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不等你 第106章 校园时光

晚上放学,许言沫在校门口等林沂,林沂没有多言,默默的跟着许言沫,林沂问许言沫:“你的自行车呢。”

“借给八卦了,他说想感受一下学霸的坐席。”

“八卦。挺好玩的。”林沂自言自语道。

“嗯,我看栾芷和岑白都管你叫一一,是哪个一一呀?”

“一二三四的一,栾芷说我总是第一第一的,我的名字不应该是三点水的沂,应该是一二三四的一,于是他跟老白就叫我一一。”

“老白,这个老气横秋的称呼的确适合他。不过三点水的沂,连着读也很好听,沂沂,水波荡漾的感觉,温柔有力。现在想来,颛顼这个称号很适合你,沉静渊深而有智谋,清明通达而知事理。的确如此。”

“别听他们瞎说,我就是一粒尘,卑微渺小,不小心入了别人的眼,惹哭了谁;误入别人的口,呛到了谁;进了别人的汤饭,脏到了谁。”

“哪有人把自己说得这么不堪,他们还叫我尧帝呢。我们当然不可能与三皇五帝相比,但是向他们靠近总归还是可以的。”

许言沫忽然对眼前的林沂多了一份心心相惜。许言沫知道外面的林沂封闭自己,把自己变成任务的机器,跟内心的自己一直在较劲。许言沫想着如果这个空间有林沂的秘密,只要他找到了,应该就可以让外面的林沂重新拥有属于正常人应该拥有的一切。

许言沫和林沂并肩走在放学路上俨然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许言沫回头看了一眼那些在后面窃窃私语的同学,他们立刻识趣的闭嘴不语,与他和林沂保持距离。

许言沫对林沂说:“你这个学霸跟我这个校渣走在一起,感觉能霸占今天校园论坛热搜榜。”

“热搜?反正我也看不到。”

“你没有手机吗?”

林沂摇了摇头。

许言沫略做沉思,说道:“我明天跟你一起上学,保证你不迟到。”

林沂歪着头奇怪的看向许言沫,许言沫把林沂的书包拿下来,背在自己身上,继续说:“走,我送你回家。顺路熟悉一下路线。”

林沂简单的笑了一下,并未拒绝许言沫的要求,继续向前走。许言沫从林沂的侧脸看出此时的林沂内心已经轻松了许多。

到了林沂家门口,林沂指了指,对许言沫说道:“我到家了。”

林沂的家门忽然打开,许言沫看到一个年长的女士,林沂没有说话直接走进房间。

这位阿姨热心的走向许言沫,问许言沫:“你是一一的同学吗?”

许言沫有些不知所措,回道:“啊,是的。”

阿姨热情的抓紧许言沫的手说道:“太好了,我们一一终于有男同学护送回家了。明天继续哈。”

许言沫尴尬的笑了笑,说道:“阿姨其实只是凑巧。”

“凑巧什么凑巧,无巧不成书,这种凑巧阿姨希望你跟一一能多有几次。”

许言沫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道:“阿姨,明天起我跟林沂一起上学,可能会起得有些早,敲门声可能会打扰到您休息。”

“不打扰,不打扰,使劲儿敲,我先进去给一一准备东西去了,明天见。”

这位热情的阿姨把门关上的那一刻,忽然,这个空间的时间突然飞速运转。

许言沫努力适应这种时间运行的节奏,筛取了主要信息。

第二天,许言沫给林沂一个兔子福袋样式的隐形卡片手机,让林沂随身携带。许言沫可以通过这个手机监听到林沂的一切动静,林沂并不在意这些细节,也允许许言沫随时启动这个功能。

当许言沫将这个手机的功能和说明自己可能在认为必要的时候开始这个监听功能。林沂欣然接受,并半开玩笑的对许言沫说:“我们学霸的生活和你这个天才的日常是不同的,就让我们耳濡目染吧。”

之后的每天早上,许言沫都是打电话叫林沂起床,许言沫也通过这个卡片式手机的内置监听系统,知道了不一样的林沂。

这期间,活泼热情的人气王栾芷和八卦前桌、可靠同桌关系甚好。岑白和林沂一直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感和不为人知的默契,许言沫和林沂的组合已经成为学校里一道特殊的风景。

时间忽然跳转至一个深夜,许言沫匆忙赶回自己的房间,慌忙拿起手机,听林沂那边的动静。

许言沫听到林沂那边是在室外,许言沫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晚上12点了。

林沂对栾芷说:“栾芷,这么晚了我们快回家吧。”

“不行,都等到这个时候了,怎可以放弃。这个时间,整个世界的交会时刻,只要心灵澄净,我们就可以美梦成真。”

“美梦我不知道,但是这么晚我们两个女孩子走在这么空荡荡的场地上,很容易圆了别人的春秋大梦。”

“怕什么,我也约了老白。再说了,我们都已经商量好口供了,都被准假了,你放心好了。”

“栾芷,你明知道我担心的不是这个。”

“哎呀,我知道,但是我们有老白,老白1个能打10个,别怕。老白怎么还不来呀。”

林沂冰冷的回道:“因为老白遇到了20个。”

栾芷顺着林沂的目光,看到老白被五花大绑,一群人拿着手电照在栾芷和林沂身上。

第104章   第105章

此间不等你 全部更新专辑

此间不等你 最新更新(此链接比别人多看几章)

已完结小说:《妄伤》链接

文字版:妄伤 1——31章妄伤 32-大结局有声版:《妄傷》有声版本全部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