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顾先生由始至终

文/薄荷蓝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不婚主义者,曾大放厥词地说我在30岁前绝不结婚,结果遇到顾先生以后…少女心泛滥,一直在想结婚的场景。

(一)

朋友问我:“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我回答她:“如果是顾先生的话,过两年。如果不是他,就再说吧,不结婚也是可以的。”

朋友啧啧两声:“你很爱他嘛…”

那是当然!

与顾先生在一起时,是我20岁生日前几天。过程很老套,无非就是他问我:“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说:“想要的,不就是你么?”

然后就不清不白地在一起了。那时我们认识接近一年,同城,却没有见过对方。我更亏,我连照片都没见过!

后来种种原因,几个月后也算是见面了。那时我还在学校,顾先生迁就我,来学校找我。

约好下午三点多…

吃完午饭我躺在宿舍的床上睡午觉,本来有一堂课,我头一次让同学帮我请了病假,大概老师也深信不疑吧…

顾先生快到的时候,窗外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我心里思忖着,这倒也好,撑伞缓解尴尬。

到了两点四十分,起床穿衣化妆!

(二)

第一次见自己的男票…

事实上,我真的特别特别紧张!

我老远看到顾先生从图书馆侧路走到食堂门口,然后收好伞。我的内心到我的小粗腿都在颤抖!

“我到了”

“嗯,我马上就过来。”

放下手机我就硬着头皮走就过去了。

我走到顾先生身后他正背对着我,察觉似的转过身,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我。我则是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橘子递给他。场面像极了…买卖?

顾先生特别白,穿白衬衣和夹克。真的很好看,我一直偷看他,我们面对面坐着聊天。每次我看他的时候他都偏着头,我知道他是不好意思。

离开时我们各撑一把伞离开,后来他说:“我当时很想给你撑伞的,又怕你觉得我轻浮。”

他还说:“近看觉得你好漂亮啊!”

我心里像抹了蜜一样甜…

(三)

我们每次约会都是他来我家接我。

第一次正式约会是顾先生23岁生日,我们去看电影吃饭。

顾先生去拿味碟的时候,帮我们点菜的服务员对我说:“你男朋友对你真好!”我极为惊讶,却仍是羞涩地说:“还好啦…”

顾先生是个很无聊却很让人安心的人。思想简单,但全心全意。

他说:“我不是那种可以带你玩闹的人,你这样喜欢到处浪,我大概不是很适合你的。”

我回答他:“我不需要一个带我玩的男朋友,我带你玩就可以了。”

顾先生也是一个很实在的人。

“我刚吃药的时候看了一个新闻…”

“等会儿!你又吃什么药?又口腔溃疡了?”

(四)

元旦的时候回家,邻居问我:“谈恋爱没有啊?”我说:“没有,急什么!”

关门进屋后…

“妈,给你看一张照片。诺,这是我男朋友顾子函。”

我妈什么也没问,大概是这一年多,顾先生的名字出现得太频繁了。

我跟顾先生认识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今年,刚好是第三个年头。

在一起大半年,感觉进入了磨合期,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

“你走开,离我远点!”

“我不!”

“我不要你了,你走吧!”

“你认真的?”

“不是…我就过过嘴瘾…”我心虚道。

我气急了,又生怕他受伤生怕他一副委屈的语气…

“你不是小仙女么?”

“我是啊!可是小仙女就不能生气么?”

“但是小仙女生气很快就能开心的啊…”

“我不是那种能很快开心的小仙女,不是同一种!”

“……”

只要有你在,只要你微笑,那就是幸福。明明感到不安,却能够安心。只要有你在,光是并肩走路,我都觉得高兴。

有时候想着,如果可以,永远不吵架多好啊…

上次周末我难得起了个大早,去超市买了肉馅馄饨皮,包了一小盒馄饨准备让他带回去。结果晚上走得太晚,忘了!馄饨现在还在家里的冰箱放着…

我们俩都是糊涂人…可是糊涂人才能过得更开心啊!

