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端

陆鲸的二十四岁生日,居然是在母亲的嫌恶与痛哭之中度过的。

不为什么,就因为他是个异性恋。

陆鲸的家庭很保守。其实如今社会对异性恋的接受程度已不像之前那么低了,但仍然有些人痛恨他们到极端的程度,像陆鲸这样的,被称为边缘人物。

听说很多年前,反而是同性恋会受到一些歧视。陆鲸在写毕业论文查询资料时,偶然翻到一部叫做《断背山》的电影评论,其中一位男主角居然因为同性恋被他人殴打致死,放在如今来看,简直不可思议。

他想起了母亲恶毒的诅咒:“异性恋都是肮脏的,是为了种族繁衍而放任自我欲望的败类。你们都该下地狱!”

陆鲸很理解如今人追求精神恋爱的想法,但异性恋未尝不是两个灵魂的契合,他认为爱情与性别应该是无关的,爱就是爱。你会因为一个人的美貌、智慧、温柔、财富爱上他,但不会因为他的性别去爱。说到底,如果抛开这些人类社会所谓的‘文明思想’,也许每个人都能自由地去爱,不管你是同性也好,异性也好。

而陆鲸身为不被这社会接受的异性恋,他的思想是很开放自由的,他自认为没有机会爱上同性的原因是肖紫,他青梅竹马的小伙伴,如今是他半公开的女朋友。

陆鲸在母亲这里受了一顿好骂,翌日便找到肖紫的学校去了。她比陆鲸小两岁,如今正快要毕业。

大学里风气开放,男男女女很多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并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不对的。肖紫想去牵陆鲸的手,被他不动声色地躲开了。她正觉得尴尬,陆鲸凑过来低声说:“在外面不要叫人看见我们这样,不然我怕有人欺负你。”

肖紫的脸有些红:“我不怕,我们光明正大地谈恋爱,没有做见不得人的事情!”

陆鲸看着她这样年轻气盛,觉得很是怜爱,忍住摸她的长发的冲动,只扯动嘴角笑了笑:“我知道,可是这个社会接受不了我们,违逆它只会让我们过得不好。”

:“管他什么社会什么道德,不过是那些仇异的人放的狗屁罢了。他们讨厌别人和他们不一样,非得与他们信仰一样的宗教、吃一样的食物、追一样的爱豆他们才高兴!”

肖紫话没有说完,陆鲸的电话就响了,一接通母亲就问他现在在哪里。

陆鲸昨晚刚惹老人家生了场大气,怕她知道自己与肖紫在一起又要气坏身子,只好扯了个谎,说正在公司加班。

老人家听见加班也不高兴,觉得好的公司哪里有天天加班的,简直把自己的宝贝儿子当牲口使。陆鲸安慰她两句,老人家也懒得说那么多了,只命令他:“明天晚上的时间空出来,与张婶儿家侄子见个面。”

陆鲸听了一个头有两个大,刚跟家里人出柜就安排相亲,明摆着不愿意接受‘儿子是社会边缘人物’这个事实。肖紫在一旁不知听到没有,也皱起眉头。陆鲸不能直接挂电话,一边敷衍老妈,一边追赶被气跑的肖紫。

:“你明天要是不来,妈就当没有你这个儿子!”老妈撂下这句话就挂了电话。陆鲸原地站住了,保持着通话的手势,眼睛盯着肖紫逐渐走远的背影。

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感情上他不想背叛肖紫,也不想背叛自己的心;但理智上他不想过这种被他人唾弃的生活,不想家人因为他的原因被瞧不起。

肖紫走远了,瘦削的背影很美,与他这么多年深情看着的没有两样。只是这一次,他没有追上去。

一个很现代颓废的高档餐厅,背景墙是黑的,上面满布乱七八糟的涂鸦,头顶的低音炮播放一些摇滚歌曲,让陆鲸有些反胃。

他先到了,坐着等,母亲应该在不远处的某一处监视着,以防他突然逃跑。

不一会儿,来了个举止打扮都透露出精英味道的男人,看长相不到三十岁,身材健美得恰到好处。

:“你是陆鲸?”男人开口了,声音略有磁性。

:“戴先生。”陆鲸起身朝他点点头。

戴青不由自主地笑了,很绅士地道了歉,表示路上车堵得厉害,言谈之间形似无意地提到要换掉开了半年的保时捷,提到市内的独栋别墅,又给陆鲸看了腕上近百万的名表。

陆鲸家并不缺钱,可看戴青这样,是非要在自己面前炫富了,便有些厌倦。他又想起了那部叫《断背山》的电影,无论人类社会怎样发展变化,好像只有对财富的追求是永恒的。

戴青约陆鲸周末去他的私人酒庄品酒,言语之间手已经悄然搭上了陆鲸的小臂,轻轻抚摸着,像对待一只猫一样。

陆鲸对这个男人的好感止于第一眼,如今不想忍了,便将手抽了回来。

:“戴先生,我还是不去了,其实我有女朋友,抱歉。”

戴青的手还保持着方才抚摸的姿势没有抽回,但透过金丝边的眼镜仍能感受到他震惊的目光。

:“你……you are straight?”戴青也许是第一次遇到陆鲸这样的人,良好的教养让他无法用母语直接问出这尴尬的问题。

:“yes,so?”陆鲸很是坦然。

戴青皱了眉头,缓缓将手收回来,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把用餐前丢到一旁的湿毛巾重新拿回来,反复擦着手。

:“抱歉啊戴先生,浪费您一晚上的时间。”陆鲸看他呆得木讷的表情,不由得有些同情他了。

这世上的人,以为自己掌握了一切,其实根本就什么都不能掌握。

自以为懂得许多,要将别人从业火中救赎,但谁又能救赎谁呢,不过是一颗小小星球上的生物在自寻烦恼罢了。大概你们的上帝,你们的梵天,你们的真主都在宇宙之中看着这些转瞬即逝的生命,顷刻之间化为尘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第一次写备忘录还起了个名字。【嗯,是的,我只是在循环播放这首歌🤗 虽然大家都比较喜欢12月31号这天总结...
    橙鱼阅读 280评论 0 0
  • 1.说一说你平时写代码遵守的编码规范 HTML篇 ** 用两个空格来代替制表符(tab) ** 属性顺序 减少标签...
    好奇而已阅读 253评论 0 1
  • 时光如梭,转眼已三载春秋。 这期间经历过了暑假对大学的殷切期望,大一对游戏的沉迷与执念,大二对未来的迷茫与焦虑,如...
    二星瓢虫侠阅读 302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