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复仇者

网络图片

1

早晨六点,闹钟响了。

宁晓嫣从睡梦中醒来,揉着惺松的眼睛,翻了个身,习惯性的关掉闹钟,再度翻过去伸手想拥上老公章越再眯一会儿,却不料扑了个空。

“嗯?”宁晓嫣突然清醒,坐起来看到旁边空空的床铺,“昨晚没回来?”

未加犹豫,便从枕头下拿出手机拨去老公的电话,语意已提示关机。

“加班太晚?睡到办公室了?”

宁晓嫣边自言自语,边穿衣服。

这是他们婚后三年,章越第一次彻夜未归,由于宁晓嫣知道老公身为公司主管较忙,常常加班到凌晨三四点,所以也并没有放到心上,心里想着等下上班时路过他公司顺道为他带上早餐去看看。

洗漱还没完,章越回来了,看到拿着牙刷快步走出来的宁晓嫣时,有些疲惫的表情爬上了一丝慌乱。

“我,我昨天加班太晚,就在办公室睡着了。”

一向谈吐不凡的老公突然结巴了起来,而后便快速换上鞋、脱掉外套,走进厨房为她做早餐。

“手机是没电了吗?”

“怎么也不给我打个电话?”

“昨晚吃饭了吗?”

……

宁晓嫣追在章越屁股后面发出一连串的问题,除了章越回问她要不要喝牛奶之外,没有得到一句回答。

2

早餐依然,牛奶,面包,鸡蛋,还有香蕉。

不同的是,两人的气氛突然凝固了起来,一向在早餐桌上侃侃而谈新闻时事的章越,却埋头只顾吃饭。

宁晓嫣本想继续追问,可是看到老公这样,想着他可能累了,便也不再说话。

“我先走了,吃完早餐再睡一会儿吧。”

一杯牛奶下肚,时针已指向7点45分,宁晓嫣不敢耽搁太久,边叮嘱边拿着包向门口冲去。

“晓嫣,你等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整个早餐期间沉默寡言的老公突然抬头,看着宁晓嫣的背影,喉结蠕动了几下,有些着急的说。

“什么事啊,回来说吧,再晚我就要迟到了。”

宁晓嫣没注意章越的表情,打开门正要出去,却被章越几步跨过,将她一把拉回来。

“干吗这么用力?手腕疼死了~”宁晓嫣吃痛叫到。

“我昨晚不是在办公室——”

章越却一脸凝重,欲言又止,轻轻松开她的手,目光在她脸上停留了两秒,没有说下去。

“难不成你还跟别的女人在一起?”

宁晓嫣打趣,心跳却不觉加速起来,结婚三年来,章越在外面跟女人说话都会脸红,怎么可能,一定是他有别的事,工作调动?可是最近没听他说过啊?公婆那边?也不可能,公婆可是知书达理的。那再不然是他想要孩子了?但两人早为这事达成共识,明年要孩子,因为两人在职场都还有上升空间,而且也就一年半载的事。

那会是什么事?

“我跟一个同事在一起,吃宵夜时,喝了点酒,后来就不受控制了……”

章越像是下足了勇气,终于开口坦白了。

3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到什么程度了?已经几次了?”

宁晓嫣微有些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她抬起头极力抑制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将即将瘫软在地上的身躯靠在鞋柜上,故作镇定的问道。

看到宁晓嫣只是稍许有些激动,并没有大发雷霆,章越也不再隐瞒了,他把宁晓嫣扶到沙发上,娓娓道来。

原来,章越与那个女同事交好已久,只因各自有家庭的关系,谁也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昨晚,两人吃宵夜时那女同事提议喝点酒,几杯下肚,便一起去了宾馆。

“晓嫣,你放心,我跟她不会有结果的。我还是爱你的,不然我为什么要赶回来给你做早餐。或者,你如果感觉我很渣,跟我离婚也没关系。”

章越诉说的过程中,宁晓嫣一句也没有插话,脸色却越来越白,手也不住的抖动起来。

章越出轨,如果不是他亲口向自己坦白,恐怕别人说出来自己都不会相信。

身为技术主管的他,平时跟女性接触少不说,就连偶尔跟自己的闺蜜一起吃饭,还非常不好意思,有时闺蜜打趣他,还会脸红。

宁晓嫣曾经也数次感叹自己命好,章越顾家,偶在家从不让她做一次家务,洗衣服,拖地,做饭……虽然章越不像其他人那样出人头地,但他很爱自己,一心一意顾家,她毫不担心这样的老公会有拈花惹草的毛病。

但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假象。

他不是不想,只是没遇到合适的人。

那个女同事,不就是合适的人么?

