读 251评论 0 0
  • 2017.9.22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是“家长进学校”家长节五六年级的文艺汇演。这让我心里也卸下来一块...
    美好往事阅读 2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