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吾日志】唯有书写与记忆永存,唯愿岁月见证成长的缤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吾日志》第一篇

奇特的语文书  英勇的王通吾

史官:陈凝梦 日期:9月3日

今天,是我们在初中的第一天,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认识了很多敬业的老师,也开始了许多有趣的课程。

第三节课是语文课,同学们都在猜测第一节语文课会学什么,有的人猜第一节课上朱自清的《春》这篇课文,因为语文书第一篇课文是《春》,还有的人猜会上第四篇课文《古代诗歌四首》,因为这几首诗是老师提前让同学们背的。但是同学们都猜错了,语文老师并没有正式上课,同学们都很好奇,那上什么课呢?老师给我们的答案是这节课的要求是找出初中的语文课本与小学的有什么不同?老师的问题刚提出,就有同学开始找不一样的地方了。不一会儿就有人找到了。有人说每个单元的课文组成和小学的不一样,初中的语文书是由自读课文,教读课文和课外阅读组成的,而小学的只有自读课文。还有的人说初中每个单元都有文言文,每两个单元都有综合性学习,三六两个单元都有课外古诗词的背诵等等。第一次这样认识初中语文教材,让我们对语文学习充满了期待。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给我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和我们聊了三个话题,一是说说英雄王通吾,二是聊聊我们的任课老师,三是聊聊雅加达亚运会。

我们终于知道了通吾班的由来,更熟悉了王通吾的生平经历。他的生命虽然只走过四十五年,却为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文件的最后,有一篇语文老师写的献词,高度概括了王通吾的光辉一生,读来让人感动不已。其中让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他组织的“臭狗阵”,给了敌人一个很大的反击,我们都应该向王通吾学习,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语文、数学、英语等老师的教学风格和取得的成绩。英语老师兴趣广泛,多才多艺,让我们敬佩不已;数学老师谦虚平和,专业过硬,我们早已体会感受;语文老师的坚持成长,更是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看完这些资料后,同学们都改变了对老师们的看法,由喜爱到了佩服。

找出了初中语文书的不同,了解了英雄王通吾的事迹,接下来就是好好学习,传承红色精神了。这样的一天,很有趣,我们也很喜欢。

《通吾日志》第二篇

郭俊杰展露风采  营养餐莫名迟到

史官:张梦怡  日期:9月4日

今天早上,秋风瑟瑟,这像预示着什么。当我迎着早晨的阳光迈出第一步时,感觉心情愉悦至极。

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因雨耽搁了,今天早上要补上去。而要在国旗下发言的,是我们班里的郭俊杰同学。早上,当我从他的身边走过去的时候,他在练稿子,感觉他的声音圆润,抑扬顿挫,很适合做一个主持人。

升国旗的时间到了,我们都换上了各自在小学的校服,迅速地去楼下集队。然后去操场按照班级挨个排好队,而我发现郭俊杰的手一直在抖。这家伙,居然紧张得那么厉害。当国旗在徐徐的秋风和国歌中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心潮澎湃,不禁为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

轮到郭俊杰上台演讲的时候,在他急切地跑去拿话筒之时,他真是紧张的不行。如果没有老师的提醒,他也许就要站在旗台下面讲话了。从郭俊杰嘴巴里吐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比之前的要抖,大概因为这是第一次吧!虽然没有早上读得熟练,但还是非常顺利得把整篇演讲稿读完了,并且向所有的老师及同学们深深的鞠了一躬,因此获得了所有人热烈的掌声。

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之后,迎来的便是午饭时间。

所有不留在学校吃午饭的同学都走光了,甚至还有的同学已经回到学校了,我们的营养餐依旧未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在心里猜测。有的同学已经等得不耐烦了,我们便开始在走廊里向下四处观望:楼下好多人在游走,都在等待着午饭,时不时有人会把自己难受的头仰望天空,还有很多人紧紧地围在一起,在楼上根本就看不清楚是什么状况。当我正要下楼去看看情况的时候,我们的午饭终于送到了,没想到已经超时了这么长的时间。我吃完之后,都要上课了。我便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下一次的午餐不要再送得这么晚了!

