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谁在那个夏天杀了她 (4)

一个月前

夏玲

夏玲支着脑袋看着正在哭诉的李静初,心里有些不耐烦。

又是那些事情,听都听烦了。

她眯着眼看着酒杯反射的橙色光芒凝聚在指尖,欣赏着新做的美甲。耳边依旧是李静初不断地抱怨。

她总是不停地在抱怨工作,却不愿意辞职。抱怨男朋友,却不愿意分手,抱怨着身边的人,但是又什么都不敢做。从来不敢反抗,也从来不敢做任何出格的事情。

活该被虐。

夏玲想着又喝了口酒,举起酒杯冲着老板大喊着再来一杯。

她和李静初是发小,太了解眼前她的性格。永远唯唯诺诺,别人说什么是什么,毫无主见。在她看来,李静初所遭遇的所有问题都是她自找的,一点也不值得同情。反正劝了她那么久,她还是没有任何的改变,自己也不再劝了。只是装作听就可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她。

“其实我觉得赵新航挺好的,你知道吗,林涛都没有这么对过我。”李静初说着也喝了口酒。

夏玲差点喷了出来,李静初要知道赵新航是怎么想的,估计会疯了吧。她哦了下,拿起手机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消息。一个局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但是作为有男朋友的人,自己去肯定不好。

“好了静初,我也知道怎么回事了。你在这里抱怨也没什么用。今天是周五,一起放松下呗。”夏玲笑着晃了下手机。

“没有心情,我真的特别的压抑觉得。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谁都这样对我。我爸妈从来都不喜欢理我,在家里我就好像不存在一样。公司的人只把我当成干活的机器,唯一公司里的朋友还莫名其妙的不理我。林涛,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会不会是我要求太高了,是不是我太不知足。莹莹老说我不知足,可是,我觉得并不是啊。”李静初的眉头拧在一起,夏玲觉得这幅愁苦的样子简直太难看了,她在私底下都叫她林黛玉。

“你怎么又黛玉了,真应该让你去演红楼,集天下之大忧愁于一身的怨气集合。”夏玲开始补妆,“你就是不知足,你男朋友对你多好啊,就是直男了点,那又怎么了。林涛怎么又不是渣男,比那些让女朋友打胎又把女朋友甩了的好多了吧,我还认识一个姐们,男朋友乱搞得了脏病传染她了。怎么着你也没这么惨吧。你也没缺胳膊少腿,身体健康,比起那些年纪轻轻生病了的人强多了。而且你看你家条件又那么好,有车有房的。比我们这种穷苦人家要强多了。”

“我家房也是老房子,而且就两套而已,都很小。”李静初解释。

“我家就一套,你怎么不说。现在房价多贵呢,你已经比大多数人强了。那么多人死去活来的就想要套房,你呢。知足吧。”夏玲盖上粉底,开始涂口红。

李静初如有所思的低下头默默喝酒。

夏玲心中腾起了一种胜利的感觉,要不是因为从小认识,她真的不愿意和李静初这样的人走那么近。总是负能量,还那么无趣。

“你说的有道理,比起那些人,我确实幸福的多。”李静初小声说。

“好啦,别忧愁啦,走,姐带你去玩玩。”夏玲说着叫来了老板,结完账后拉着李静初前往那个看起来很好玩的局。

她一直都这么干。

最开始的时候,是为了瞒家里人。家里人一听是和李静初出去就会很放心,毕竟李静初是出了名的乖。后来是为了瞒男朋友王越,只要出去给王越发两个人的自拍,证明下自己是和闺蜜出去。王越绝对不会多想自己的女朋友在外面做什么。

李静初一直都是夏玲的挡箭牌。

这次也不例外。

夏玲先和李静初自拍了好几张发朋友圈,然后拉着她进了夜店。狂躁的音乐声中,是扭动着荷尔蒙的人群,尽情挥洒着属于夏天的浮躁和蠢蠢欲动的心。她拉着李静初穿过闪烁不安的灯光,来到莱恩的卡座前。

莱恩只是个网名,夏玲并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是什么,两个人上次见面是在一个酒局上。夏玲对外表酷帅的莱恩一见钟情,苦于那次人太多,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单独相处的机会。这次机会正好,还有李静初做掩护,可以随便发挥。

卡座除了莱恩外,还有三个男人,两个女孩。其中一个是夏玲的姐们刘秋丽,就是她叫夏玲带个妹子来玩的。

“玲子,来了啊。”刘秋丽热情的站起身,将夏玲和李静初拉了过来。夏玲优雅的转了个身,坐在了莱恩的身边。李静初傻呆呆的不知道坐哪好,她犹豫的望着夏玲。刘秋丽看了眼她,又看了眼身边的三个男人,一把将她拽到了两个男人中间。李静初的样子很不自然,无所适从。