顾先生接我下班回家,到小区我先去买菜他去停车。他过来超市找我的时候我刚好拎着东西出来。那时下雨,我们各撑一把伞,他伸手想把我袋子拿过去,我不知怎么,伸手就牵住了他。然后默契地并排撑伞走回家,雨不大,手却湿了。

(五)

我和顾先生是怎么认识的呢?

那时我大二刚开学,顾先生在一个社交APP上收到了我的漂流瓶。从此被我主页的照骗征服了(此处手动滑稽)。

认识不久我们就有点暧昧。当时觉得顾先生与一般的登徒子没什么区别。哪有没见过面就提出陪我去考驾照的?对他好感5分,不能再多了。

我一直没有对顾先生有过多的了解,认识了一年,没打过电话,几乎没听过语音,更别提视频,就一张他几年前的照片在手机里放了很久。就这样的局限,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倔性,铁了心要跟他在一起。

那时我还小,19岁。我不知道我跟顾先生会不会有结果,只是单纯地觉得,我喜欢你就要跟你在一起。我宁愿说出来被你拒绝,也不要因为没说而错过。

其中的曲折,除了我和顾先生两个当事人。我的朋友猪猪是最清楚的了。

她总是说:“非要去琢磨一个没见过面的人,懒得管你。”

“反正我还小,我有的是时间陪他耗。”我真的不想放弃!

我和顾先生在一起两个月后才见的面,这中间我和班长去了一趟江西。

在宾馆的凌晨我和班长谈心提到了顾先生。班长表示很不理解,既然在一起了我为什么还这样不开心的样子。

“我只是觉得,没见过面的感情也叫恋爱么?”

班长躺在床上喝了一口奶茶:“那你的意思岂不是那些网恋的全都不算数?”

“对啊!我从来都不觉得网恋算是恋爱!没有见过面的感情虚无缥缈没有任何意义任何价值!”

班长语塞…

最近我每次都留一件顾先生贴身的衬衣在我枕头旁边,晚上睡觉有他的味道缭绕特别安心。也不知他明不明白,我说的不爱都是爱,我说的讨厌全是喜欢。

还没在一起的时候老是吵架。

我总是控诉他:“你就承认了吧,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不是么?你根本就没想跟我在一起,你连见我都没兴趣!我不想要这么被动老是等着你,你不跟我在一起为什么又要对我好?”

“不是的…我喜欢你…”顾先生老是简言默语,越是在我歇斯底里的时候,他越是说不出解释的话。

我大二整整一年越来越幼稚,我觉得是被顾先生宠坏了,我总是埋怨他,他总是想着不耽误我想把我推开,可我们俩又离不开对方。两个人痛苦却又偷偷欣喜着还好对方还在…

我喜欢顾先生时,最美好的希冀就是,坐在公园角落,全世界都从我身边路过,我可以摸摸大金毛的头,拿一簇草戳地上的虫子,一抬头,顾先生就在我身边。

我有什么理由不爱他呢?

(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些天剪掉了好多年的长发,剪之前从耳后缕了一小束出来剪断用布条绑好送给了顾先生。

“我给了你一束头发,你该送我一把梳子的。”

“好啊!”

“你不问为什么送梳子?”

“你告诉我呗!”

“结发同心,以梳为礼。以后你就离不开我了。”


我倒是想起我们刚约会时老是会出现这样的对话。我这个人有点天然呆,老是在合适不合适的场合发呆放空…

场景A在外面吃饭:

“你是不是有心事啊?o(´^`)o”

“没有啊!我为什么要有心事啊?”

“你一直盯着那边”

“……”

场景B

“你吃饭的时候总觉得你有心事诶”

“我没有!我不是有心事,我是在发呆!”

“跟我一起玩你还发呆→_→”

“我……”

场景C

“也不知道为啥特爱看你吃东西”

“你这人,老偷看我吃饭(`へ´*)ノ”

“我女票看看也正常啦…”

“不给看!(•̀へ •́ ╮ )”

“………”

不过过程虽然心酸,但是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以后还会走很长的路在一起很久很久…直到我们老了变成老妖怪!

虽然老是吵架,但是想和顾先生走下去的心是真的。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