下午,老师安排了一些课代表、委员及各种小组的组员。在我们班里的这些同学当中,有的担任了两个职位,而有的却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有。而我,恰好不是这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

今天在学校里的学习时光也就这么愉快的过去了!

《通吾日志》第三篇

  气喘吁吁上体育  潇潇洒洒拍视频

史官:熊焕如  日期:9月5日

迈进校园,那缕缕的青草味儿便进入鼻孔,让人感到心情舒畅。

真是光阴似箭,白驹过隙,转眼间又到星期三了,今天是我们组打扫卫生,但黑板我忘记擦了,是因为我要写作业,所以被老师点名了,我也心甘情愿。

今天,早读课是英语,施老师一会儿教我们读读字母,一会儿又跑到别班去教,可以感受到老师很辛苦。当老师走时,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在玩钱,其他人都在看书,在这里我就不说名字了。

下课了,有的人在玩棋,有的人在休息,有的人出去玩了,也有的人在看书,真是什么样的都有。

第四节课是体育课,因为这是我们上的第一节室外体育课,所以老师亲自叫我们下楼。当时操场上寥无人迹,十分安静。老师命令我们跑三圈,相当于跑1200米,那操场很大,比小学的操场大一倍。我们就这样跑着,一边跑一边喊:“累死了,怎么还没跑完?”很多人都被落在了后面。终于跑完了,老师讲明了活动的范围和一些要点,以免吵到了其他的班级上课。我们慢慢走到树下,也不管地上脏不脏了,就直接坐下去了。

当我们休息的差不多了,我就站起来,抬头一瞧,看到了像广玉兰树一样的一棵树,树枝上有两个刚发芽的嫩芽,它们冲破了树皮,这种胜利的成果让人心里有自豪的感觉,它这种顽强的精神也更让人敬佩,值得我们去学习。

中午放学后,我就回家了。我急急忙忙吃完饭,来到学校打扫卫生。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作文课,我不大擅长这作文,所以写的很慢。写到一半时,老师叫我们下去,说要给我们拍视频。

我们轻轻的走下楼,但心里都是很激动,很兴奋的。到了地点,我们排成四队,老师一次叫几个人下去,排好,把我们整弄的很好。我们站好后,老师就叫我们背台词了:“黑埠中学通吾班全体同学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我们的声音总是不够响亮,最后还是班长带头,我们才完成这件事的。最后我们还拍了一张合影,老师站在最边上,我们做了小兔子的手势,还喊了口号。当时我们班男生做的特别可爱,他们还都害羞了。

后来,我们上了美术课,没想到那个摄影师就是我们的美术老师。他给我们讲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还给我们看了一段关于毛笔的视频,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只能下次再继续看了。我还是挺喜欢上美术课的,因为我爱画画。

下一次上美术课就可以写毛笔字了。好期待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吾日志》第四篇

通吾日志

史官:熊雨婷  日期:9月6日

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教我们怎么自己解读一篇课文,要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老师经常说可是我就是发现不了,算了,先认真听课吧。

讲到了一半之后老师把自己改编的那个课文段落与原文在一起比较,让我们说一说哪一个好,并且说出为什么?我们说老师的好,老师说你们恐怕是在安慰我吧。

老师还说长的东西不一定好,好的东西不一定长,下课后我们那排的三个同学和前面三个同学说:老师说以后句子要简短干练,那我们以后写作文就把字缩成几十个字吧,当时听了我就笑了,我估计老师听了这话可能也会笑。