“你,为什么主动告诉我?”

宁晓嫣压住火气,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我想,主动要比被动好。如果你还爱我,我就跟她一刀两断,再也不会来往;如果你不爱我了,我也算对得起你,至少你的大好年华不会埋没在谎言之中。”

章越重重的吐了一口气,像是卸下了重担一般。

“好了,我要迟到了。”

一瞬间,宁晓嫣只想甩一巴掌过去,看到他那张陌生的脸被那女同事亲吻过的脸,抬了抬手还是忍住了,她怕脏了自己的手。

宁晓嫣心冷了,她不想跟他继续争执下去,那样只会让自己气愤至极,而理论不出任何结果。

她没有想到周边人人为之称赞的章越竟然会把皮球踢给自己,话里话外透露着一副救世主的姿态,这样的老公,当初一定是脑子里进了X才嫁给他的吧。

4

从家里出来后,宁晓嫣并没有去公司,而是第一时间给公司请了假,在楼下公园徘徊,章越坦白的背叛,将她的幸福粉碎,人生轨迹打乱,她期待的再也不会到来,她梦想的再也不会实现。当身边人公认的暖男背叛自己,并亲自告诉自己,让她几乎痛不欲生。

真的就这么分开么?不,即使要分开,也要他来承担这份痛,由他来买单。

一瞬间,让曾不谙世事的宁晓嫣迅速成长。理清了思绪,再次返回了家。

“老公,我就知道你没去公司。”

一进门,宁晓嫣看到章越瘫在沙发上,两眼无神,像是在等待宣判。

“老公?”

接连叫了几声,章越才慌乱的回过神,忙站起来,结结巴巴的说,“晓嫣,你,你没,你没事?你没去上班?”

宁晓嫣长出一口气,拉着他的手坐下,歉意满满的说,“老公,我没去公司,我刚才在楼下想了很久,终于明白,这不是你的错,这是我的错,是我平时太矫情,无事生非,忽略了你……”

一番愧疚的话讲完,章越突然跪在了地上,平时的绅士形象全无,伏在宁晓嫣的双膝上不住地说,“老婆,都怪我,怪我,你别自责。你放心,我以后一定要对你好!加倍好!我跟她再也不会有什么瓜葛了!”

宁晓嫣是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后脑勺说完了,她感觉到腿部被他的泪水浸湿,湿热一片,她看着他身体不住的颤抖,双眸为之升起丝丝绝冷。

可就在章越抬头的瞬间,那抹绝冷瞬间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理解,宽容。

“好了,都过去了。只要你保证不再跟她有联系,就是我们婚姻的再次重生。”

她捧起章越的脸,认真的说道,一句话说完,脸上的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和凝重。

“谢谢老婆,我再也不会跟她有什么联系了。”

章越如释重负,头如捣蒜。他没有想到,原来平时娇气蛮横的宁晓嫣这么通情达理,心里的愧疚感也顿时消失大半。

“不过,你能不能给我写一份保证书,保证你再也不会跟她有联系,除了工作,不再有任何亲密行为?”

紧接着,宁晓嫣提出要求。

“当然可以,别说保证跟她不再有亲密举动,如果我再出轨,家里的一切都是你的。房子,车子,存款等等都是你的,我净身出户!”

宁晓嫣这点要求在章越看来毫不过份,说罢拉着宁晓嫣去了书房,几分钟后,洋洋洒洒写下一篇保证书交到了宁晓嫣手中。

“老婆,你看这样行吗?”

宁晓嫣仔细地看着那份保证书,满意地点点头,并郑重地对他说道,“从现在开始,这件事就过去了,我们谁也不能提!”

