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出大事了!

图片源于网络

想必九月份是一个不平常的月份。(虽然它离我们已经很远了)

这个月份,

开学了。

有人评了国奖、优秀三好学生奖。有人需要补考、重修。

有人在上一天还秀着恩爱,下一天就悄无声息地把从前的合照删掉然后说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有人在朋友圈里分享了我从来没听过,那个曲名还很长很特别但听起来还不错的歌。比如,《我在欧洲,打电话给你》、《一腔诗意喂了狗》。

打了个台风。台风来之前,全广东省沉浸在放假的愉悦之中,除了广东省之外的省份的朋友们担心到竭虑。后来,台风走了,广东人没心情笑了。


很明显,这五件事,第二个和第三个都与我无关。


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我们开学了。


面对开学,我原本很兴奋。

想想看,

终于!可以!看到小鲜肉了!

是不是特别兴奋?

我们的部门!终于有新的血液涌动了!

身为老腊肉的我们,掰腿迈不出宿舍门,整个学期都晃不动坚守宿舍的信念。做起事来,疲软无力,双眼无神还发懵。

而小鲜肉呢!他们朝气蓬勃,充满热情,做起任何事来,都有一股干劲,就特别适合带动我们这样的老腊肉,让我们重新回到当初澎湃激昂的热血情怀。


慢慢地,看着来来往往的新面孔,

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和拥挤。

接着,

我的脸盲症,开始隐隐发作了。


我仿佛记不清他们的脸。

无论是一般模样还是漂亮帅气模样,

在我这里,似乎像过滤了一样,好像是见过,又好像从未见过。

大部分觉得是,没见过。健忘的速度堪称金鱼的记忆。


哦豁,完蛋。

这样的话,我们部门招新见面会之后,我可能会忘记小师弟和小师妹的脸。

要是他们和我打招呼,我可能就会直接略过,像没见过他们一样。

留下他们一脸懵逼,手在空中摇摆,思绪在脑中凌乱。


记得有一次开会,

和一个小师弟见面聊了一会天。

他领了任务先走了,我后来才离开办公室。

然后,老师又把他叫了回来。

就在路上,我们碰面了,我看到他好像在和谁打招呼。

但我似乎从未见过他,就若无其事地走过。

他哇塞了一声还喊了我一下,我才发现原来迎面而来是刚刚和我一同在办公室的小师弟。


这个情况可以说是很严重了。


后来,我没那么兴奋了,

还觉得有点小担心。

小鲜肉的到来,简直是对我的一大考验呀。


再想一想,我就兴奋不起来了。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是一个老腊肉的事实。

岁月,真的是一把杀人于无形的猪肉刀。


想当年,大概就两年前吧,我也是小鲜肉。

那时,什么都不知道,就莫名其妙地来到了大学。

一脸茫然和不知所措。


当我还沉浸在高中的时期时,我就被推进了大学。

即便耍赖泼皮,也回不去从前了。

时间应该是唯一一个无法改变的维度吧。所以,自己选择的也好,被逼迫的也罢,我们只能不断地前行。总不能一直都原地踏步。


对,不能一直原地踏步。

我的脸盲症是时候要好好治一下了。

于是,我找到了我的舍友——丹丹。


一位被我们敬称为丹爸的人,她的记忆力,特别是对记脸和记名字,当然,还有记考试的知识点等的方面,真的很厉害。


我觉得她可以过三不忘,只看三次,就记住了那个人的脸和名字,甚至是那个人当时穿的衣服。


我曾经劝说她去参加最强大脑,但是,她特别谦虚,说自己在那些大神面前就是个小喽喽,根本敌不过他们。在我看来,她完全可以进最强大脑,不去真的可惜了。


我拜师于丹爸。

她教授我说,记东西的时候,要有意识地去记忆,多看几次,循环重复地记忆,才有可能把想要记住的给记牢了。

我说,好的。我去练习一下。

经过我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发现,自己的脸盲症,得到了轻微的转变。起码,我看见比较特别的脸,已经大概能够记得住了。

当然,如果你叫我去看有一大群人的综艺节目,像选拔、集体比赛之类的,我依旧很难记清楚他们几乎长得一样的英俊潇洒端庄美丽的脸。

实在是太有挑战性了。


脸盲的困惑像个小妖精,弄地我紧张兮兮的,生怕见了认识我的人和我打招呼。


那你也和我一样有这样的脸盲症吗?和我分享你遇到的关于脸盲症故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 ' )
    小黑师傅阅读 152评论 0 0
  • 各个组内情况如下 二组后期会有班委为大家出主意,看看怎么管理好合并后组群 艳波老师,在做全国公开课的演讲。做易效能...
    艳敏姐阅读 312评论 5 2
  • selenium库的安装 pip3 install selenium 基本使用 声明浏览器 访问页面
    冬笋土豆西红柿阅读 327评论 0 1
  • 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代替,也许以前我们每个人都做过傻事,但那都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都会铭记...
    我很萌萌萌萌萌萌哒阅读 230评论 0 0
  • 这么些年,生活在小城的我 一直练习着指点文字 写下一些生活感受 记录一点偶然心得 别看我有着肥硕的躯体,其实内心也...
    舟夫阅读 40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