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您游玩-快乐之旅张家界自由行珍藏版

游玩前言!

张家界这次自助游旅行完美结束了总结,楼主自己呕心沥血制作的旅游攻略,去张家界必看哦!在这次去张家界之前我和朋友计划了很久,提前两个月在网上找资料,查攻略。但是发现张家界的景区很大,而且景区与景区之间也有一定距离。自己去找的话很浪费时间和精力,本来就是准备轻松的玩一下,所以我们就决定找一下看有没有导游或者专门做自助游的团队。

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攻略,说什么超低价,其实都是一些负团费,而都是一些黑旅行社来做的。记得上次新闻报道,游客都被赶下车的都有。我和朋友怕怕,被赶下车怎么办啊?反正我是不愿意跟大旅游团队游玩的。最后在网上找到张家界一家专门做自助游的团队,在网上和当地比较有名气的“张家界稻草人俱乐部”在这里,非常感谢稻家乐导游的安排,怎么玩、去哪玩、在景区玩多久都是自己和他们一起来计划的,导游人也 比较好;一路上帮我这个吃货提了不少东西; 总体来说比较自由、自主的一种旅行方式的吧;值得推 荐一下!

基本概况

--------------------------预告片---------------------------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

拍摄 地点:黄石寨

天子山:上帝的盆景。

拍摄 地点:天子山

天门山:恐高症慎入!!

拍摄 地点:天门山玻璃栈道

拍摄地点:天门洞

张家界大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

拍摄 地点:张家界大峡谷

张家界黄龙洞:全能溶洞&定海神针。

拍摄 地点:张家界黄龙洞

凤凰古城:风景秀丽,人杰地灵。

拍摄 地点:沱江跳岩

拍摄 地点: 凤凰古城

拍摄 地点:凤凰古城

插播一则小广告:我的微信公众号:daocaorenlvyou,了解更多张家界旅游信息和攻略等。

费用景点

-----------------------费用以及游玩景点行程-------------------------

攻略篇张家界是2015年6月底7月初去的,凤凰古城和肇兴侗寨是2016年1月份的行程。因为张家界和凤凰古城都属于湖南,不少人会一起游,所以就放在一起写了,以便大家参考。

本来国内游是不需要做什么攻略的,但这次旅游还是多说几句,因为张家界的景区太多,出行前把我绕得云里雾里。另外还有关于凤凰和肇兴的交通住宿的简介。

TIPS: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内的景区分为山上和山下。黄石寨、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在山顶,金鞭溪、十里画廊是在山脚。

上述景点均可一票通行。在景区内可免费乘坐电瓶车,但山顶和山脚不通电瓶车,需要靠缆车或百龙天梯,这些需要另外付费。当然体力好的也可以爬台阶上去。貌似还可以坐巴士上山,我没坐过,不太了解。

张家界山下的主要入口有张家界国家森林门票站和武陵源门票站。

附上门票信息:

门票:指纹通票:248.00元(3日内多次有效,含3元保险费及环保观光车费) 周票:298.00元(一周内多次有效) Tips:武陵源核心景区包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杨家界四大景区,凭248.00元的通票均可游览。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每日06:30~18:30。

拍摄 地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山顶的景点: 黄石寨是最早开发的景点,更靠近张家界国家森林门票站,从国家森林公园坐电瓶车到黄石寨索道下站。再坐缆车上下,体力好的也可以爬台阶。 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是可以互通的,袁家界更靠近武陵源门票站,我们从武陵源门票站坐电瓶车到百龙天梯,再乘百龙天梯上山到袁家界,游完去天子山,再从杨家界坐索道下山。(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当时天子山的索道一直在维修扩容,但据说2016春节前后开放,如果开放了,那么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索道下山是更合理的安排,因为从袁家界到天子山的时候要经过杨家界。)在山顶也有电瓶车中转,我们的时间安排得很松散,加上走走停停不断休息,一天时间走完了袁家界和天子山,杨家界只看了天然长城。如果是体力好的年轻人,时间抓紧一些,一天基本看完这叁个景点还是可以的。不过要注意缆车和环保车停止运营的时间,以免错过末班车。

拍摄 地点:袁家界

山谷的景点:

金鞭溪、十里画廊,基本上贯穿了整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靠近国家森林门票站,十里画廊靠近武陵源门票站。金鞭溪全程7公里左右,靠步行,实在体力不支可以坐轿子。十里画廊可以坐火车,也可以步行。我们单程火车,然后步行出来。一天时间,我们一样是边走边歇边坐边吃,金鞭溪、十里画廊都可以走完。

拍摄 地点:索溪峪景区

最后附上一些关于国家森林公园的小贴士:

1、一定要拿好自己的包包和手上的东西,山上山下的猴子都非常多。我们在黄石寨坐着吃东西的时候,猴子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们手上的吃的和旁边的塑料袋都抢走了!

2、山脚下会有很多导游,说山上很容易迷路。其实山上的路标很清晰,景区之间也有电瓶车,实在不行还可以问别的游客,跟着路标指引,方向感不太差的话,自助游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3、游玩建议:山上“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游一天,山下“金鞭溪、十里画廊”游一天,如果时间充足,第叁天可以去黄石寨看看。

TIPS:张家界的其他景点

天门山:

天门山得名于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天门山不仅自然风光壮丽,也凝结了人类智慧的结晶:环绕山体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天门洞前的999个台阶的天梯,山体隧道内提升高度340米的手扶电梯。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山顶悬崖边上的玻璃栈道和鬼谷栈道。来到张家界,建议一定花一天时间去天门山看看。

附上门票信息:

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258.00元(含往返索道、环保车),淡季(12月1日~2月28日):225.00元(含往返索道)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08:00~16:00 淡季(12月1日~2月28日):08:00~16:30

门票费用包括了上/下山的缆车和巴士的费用,走玻璃栈道的时候需要收5元租鞋套。山上另有观光缆车,需要另外收费。

天门山往返有两种方法:坐索道,坐车,且不能往返都坐索道或车。建议坐车上山,再坐索道下山,因为早晨的天门山容易的云雾笼罩,坐索道看不到什么景色。

拍摄 地点:天门山

摄 地点:天门山

张家界大峡谷:

行程大概是从山上往下走,走到山谷再沿着溪水向前,再乘船离开大峡谷。如果下山太累,走到半路有滑梯,可以坐滑梯下山,也挺好玩的。大峡谷里空气清新舒爽,但下完雨后溪水并不算清澈。这里相比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黄龙洞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啊,因此如果不是时间多的话,不建议去这里。不过现在玻璃桥开放了,想挑战的可以考虑来一下。

拍摄地点:张家界大峡谷

黄龙洞:

在(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特辑)里面的旅游洞穴排名第叁,称为全能黄龙洞,以立体的洞穴结构,宽阔的龙宫厅及数以万计的石笋,高大的洞穴瀑布,水陆兼备的游览线等优势构成了国内外颇有特色的游览洞穴。洞穴很大,步行进去,乘船出来。定海神针是黄龙洞景区的标志景点,全高19.2米,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景区管理部门还特意买了一亿元巨额保险。我对溶洞类的景点并不感冒,但黄龙洞还是值得一看的。

黄龙洞没有导览图,进洞后会有导游带领,最好不要走丢,因为洞内缺乏路标指引,我们稍迷路了一会,但还好最后绕到了乘船出洞的地方。

附上门票信息:

门票:100.00元,开放时间:旺季:07:30~17:30, 淡季:08:00~17:00

TIPS: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的交通:

周末出行,没有提前太多订票,因此已经没有广州直达怀化南站的车票了,我们周五晚上坐高铁到长沙南站,在附近的酒店公寓住了一晚,第二天坐高铁到怀化南站,再打的到怀化汽车西站坐汽车到凤凰古城。汽车坐满就开,没有明确的时间,大概一小时一趟。我们到的时候另一辆车刚发,因此等了快一个小时

。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通过客栈老板订了直接从凤凰古城到怀化南高铁站的车,便利很多,不用中转也不用耗费等车的时间。

凤凰古城的住宿:

在古城,我一般都偏好住在临江的客栈,江边的客栈一楼大多是酒吧,但分为清吧和闹吧,可以根据个人喜欢各取所需。另外,冬天的凤凰很多地方都会烤炭火,选择高一点的楼层比较不容易被炭火的烟熏到。