5

说完,宁晓嫣将那份保证书放进包里,然后像喃喃自语又像是说给章越听,“其实,我们恋爱加结婚,十一年的感情了,就是你再犯我也会原谅你的,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我放不下,你也放不下。”

“对,老婆,还是你了解我!”章越为宁晓嫣突然的通情达理感动不已,伸手将宁晓嫣拥进怀里。

自那天后,两人又恢复了以前的快乐生活。

不同的是,章越加班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下班后去超市买菜,回来做好饭等宁晓嫣。而宁晓嫣却越发忙了起来,加班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如果说以前为了与章越腻在一起从不会加班的话,现在,她则是为了自己,不断的提升自己。

不仅如此,她还不断的让自己变得更美,健身房,书店,这些被遗忘的兴趣,也都重新捡了起来。

面对越来越迷人越自信的宁晓嫣,章越对她越来越粘。

有时加班太晚回来,章越向她抱怨,“你以前不加班啊,为什么现在总加班呢?”

宁晓嫣总是一脸认真的跟他说,“老公,就是以前我不上进,你压力太大才会导致咱们的婚姻出了点问题,现在我们一起努力,不能把担子放到你一个人身上!”

不过,忙碌之余,宁晓嫣对章越也越来越好,每天上班总是两三个电话,有时谈谈八卦,有时聊聊未来的生活,实在没话说就嘱咐他吃好喝好,要爱惜身体等等。

周末时,两人还会一起来个短途游。

看似生活恢复了往日温馨,事却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自那次之后,半年来,除了生活对自己各种好,但私下里,章越还是跟那个女人保持着来往,只是与以前不同的是,他们将约会时间改成了中午。约会回来,继续上班,下班回家做饭等她回来,若非宁晓嫣留意跟踪,一切毫无破绽。

6

而宁晓嫣也从未拆穿他,当然也从来不让他碰她,有时动情,宁晓嫣总会把他推开,并以“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给我一点时间恢复一下状态。”为由拒绝他。

每当这时,章越便不由升起愧疚感,时间一长,便也不再强求她。

而对于章越的所谓保证和信誓旦旦,她越发感觉滑稽可笑,两面讨好,活得风声水起,他不应该坐办公室,奥斯卡的领奖台不是更合适他么?

不管如何,宁晓嫣知道,章越现在还是爱自己的,而她,对他的爱早已没有了踪影。有的只是找一个机会,让章越亲身感受自己的伤痛。

那天,小三的老公从国外回来了,跟章越提出了分手,看着他们在橱窗内伸着脖子吵得面红耳赤,宁晓嫣知道,机会来了。

当天,章越下班回到家,情绪异常低落,垂头丧气,坐卧不安。

宁晓嫣心知肚明,但还是故作体贴地问,“怎么了?”

 “老婆,到了咱们约定生宝宝的时候了哦。”心虚的章越突然脸上堆满笑,清了清嗓子抓起她的手,像是在紧握着最后一道救命稻草。

宁晓嫣望着他,赞叹他一秒入戏的本事,轻叹一声,不急不缓的说,“我们离婚吧。”

“为,为什么?我们现在不是好好的吗?”章越如触电一样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宁晓嫣并没有理会他的举动,轻描淡写的继续说,“为什么?这些够么?从你出轨的那天起,我们之间就结束了。”

7

宁晓嫣将厚厚一沓照片扔到他面前,上面是他和小三,吃饭,逛街,甚至拥吻,还有一起进出小三家里的背影。

“老婆,你别开玩笑,你现在是我的全部,你是我的一切……那是误会……你不是说再有一次也会原谅我吗?”

章越态度坚决,并不同意,更不承认。

“你不是也说过,没有第二次了吗?你不同意没关系,我可以起诉法院,这些都是证据。”

说罢,宁晓嫣拿起早已收拾好的行礼便出了门。这一刻,她等了很久,忍了很久。

她渴望完美的婚姻,他可以没钱,但不可以出轨。出轨,是烙在婚姻上永远的伤痕,永远不能抚平,随至而来的便是猜忌和不信任,它们从骨子里渗透出来,肆意疯长,日夜折磨着自己,寝食难安。更别说他从未有悔改之心。

一个月的拉锯战后,章越同意离婚了。

走出民政局,章越问,“为什么那时候不离,非要现在离?”

“因为我在等她跟你分手。”

宁晓嫣走了,头也不回。她可以静等几个月复仇,但不想因此闹心一辈子。

一辈子那么短,她不想负了自己。

情人走了,爱人也走了,伴随着痛苦的层层侵袭,章越也终于明白,这样的后果不过就是自己用一串串谎言谱写而成的荒唐,可那又如何?一切还是太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