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孩子单骑百公里

    零六年湖南广东结冰灾,我堵在高速路上,来回十三天才回到长沙,已经是腊月二十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年是回不去了,和老板在一起,在长沙过新年了。

  过罢年又干了二趟活,又快到元宵节,老板开着他那大屁股三菱汽车,把我们十二个司机,连坐带蹲的送回老家过元宵节。

    正月十七我在妻弟家正在吃早餐,领导打电话说,九岁的大儿子不上学,骑着自行车跑了,让我赶紧回来找。我想他能跑到那里去,于是饭也不让我吃了,立刻马上回来。

    我问领导怎么回事,她告诉我早上六点多起来做饭,饭好了喊了老半天不起来,小儿子吃完饭走了多长时间,还是叫不起来他。

      最后七点四十了才慢腾腾起床,一看表饭也不吃了,背着书包就要上学,领导劝说他吃点饭再走,他说吃了饭就晚了要迟到的。领导讲不吃点饭那有力气上学,你再说我就不上了。

  娘俩个一句顶一句,领导说你不上学能拿住谁?正好开学头一天,把你的书拿到学校退掉,我把交的学费要回来。

      儿子一听,掏出来新书把书皮全撕掉:”我让你退,我让你退!”

      领导一看,暂新的书撕掉书皮,当时火冒三丈,气上心来,拿起竹棒,就要敲打儿子,儿子看势不妙,推着自行车夺路而逃,临跑时还叫喊:”你要是再打我,我就不想活了!”

      领导慌了赶紧追赶,那里能追得上,于是打孩子的老师同学电话,都说没见到人,便催我赶紧回家找孩子。

      我在光山县城走亲戚,离息县有四五十公里,赶回息县将近十点,所有网吧找个遍,不见踪影,所有熟人电话打个来,又是不见音讯。大街小巷,田边地头,池塘河边,寻遍杳无音讯。

    可怜把领导急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眼睛哭得通红:”儿子啊,你回来,妈妈再也不说你了,再也不管你学习了,再也不打你了!”

      ” 不管你学习不学习,只要你回来就好了!”

        我也找了一个上午,腿都走细了,急得焦头烂额,心力焦碎,一点力气也没有。

    下午一点多,正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之时,百公里之外的老父亲打来电话,孩子回老家了,我俩口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尘埃落定。

    于是我赶紧骑上摩托车,临走时看看里程表,息县到罗山定远老家,整整九十八公里。我真想不通,一个九岁的孩子,自己单枪匹马能骑这么远,过罗山县城怎么没骑错方向的?

      回家慢慢询问,大儿子一肚子委屈,说他妈怕他上学时上网吧,他前面骑自行车走,妈妈在后面不远不近的跟着我,她认为我眼瞎了哈。我一跟那同学玩的好,她就找到人家家里去了,找人家学生家长,不让人家跟我玩,不要影响她儿子学习啦,人家还怕她儿子影响他孩子的学习的。

  爸爸你常年不在家, 只有爷爷奶奶最爱我,最痛我,所以妈妈打我,我只能往老家找爷爷奶奶了。

      我只能安慰儿子那颗受伤心灵,因为我常年不再家,父子之间很少沟通,只有先把他哄回家上学,再找领导谈谈孩子教育成长的事。

    领导讲你没看见大儿子玩的同学,一个个都猴五贼六的,他们在那站一会都站不稳,不是头摇,就是脚动,就是腰扭的,都是班里调皮捣蛋,争强好胜之人,我害怕他们把你儿子带坏了。

  你没见到你儿子有多古怪,人家放学都准时回来,他都晚回半天,有一次我上学校里去找他,老师说早就放学走了,学校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学生,我只好上网吧找,他把自行车放在这个网吧门口,上另一家网吧上网,害得我把那个网吧翻了好几遍找不到人影。

  有一次他又回来晚了,我又去找他,他看见了我也不喊我一声,从我旁边溜过去,又害得我在所有的网吧找个遍。

    有一次我上网吧找他,我一刚进门,他就看见我,我还没看见他,他弯下腰,屈着双腿,我从这门进,他从那门溜跑了。

  领导说出一肚子委屈,我虽然是他亲娘,简直好像比他晚三辈还可怜。

  我劝领导,孩子在上学方面成不了功,但千万别逼很了,逼上极端就后悔莫及了,先让他成人,后在学习做人。

    我又劝领导孩子也有自尊心,学习真不照西,社交方面如果再不让交往,那就一头没一头了,长大以后还怎么在社会上混,当放手就适当放开手吧,不能管的太死了,领导讲她以后会条整一下教育方式的。

  儿子又正常到校上课了,我又出去打工了,可怜我那领导,陪伴着孩子成长,斗智斗勇,摸索经验,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