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起床洗漱实录

清晨五点,轻轻推门而入,发见他正卧于床上。两腿分开一米有余,两手臂十指交叉放于胸间,其上,铺一蓝色花纹薄被,止于脖颈。嘴巴微张,任凭空气肆意进进出出,头发蓬乱四散,左额角一侧几缕毛发顺眉而下,颇有美男的容貌。

床上的毯子皱缩于一团,四周更是卷曲凌乱不堪,床单皱皱巴巴滑落到一旁,枕头被他脑袋压得凹陷进去,倚靠在床板上。叮铃铃~桌子上的闹钟响起,他忽的惊醒,想要以条件发射的方式迅速弹起来关掉闹钟,摸索了半天,才发现闹钟被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前一晚睡觉前为了避免自己下意识的关掉闹钟,而有意放在那里,现在可起了作用。伴着迷蒙的眼神,他伸出右手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按了一下,四周又安静了。他又收回右手臂,似乎没有任何力气而任凭手臂毫无顾忌的摔向床铺,像是久未冬眠的黑熊在要昏睡之前要做的一样。他拉了拉被子,又闭上了双眼,像是要昏睡,意识也跟着陷落下去,他越发闭紧双眼,发现陷落的越深,终于他感到眼睛被压得疼痛起来,才又恢复到原先的状态。他这样躺了一分钟,才想起,要起床了。

他将自己从温暖的被窝中拽了出来,立在那里,坐着挪到床边,从椅子上拿起豹纹样貌的睡衣,一手抓住一个领角以逆时针的方向从头顶划过,将睡衣披在了身上,又赤脚下了床,将墙上的开关打开,灯亮了。但他赤脚在地板上走动引发的声响应该也把对屋的阿姨吵醒了,反正我也听到了。地板是早些年装修房屋时便有的,由于年久导致相互之间的缝隙变宽,加上热胀冷缩,使地板轻微不平,故而造成那种吱吱嘎嘎的声响。他走到椅子处,将睡裤从椅子上拿下来,找准了只有自己知道的判别前后的记号,继而迅速将裤子套在了腿上,迅速一股暖意袭上心头。

他定了定睛,深呼吸了一口气,又走到桌前,将手伸出放在了一个长方形的按键上,过了几秒,电脑屏幕亮了。他直起身,擎起左手,将五指平均分开,向后梳理了一下头发。从我的角度看,他站在那里,儿子很高,可以看到没系纽扣的睡衣的左边领子搭在右侧领子上,明显要高出来一部分。睡衣下摆盖到大腿根,看来衣服正合身。下侧的睡裤,由于长时间屈膝坐着的缘故,膝盖处留下向外凸张的痕迹,所以从这个可以推断出,这个睡裤穿了一段时间了。

他躬下身子拿起桌底下的绿色透明脸盆,而睡衣也由于身体的弯折,逐渐从下到上滑动,它的柔顺的布料轻轻划过腰际,直至露出棕色的肌肤。脸盆里,空无一物,他用大拇指捏住脸盆的边缘,其余四个手指则从下方扣进盆边缘的凹陷处。如果你想知道这具体是个怎样的情景,可以抓一只蜗牛,让它通过一块透明的玻璃,而把你眼睛放在玻璃的下方,观察蜗牛在玻璃上呈现出来的样貌,便可大概猜测到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情形了。他甚至可以放开大拇指,只是让脸盆挂在其他四只手指上即可,有时,一只手指也可以,但这种场景像极了秋天随风摆动的树叶一样,充满了不确定性。

他撰着脸盆,走到门口,伸出没有脸盆的那只手,将手轻轻放在门的把手上,把手是铁的,温暖的手突然碰到冰凉的门把手,未免有些不合时宜。他微微握住把手,轻轻的向顺时针的方向旋动把手,一边等待时机试图将把手向后拉起,当把手旋动了一百八十度左右的时候,他握住把手,不再转动,并条件反射般将门把手像后面拉去,门开了。没有任何强力的门栓和门廊撞击和摩擦的声响,配合的天衣无缝。他可能经常拉这个门。

门忽的一开,我才反应过来,再不躲就会被他发现了。我也忽的一下闪到了一旁,到他看不到的地方。他从门里走了出来,门由于惯性作用向墙面撞去,咔嚓一声。他随手打开了墙壁上的开关,眼睛随意的向一处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他打开了另一扇门,又转身将门关上了,像刚才开门的时候一样,重复那样的动作,不过这次是相反的。关门的一刹那,他的衣襟由于旋转和惯性的缘故,在他身前摆动。对了,就在门缝几乎消失的时候,他好像向外看了一眼,好像看到了我。

他进去后,我就看不到他了,不过能听到有柔软的东西不断在坚硬的物体上反复摩擦的声音,而更多的则是流水的声音。

十五分钟后,又出现了门把手旋动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jztan/p/5878630.html.
    窗内户外阅读 155评论 0 0
  •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今天是立夏,又是一个崭新的季节。翻翻手机相册,发现今年倒是拍了不少春花。 希望夏...
    做温润如玉的女子阅读 265评论 0 1
  • synchronized关键字 synchronized关键字修饰函数方法使用synchronized关键字时,会...
    BigBug77阅读 400评论 0 1
  • 🦉酒是烈的, 风是暖的, 你是最好的
    书虫simple阅读 155评论 0 0
  • 二十多分钟后,百米外有个黑影朝他们窜来。 “来了!他来了!” “带东西!走!快!”小蓝拾起地上东西,往每人怀里塞。...
    寻舟的那些事儿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