凤凰古城现在又不用收门票了,除非要去景点。游记正文里面有大多数收费景点的照片和简介,大家可以作个参考。

拍摄 地点:凤凰古城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游记正式开始张家界旅游资源丰富,因旅游建市,截至2013年,张家界市国家等级旅游区(点)14家,其中4A级及以上的8家。

话说早就听说过张家界,离广州也很近,却一直没打算去,因为我更喜欢看海和古镇,并不是特别喜欢爬山涉水的景点…但是这次旅行改变了我的看法,天子山的奇峰俊秀,金鞭溪的曲径通幽,天门山的悬崖峭壁,让人心旷神怡或眼界大开,看来以后应该安排更多这种“游山玩水”的旅行。

行程安排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行程:

DAY1:黄石寨

用一天游黄石寨实在是非常非常休闲的行程。

因为初始张家界,所以处处都非常惊叹,停留的时间很长,不知不觉就在山上耗了一天…

拍摄 地点:黄石寨

拍摄 地点: 黄石寨

拍摄 地点:黄石寨

拍摄 地点:黄石寨

DAY2:袁家界-天子山-杨家界

乘百龙天梯上袁家界,是世界上最高的户外电梯,不过电梯运行很快,而且有一半的时间被建筑物遮挡,如果要观景拍照,坐缆车会更适合。


拍摄 地点:百龙天梯

袁家界

袁家界的名气更多得益于(阿凡达)。下图景观已从张家界的“南天一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

拍摄 地点:袁家界(阿凡达拍摄基地)

拍摄 地点:袁家界

拍摄 地点:袁家界

拍摄 地点:袁家界

天子山

天子山被称为上帝的盆景,在这里看到的景观最秀美精致。

拍摄 地点:天子山

拍摄 地点:天子山

拍摄 地点:天子山

拍摄 地点:天子山

拍摄 地点:天子山

拍摄 地点:天子山

拍拍摄 地点:天子山

杨家界 我们的行程比较松散,因此到杨家界的时候已经接近末班缆车的时间了,因此只看了一个离杨家界索道上站最近的景点:天然长城。

坐电瓶车远观杨家界景区,这里应该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等下次再来重游吧~

拍摄 地点:杨家界景区

拍摄 地点:杨家界景区

DAY3:金鞭溪、十里画廊

前两天在山顶俯瞰景区的奇峰峻岭,今天在山脚下仰望这高耸入云的座座山峰,又是别一番景致。

虽然下雨了,但金鞭溪依然非常清澈,无愧于“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的美誉。

这一天算是暴走了,金鞭溪和十里画廊加起来大概有10KM了。或许是景美空气好,竟一点也不感觉累。

拍摄 地点:金鞭溪

拍摄 地点:金鞭溪

拍摄 地点:金鞭溪

拍摄 地点:张家界十里画廊

拍摄 地点:张家界十里画廊

天门山一早买好票,坐汽车上天门山的门口,再转乘景区内的汽车上山。九十九道弯的盘山公路,有些甚至接近一百八十度的大拐弯,不得不佩服司机的驾驶技术。

拍摄 地点:天门山

拍摄 地点:天门山

拍摄 地点:天门山

乘车到了天门洞前面的平台,但要登上天门洞,还要爬上这九百九十九级台阶的天梯。(不便爬楼梯的可以在旁边交费乘坐电梯。)

天梯比较陡峭,上下的人都紧握扶手,我在这里就有一点点恐高了

拍摄 地点:天门山

拍摄 地点:天门山

随着天梯往上走,雾气也越来越重,已经接近十二点,山上却依然云雾缭绕。

拍摄 地点:天门山

拍摄 地点:天门山

终于到达天门洞。

天门洞是天门山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景点,海拔1300米,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

仔细看图,洞顶还有飞天瀑布。

上山顶不用爬山,而是乘坐穿山手扶电梯。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

如果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么天门山则更多体现了人类的智慧结晶。

天门山最大的挑战就是玻璃栈道了,进去玻璃栈道需要先付5元租个鞋套。我们在穿鞋套的时候,听到前面的游客说有小盆友吓尿了

大部分游客还是比较自在的,也有一路紧贴岩石向前蹭的,更有闭着眼睛牵着男友走完全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