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学书‖你的世界,我无法走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你“砰”地一声关上了你房间的门,把自己锁在屋里的时刻,我的心都碎了。

任凭我怎么叫你,你都不开门,我急得哭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你也许是想通了,也许是饿了,总之,你打开了门,走了出来。你并没有跟我说一句话,只看了我一眼,转身就出了家门。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的是愤怒、是仇恨。我的心一直往下沉,我感觉到了深深的恐惧。

我等了你一夜,一夜未合眼。

我跟你失去了联系,因为你摔坏了自己的手机。那一夜,我不知道是怎样捱过去的?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不论怎么样,我一定要把你从黑暗的边缘拉回来。

天快亮的时候,你终于回来了,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一点了。

我试着跟你说话,你也能回应一两句,没有了那强烈的火药味。我知道,你跟我的对话只限于浅显的对话,最普通的打招呼而已,深层次入心的沟通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知道,你把自己封闭了起来。你的世界,我无法走进。但是我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帮你打开一扇窗,让你的世界与我相通,与外界相连。

虽然,从小看着你长大,但现在看着眼前十五岁,一米七五的你,我竟有些陌生。我需要,也必须像认识陌生人一样,重新认识你。

我首先为你买了手机,因为你喜欢听歌曲。我知道,音乐就是你的第二生命,失去音乐你的生命将毫无颜色。另外,我也可以通过短信跟你沟通,增进对你的了解。

果然,有了手机,确切地说有了音乐,你的态度,心情都有所好转,每天跟我沟通的内容也多了起来。但依然比较消沉,除了音乐,对其他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我依然担心着你。

其次,我从生活方面照顾你。为你做你爱吃的排骨、牛排、烤鸡翅等。在你吃得胃口大开的时候,我试着跟你进行较深入的沟通。不经意间,你也会打开一点心扉,但依然持有戒备。我耐心的等待着,积极的争取着。

你不在家的时候,我找出你小时候的照片。从刚出生到十五岁,精心挑选了一部分,放在你的书桌上、床头柜上、书架上……希望你能回忆起童年的美好,亲情的温暖,帮助你打开心扉,走出阴郁,摆脱烦恼,度过青春期的叛逆。

我无法亲眼看到你看见这些照片时的表情,但我相信,你一定有所触动。因为我的心有所感觉,我从你的眼睛里也能发现,目光温和了许多,没有了冷漠与敌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些许的收获,但我依然不能彻底放心。我千方百计,一定要让你走到阳光下。我打算让你一个人回趟内蒙老家,顺道同家人一起去草原、北京旅游。你同意了。我便立即订了机票,把你送上飞机。一个星期后,我接到你在机场打给我的电话:“妈,我下飞机了,自己坐大巴回家,你不用来接我。”

我答应着“好”,却已经泪流满面。看着你在草原上的照片,明媚的阳光下你灿烂的笑,我笑了,却有泪溢出眼眶。

暑假很快就要结束了,你也即将成为一名高中生。我相信,你的高中三年,一定是青春辉煌的三年。

我愿陪伴你一起走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能遇到直一老师!现在回想半年之前的我,没有边界,想讨好所有人,但又觉得所有人都在等着看我笑话。我害怕做决定,怕...
    圆yuan阅读 154评论 0 0
  • 却道天凉好个秋 王学明 记忆似乎还停留在炎热的夏日,不料季节转换,几场...
    山之尖阅读 345评论 0 3
  • 淡淡的音乐,淡淡的痕迹,抹不去的是那往昔的深深记忆!你还好吗? ­ 习惯听欢快的音乐,是因为自己容易受到乐曲的感染...
    玉暖_生烟阅读 259评论 2 8
  • 2017年1月8日打卡 周日,阴,重度雾霾。 剧情预告: 1,接昨日转窗帘布艺店,今天一天开始跑家政公司,正式开始...
    沈曼柔阅读 370评论 2 1
  • 又到一季插秧时,看着稻田地里那些面朝泥水背朝天的庄稼人,不由得想起今年的插秧季我要怎么样的熬过去。是的,我用的...
    家有_两小知阅读 1,0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