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先结婚后谈恋爱

梦苏梦/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叫耍流氓,先结婚后恋爱的爱情叫过生活。

牡丹,我的闺蜜,肤色白腻、眉目灵动,大学时班里的班花,她为人细腻温和,说话轻柔婉转。她是地道的湖南妹子,又甜又辣。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于是,牡丹让我们班里的男生都变成了君子。

大学四年她被无数个男同学追求过,各个都是高富帅,不仅人长得又帅而且还很有才华,有学生会主席,有党会部长,还有外来学校的学霸,使劲各种招式,百折不挠,欲霸不休。

但是最终杨子战胜数位情敌捕获牡丹的芳心,因为杨子会浪漫。

杨子有着俊美的五官,高挑的身材,阳光帅气,是温文尔雅的白面书生。他们这对俊男美女、郎才女貌出现在人群里,总会吸引更多的目光,成了学校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知引起了多少男男女女羡慕又嫉妒恨啊。

牡丹喜欢浪漫,杨子会制造浪漫和惊喜。每个的14号是情人节,杨子都会提前挑选好礼物,每年牡丹生日杨子会邀请大半个班里的同学给牡丹庆生,还制造各种让人感动而温馨的瞬间,平日里也是各种撒狗粮,让单身的我们活活被虐。

记得在毕业典礼时,杨子向牡丹求婚了,在众人睽睽之下,手拿钻戒,单膝跪地,上演了一场童话般的王子和公主相拥,亲吻,立下爱的誓言。

当时周围众女生,惊羡万状,热泪盈眶,恨不得自己就是女主角。

只是,毕业一年之后,牡丹离开了杨子,回了老家。按她说的原话就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叫耍流氓。

前几天我们要好的几个大学同学搞了次聚会,也是毕业后五年的一次小聚吧。牡丹没有来,杨子哪天喝多了,说了很多关于他和牡丹的事。

刚毕业那会杨子为了打拼事业,不想早结婚怕牡丹跟着他受苦,可是牡丹受家人催婚,双重压力,不想违背父母,又不想逼迫男友,最后她选择离开。一对金童玉女就这样分开了,让人感觉惋惜,但是感情遇到现实时又有谁能说的清楚对错呢。

牡丹回家在父母和亲戚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是个老实人,直癌男类型,不懂浪漫也不会搞激情,但是他很溺爱牡丹。记得刚认识那会冬天,他住在市中心,牡丹的家在郊区,怕牡丹上班冷,每天早晨都会开两小时车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送她上班,之后自己还要绕好大一圈去上班,有时高峰期堵车,他经常会迟到。下班也会送完牡丹,再开车回家。

不管天气如何,接送牡丹上下班雷打不动,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怨言过。

2014年2月,收到牡丹的结婚请帖,我们都很惊讶,相处半年就结婚。当我们问起为什么这么快就闪婚,牡丹只说她觉得他人很好……

结婚照

2015年8月,小宝宝降临了,给他们增加了更多惊喜和欢乐。

经常看到牡丹在朋友圈发她一家三口的生活照,虽然都是日常的一些点滴,但是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看到的甜蜜和亲切,不禁让人羡慕。两人恩爱,孩子乖巧,我想这也许是每个家庭所谓的小幸福吧。

小可爱

前两天我和牡丹聊天,她说了很多家里的日常生活,每天下班老公都会做好一桌饭和孩子等她回来,她对洗衣液过敏,老公从来都不让他洗衣服。她晚上经常饿,老公起来给她做夜宵。她喜欢旅游,老公提前安排好工作,空出时间陪她。她遇到工作瓶颈,老公也会鼓励给他加油。她的生日、他们的纪念日,还有平日里的节日,三八节、情人节、圣诞节等等,老公都会提前给她准备好礼物,没有甜言蜜语,有的是她脸上的幸福和宠爱。

她说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喜欢去书店,于是每到一个新的城市都会去书店逛逛,买上几本书,每本书里夹个书签,在上面标注上买书的地点、时间、心情随笔。他们说等老了走不动了,拿出那些书签看一看。

听着牡丹讲着生活中的小琐事,不禁让人羡慕,这种把平常日子过成了恋爱般的甜蜜,我想这是每个人所向往的生活之道。

恋爱中的海誓山盟,激情飞扬,大都抵不过生活的柴米油盐,知冷知热。如果两个人相爱,都会奔着结婚,相守到老。两个过日子的人,是需要志同道合,互相欣赏、互相疼爱,生活不止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就像牡丹一样,他们有共同的兴趣,彼此的爱护、包容,同样把生活过成了一首诗和一个共同的远方。

牡丹曾经决然的离开和今日的相守,让我明白:与其比起曾经的惋惜,不如珍惜眼前的真实。

他们婚后,像是一对恋爱中的人,互相宠爱,过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幸福。我想大概就是她所说的:先结婚后谈恋爱的爱情。

也许这才叫做真正的生活,真实的爱情。

真正的生活,真实的爱情

牡丹的爱情,让人羡慕和嫉妒,婚后的生活如恋爱般的甜蜜和真实,我相信,他们骨子里都有一种爱对方和被爱的能力。

现在生活中,有又多少已婚人士钻进了爱情的坟墓,自由堕落,大肆唱高调,过着名存实亡的夫妻生活。又有多少未婚人士不愿结婚,玩着恋爱的游戏,伪装自己。暂且不说出于什么原因,但是那些害怕结婚恐惧婚姻的人们,我想他们大都没有足够的信心接纳彼此吧。

最后,我想说:请徘徊在婚姻边缘的你,勇敢一点,相信爱情;请步入婚姻殿堂的你,相信自己有爱的能力,希望大家都如牡丹一样的爱情,真实而甜蜜!

(完)

(温馨提示:你的转发分享,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如需转载,请标注“简书·梦苏梦”作者原稿出处,谢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看到我求而不得的男神和一个平凡的女孩牵手的自拍公之于朋友圈时,喉咙疼痛的我立马下楼买了一包辣条来自虐,这时候,...
    花棠萃阅读 575评论 0 0
  • 2018年的春天在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 林莓莓草莓园里 今天是立春 第一届 缘聚“莓”好望亭,青年交友会! 在...
    文艺范流氓阅读 186评论 0 0
  • 安静的夜,你坐在桌前,听着英语,说着英语,写着英语。 炎热的夏,我席地而坐,观察着你,注视着你,思念着你。
    邓晓骏阅读 273评论 0 1
  • 我的朋友A,是一个温婉可爱,搞笑幽默的姑娘。她男朋友是她高中同学,他们后知后觉地在大学才擦出火花,恋爱四年,毕业...
    帕丽莎阅读 277评论 0 1
  • 本文目录 基础11. 设置文本框输入为密码 基础12. 设置打开选择文件窗口 基础13. 限制文本框输入字符位数 ...
    西贝槑阅读 5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