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

植物成长史

众所周知,我们的空气新鲜度来源于植物的过滤,使二氧化碳变为了有益的氧气。可你是否知道植物的进化史呢!那就让我来说道说道吧!

植物最开始的方式为藻类——苔藓——撅类——种子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为何是藻类拍第一呢,是因为藻类植物是最简单的植物,因为它没有根、茎、叶的分化,而且生活离不开水。而藻类植物其中有:小球藻,水绵,盘藻……这些为最常见的藻类植物。同样也有:

淡水藻:水绵、衣藻

海洋藻:海带,紫菜,裙带草,马尾藻

      百度上是这样介绍藻类植物的:藻类植物,包括数种不同类以光合作用产生能量的生物。一般认为是简单的植物,并且一些藻类与比较高等的植物有关。虽然其它藻类看似从蓝绿藻得到光合作用的能力,但是在演化上有独立的分支。目前,已经被人类知道的藻类有3万种左右。所有藻类缺乏真的根、茎、叶和其它可在高等植物上发现的组织构造。藻类与细菌和原生动物不同之处,是藻类产生能量的方式为光合自营性。关于藻类的研究叫作藻类学(Phycology或Algology)。属最低等植物。

    而我想这样介绍:藻类植物大多属于单细胞植物,但也有少数的多细胞植物,常常,也可以说是大部分藻类植物的一生都生长在水里,而在一些池塘里,我们也经常看见一些绿色的小生物,那个就是小球藻了。

      苔藓植物大多生活于河边阴暗潮湿的环境里,而它的分类为:

泥生:葫芦藓、地钱

水生:钱苔

附生:悬藓

石生:黑藓

除此之外还有墙藓

百度是这样介绍的:苔藓植物生于阴湿的环境,矮小,附生于岩石,泥土表面或树身上;虽然有茎、叶,但茎无导管,叶无叶脉;叶由单层细胞组成,只有假根而无真根;不开花,所以没有种子,只能靠孢子繁殖。

而我的介绍与这并没有有什么区别,但我有一些补充:苔藓植物大部分属多细胞植物,所以有孢子来繁衍后代。

蕨类植物:肾蕨、卷柏、贯众、满江红、江南星蕨、胎生狗脊…………

  长生长于阴暗潮湿的地表上,有真正的根,茎,叶分化,同样也有真正的根,茎,叶。

  百度上介绍:蕨类植物门(学名:Pteridophyta)是高等植物的一大类群。同时也是高等植物中较低级的一类。常为高大木本植物,成为大森林,盛繁于晚古生代,至现代多为草本。蕨类可分五亚门:松叶蕨亚门、石松亚门、水韭亚门、楔叶亚门、真蕨亚门。

  而我认为的也大部分是这样的。

  种子植物:种子植物(拉丁学名:Spermatophyta),又叫显花植物,种子植物分布于世界各地,是植物界最高等的类群,所有的种子植物都有两个基本特征,就是体内有维管组织——韧皮部和木质部、能产生种子并用种子繁殖。

种子植物可分为裸子植物[1]和被子植物。裸子植物的种子裸露着,其外层没有果皮包被。被子植物 [2]的种子的外层有果皮包被。

  植物就是这样一直变化,而到了我们现在这样的植物,这就是植物成长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饭后,在操场散步,忽然前面一群美丽的小姑娘轻声细语的飘然而来,我笑迎着她们,不知何事。只见她们轻声说着什...
    王婷晓阅读 458评论 0 2
  • 在地球上,最早的生物应当是名为蓝藻的类群,它们进化出能够进行光合作用的特性。它们在海底形成巨大薄层,有时也会形成被...
    老珂珂阅读 524评论 0 0
  • 任何的生物都会有一个进化的过程,不可能直接从最低级到最高级。植物也不例外,我们今天就来探索植物的进化史。 藻类,这...
    一世情灬不弃阅读 646评论 0 2
  • 和你的相遇符合一切偶像剧的要素:阴郁的天气,嘈杂的环境,莽撞的我,安静优雅的你,耀眼的笑容让我深深留念!与你的相遇...
    慵懒的小猫咪阅读 177评论 0 0
  • 进入正题前,先说说了我刚辞了的那份干了一个多月的销售工作。因为从12月4日正式开课到现在,在我运用永澄老师所讲的工...
    莫莫Miranda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