到了英语课,老师本来就很喜欢开玩笑,最近老师又发现了一个新开玩笑的题材,这英语课代表就惨了老师原本就叫他大头,最近又发现了这个题材——身体曲线S形,老师说:“大头的理想型就是s形曲线的”这还不够,本来笑的就肚子疼,这一会老师不开玩笑好一点了,刚好没有几分钟老师又说:“凡凡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那个同学没有回答又一个比较坑的同学说:“老师,不回答就是默认了”瞬间我们就笑惨了。

老师说他们那么惨要不要放过他们,我们大家就会说不要,老师笑了说道:我们的快乐就是建立在别人痛苦的基础上的。

是啊,谁没有痛苦呢,虽然我们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痛苦的基础上的,到我们快乐呀,正如英语老师说的:我的宗旨就是要快乐的教书,我们也一样,学习要快乐的学,人大脑里的那根弦不要太紧绷,万一哪一天断了呢,对吧。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快,一节快乐的英语课就那么结束了。一天的时光也要结束了。

《通吾日志》第五篇

这些事儿

史官:王沙沙  日期:9月7日

今天是星期日,我们班和初三在学校补课,并且在这天发生了许多事。

其中有几件事对我,甚至大家都印象深刻的事。

今天上午的数学课连早读共有3节。其中有一节是让我们自主检测。老师说这些题目都是我们学过的。然后一个一个的检查完后,发现有许多同学有些题目不懂,甚至不会。此时此刻我想“老师会很气愤吧”但是数学老师却耐心的给我们讲。可见是一个好脾气老师。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了一件。上午默了学过的两首诗,下午发下来时,居然有人写错了五个字。这里面错字的还有班长,语文科代表…

老师很生气的说:“这些怎么能错呢?我们可是通吾班,下次不许错了。”接下来就是让别人讲解一下,这个人是怎么错字的。

这两件事让我们明白,就算是简单的题目,也要反复去看、思考,若你不看,或许有一天遇到了,你就不会了。

下午上了非常有趣的英语课。英语老师在课上说了许多让人发笑的话。如“周熙,你睁开眼来听老师讲嘛!不要在那睡觉。”周熙说:“我睁着呢”老师又说:“还撒谎,还撒谎,我明明看到的是一条黑色的线嘛!”全班人哄笑起来。

还剩一点时间,娱乐时间开始了。英语老师拿出了他的大宝贝一一音箱。开始唱歌了。他唱的歌特好听,像原唱,不,甚至比原唱更好听。其中我爱听《大鱼》,那优美的旋律,让我陶醉。

这么快乐,有趣,甚至气愤的一天就这么短暂的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吾日志》第六篇

开学典礼

史官:郑惠贤  日期:9月9日

今天是9月6日,2018-2019年第一次开学典礼。

今天下午,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下午,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搬着椅子到操场上。我们心潮澎湃,此起彼伏。首先,主人先给我们讲了一些规则:要保持安静,不能乱扔垃圾,要保证操场整洁。紧接着主人让老同学来迎接我们七年级新生,话音刚落,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唱起了嘹亮的国歌,是那么的抑扬顿挫!然后,主人又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成就,还向我们介绍了学习标兵,进步之星,并进行了表彰。说了上一届九年级共有7人考上一中和三中。为学习标兵和进步之星颁发了证书,以此表扬。为他们拍照,记下了他们这光荣的一刻!后来一位校长说了一句令我们印象深刻,终生难忘的话——“证书虽小,但它却承载了我们的荣誉。”

向我们介绍完学校与学习标兵和进步之星之后,又和我们说了学校的校规和六禁。我们要遵守校规,也要遵守六禁,否则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我们又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学生代表——沈岩演讲。不得不说沈岩他的成绩很好,一连多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他的成绩是我们要学习的!我们也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着重是何老师也就是通吾班的班主任上台演讲。刚上台,场下便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比之前都还要响。老师演讲的很好,也很有教育意义。其中就有几句说的很好:将来在社会上,把在学校学的忘记了,剩下有的只有良好的习惯;所有的动力都来自内心的沸腾……校长也说过“失败与成功,并不在于学校的好坏,而在于你到底努力了没有!”这些话激励着我们,对我们的启发很大。

与其说这是开学典礼,为何不说这是一堂课?