“出来玩,开心点。”夏玲起身弯腰对李静初说,然后向莱恩伸出手,示意他一起去跳舞。莱恩也没有客气,起身揽住她的腰进了喧闹的舞池。

一直期盼的时刻终于降临,可这并非是灰姑娘与王子的舞池,可以那么优雅自如的旋转于二人世界。在同样喧嚣的人群中,在狂乱的电音嗨曲里,两个人的距离虽然可以贴的很近。但每个人的距离都是一样的近。即使想尽办法贴近对方,也只是比别人稍微近一点而已。而那一点,其实可以忽略不计。

炫目的灯光闪烁在莱恩的眼中,夏玲轻轻咬住下嘴唇,直视着他的眼睛没有丝毫退缩,在充满韵律感的电音与迷幻的光影中,交换着对彼此热切的欲望。随着节奏的舞步,让两个人越贴越近,夏玲闻到淡淡的香水味。她知道,莱恩上钩了。

就在她要采取下一步行动时,突然被人撞了一下。夏玲愤怒的回头,发现是李静初,她尴尬的站在一个男人对面,面脸通红,胳膊抱在一起呈现出防御的姿态。

“静初?”夏玲疑惑的看着她和她对面的男人,认出那是刚才卡座上的人。

“我出去等你!”李静初喊着奋力挤出了人群。

“我没干什么。”男人举起双手证明自己的清白。

夏玲点点头,她现在没空管这些闲事。本来觉得这么热闹的环境能让李静初忘了烦恼,痛快的玩。谁知道她那么放不开。

莱恩俯身贴在她的耳边说:“看来你的朋友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

“她就这样。那是你朋友吗?不好意思,得罪了。”夏玲甜甜的说。

“这倒没什么,那小子也是心太急。”莱恩微笑着。

夏玲踮起脚尖,贴在他的耳边诱惑的问:“那你心急吗?”

莱恩一把将她搂在自己的怀里,舔了下她的耳朵,“你觉得呢?”

“我怎么知道?”夏玲轻咬他的耳朵。

眼看就要得手了,这时刘秋丽挤过人群一把抓住夏玲的胳膊,把她往外拖。

夏玲十分不爽,甩开她的胳膊。看她嘴边还有些白色的斑点,不怀好意的笑着说:“哎,这刚几点,你就玩HIGH了啊。”

“快走,东西给你,王越来了!在门口!”刘秋丽在她耳边说,将手上的包塞给她。

“王越?他怎么会来!”夏玲大惊失色,她转头去看莱恩,只见他正在和别的女孩跳舞。

“我的祖宗,先别玩了,是不是你那个朋友暴露你行踪了。”

“不可能。”

之前夏玲为了防止有闺蜜挖墙脚,没让一个人加过王越微信。她左思右想,才想到自己的手机是他新送的,肯定开了手机追踪。

失策了!

夏玲拿着包急忙窜出了人群,跑到夜店门口。

王越正和李静初面对面的站着,带着一脸的怒气。

“玲子......”李静初回过头看她,面露难色。

初夏的微风中仍带着丝丝凉意,将燥热一扫而净。夏玲瞬间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一定要先发制人。

“你可算来了,我再也不来这个地方了。对不起,是静初说她心情不好,想要来散心我才来的。谁知道这里面这么乱。”夏玲无辜又委屈的看着王越,努力的挤出几滴眼泪。

王越愣在了那里。

很好。

“对不起,对不起,我本来不想来的,可是......”夏玲将头转向李静初,冲她使眼色。

李静初立刻道歉:“对不起,是我带玲子来的,心情不好,觉得这里热闹想要散散心,我们......”

话还没有说完,王越一巴掌打了过去。

“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心情不好你怎么不去死!两个女孩子那么大酒味儿,大夜里的去这种地方!被人占便宜了怎么办!我真同情林涛!”王越搂住夏玲大骂着。

李静初捂着脸愣住了。

“亏了我之前还那么信任你!觉得你看着那么乖,肯定也不会干出格的事儿。以后离我家玲子远点!自己爱干嘛就干嘛去!死了都人管!”王越骂完,搂着夏玲往停车场走去。夏玲悄悄的在身后竖起了个大拇指。

在车上,王越还在骂个不停,让夏玲和她别再来往。夏玲一边答应,一边趁他不注意给李静初发信息。

“自己回家注意安全,到家告诉我,下次请你吃饭。”

夏玲发完后觉得还不够,又补了一条。

“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爱你,么么哒。”

她又配上了个亲吻的表情。

李静初一直没回复,但夏玲并不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