《通吾日志》第七篇

史官:张宇琴  日期:9月10日

今天是周一,是新的一天,一周新的开始,新的感觉。

一早晨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我们班匆忙到楼下站好队,我们班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达操场的,伴随着气势磅礴的国歌,升旗仪式就开始了这次是二班国旗下演讲,不过他的演讲时候气喘吁吁的,可能是第一次演讲,紧张吧!和我们班第一次在国旗下讲话。和我们班的“大头”相比下,真的是一个天一个地。

到了中午,大家都练完字。沉浸在书香里一个群体,悄然入睡了。都到了梦里,做着甜美的梦。忽然广播发出了一段音乐。同学们向鸟儿受惊了一样。都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原来今天是教师节老师让我们写的祝福语现在广播出来了,广播里读的文我很熟悉,好像是我写给老师的祝福语,我是第一个字被读出来的有点受宠若惊哈哈。等到广播结束以后同学们又像鸟儿归巢一样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我们班同学布置好教室以后,等待着老师来上课。莫名的,心里有点小激动。这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很腼腆。老师到教室里面看了一眼之后。像大屏幕打开时不小心把一个气球弄炸了,但是又有几个男生送了花给数学老师,但数学老师接的时候有点小害羞。

下午两点半的时候。老师开了直播给我们看第34个教师节的直播,这个直播只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德润心田第二个是梦萦星汉,第三个是花开彼岸。四个是梦想花开。主要奖项有校园安全奖,最美乡村教师奖,教育管理创意奖,追求学子奖,优秀班主任奖,卓越教育奖。我记忆最深刻的句子就是还是晚了,最终没有见到女儿一面。还有陶行知的爱满天下。

  春蚕到老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无私的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您是一盏灯,照亮,前方黑暗的路。老师,您是高高在上的太阳,温暖着我们的心房。

《通吾日志》第八篇

施老师冷漠上课  沈校长大秀书法

史官:张莹莹  日期:9月11日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谁能想到今天上午会发生了一件让全班人都感到震惊又害怕的事。

今天上午,在英语课前,施老师让郭俊杰去办公室拿五本已经被撕的面目全非的本子。当时我们班人人的心都像被吊了起来,担心极了,生怕有自己的本子。但结果终会来,这五个被撕的本子分别属于任可,杨雪,刘鹤翔,何姗姗和徐悦。上课了,老师将这几个被撕烂的本子狠狠的扔到了地上,然后说了一大堆话,这些话使我觉得好冷,仿佛有千万根冰针刺激了皮肤,我和我们班的同学从来没有见过施老师这样生气,而且他生气是那么可怕,我们班每个人心里都默默打了一个冷颤。上课时,老师没有了以前爱说爱笑的性子,只是一味的讲课,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这节课突然让我们感到好漫长,感到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心情涌出来。在下课前夕,老师给我们讲了外边的世界多么冷酷、无情,也让我和我们班大多数的人对外面美好的景象感到虚伪。

今天上午我们感觉到害怕,但是下午却经历了很开心的事,就仿佛是360°的大转弯一样,让人回不过神来。

下午第二节课,我们的美术老师来教我们书法,他的书法在我和全班人看来,简直就是大师级别的了,就连我们班的何老师也来跟着学习书法。老师首先在黑板上写了八个字:露锋、藏锋、中锋和侧锋。然后一个个教我们该如何写,如何把它写好。老师教完了,便让我们写试一试,然后在手把手的教我们,老师先到陈凝梦的座位上,教陈凝梦和周围的同学,没想到何老师竟在旁边偷拍,还没被美术老师发现,当我看到的使,突然之间非常想笑。就这样,一节课很快过去了,一下午也就过去了。

今天是害怕的,是开心的,是充满无限乐趣的,是让我们回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