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今年一定不能错过的女性成长大剧

图片源于网络

文/兔小白

要说去年年底最热的剧,那当属声名大噪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了。这个生活在上西区的贵太太一出场就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就连一向谨慎的亚马逊都不那么淡定地选择了“先下手为强”。

3月的试播集在IMDB评分就已经达到了8.7,到现在豆瓣评分依然维持在9分以上。

图片源于网络

实话说,一开始各大平台纷纷刷屏推荐的时候,其实没太想去看。但后来实在经不起好奇心的鼓动,所以在年底一口气刷完了它。刷完之后的感受可以用一个字形容:爽。

这种爽并不仅仅是它所带给人的感官刺激,更多的是其中反应的现实带给人的种种思考。比如,生活的本质,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女性的独立等等。

而且还有各种金句层出不迭,富有深意又不乏笑点。

图片源于网络

很多人都说《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就像是美国版的《我的前半生》,说白了都在讲女性的独立和成长,都是在讲伴侣的背叛和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

但我觉得并不完全是这样,首先,两部影片所体现的意义层级不同,《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体现出的意义更深刻。

另外,罗子君和米琪.麦瑟尔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性格不同,家庭不同,学识教养不同,所处的社会不同,这也影响了她们在面对背叛时的不同态度,和之后不同的重生之路。

图片源于网络

米琪.麦瑟尔出生于一个犹太家庭,父亲是著名的数学教授,母亲也是在法国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在这样一个家庭长大的她,对自我的认知,未来的方向都有比较清晰的认知。

就像米琪自己所说,她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方向,明白自己想考什么大学,想学什么专业,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她也努力做到了。

图片源于网络

影片最开始的一幕,是米琪为自己主持婚礼。在众人面前,她毫不胆怯,自信之中也不乏风趣,频频引得众人发笑,这也为她之后的脱口秀事业埋下了伏笔。

丈夫乔尔则是一个公司高管,不时会去一下一些小酒吧展现自己的脱口秀“天赋”,但这也是在妻子的帮助下才达到的。

图片源于网络

为了让乔尔在最佳时段登台,米琪会做美味的牛腩讨好相关负责人。她还有一个小本子,专门记录丈夫的演出状况,包括观众的反应,好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为了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结婚四年,她一直严格控制饮食,坚持每天测量身材,保持着良好的身材比例。

图片源于网络
图片源于网络

除此之外,她会在丈夫睡着后再去卸妆,卷好头发敷好面膜再睡觉,然后在第二天一早化好妆重新回到床上,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丈夫。

but,有颜值有品位有好身材又时刻为丈夫着想的米琪还是“被出轨”了,还是被公司里名不见经传的小秘书,很滑稽又很有戏剧性是不是?

图片源于网络

米琪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她不愿意相信自己努力维持的婚礼的失败。所以她觉得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她放低姿态,甚至同意丈夫辞职去追求他所热爱的脱口秀,然而这些都没有让乔尔回头。

这一晚是米琪生活的一个转折点,她自己眼中的幸福婚姻结束了。生活看似到了某个终点,但这恰巧也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

图片源于网络

伤心的米琪醉醺醺地来到了地下酒吧,借着酒意对自己的婚姻生活吐槽了一番。意外的是,她的即兴表演竟获得了满堂彩,也让酒保苏西大为惊叹。

面对生活的剧变,米琪起初并不打算考虑苏西的建议。毕竟,要放弃之前的生活方式,踏足一个全新的领域,重新开始并不容易。但在各种权衡之下,最终她还是勇敢地走上了实现理想的道路。

图片源于网络

在脱口秀表演中,她毫不避讳谈及自己婚姻生活的不堪,也并不介意将家人作为段子素材。她有一定的天赋,却也不浪费自己的天赋足够努力。

走向新生活的她,对生活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开始手掌自己的经济大权,可以说此时的她,不依附于任何人,变得更自信更美丽了。

但是,当个体在打破某些禁锢的时候,必然会遇到来自社会,家庭,甚至是自己内心的阻碍。尤其在当时那个年代,基于女性的社会地位,要克服这些阻碍去实现自己的抱负也就更是难上加难。

图片源于网络

就拿她的原生家庭来说,在米琪告诉父母自己和乔尔的婚姻完了的时候,他们的态度就像出轨做错事的那一方是自己的女儿。

母亲哭哭啼啼之后,趋于内心的压力去寻求巫术的帮助,以此达到心灵上的某种宽慰,父亲则大声呵斥女儿自己早说过丈夫不靠谱,但又让女儿打扮漂亮一点把丈夫追回来。

以大人身份自居的他们,此刻倒显得比自己的女儿更不淡定和理智了,好像他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一样。

图片源于网络

虽然第一季中并没有过多地提及米琪的事业和她原生家庭之间的冲突,但对照以上事实,我们也可以大致猜想到他们的反应。

基于他们所处的社会大环境和家庭的社会地位,在第二季中父母应该会成为麦瑟尔事业的阻碍因素之一。除此之外,米琪的感情线也是一个迷。

图片源于网络

在本季的最后,米琪和丈夫似乎有希望和好,她的和好是确定了自己对丈夫仍有感情,但同时也明白丈夫或许不会喜欢现在的她,而她也不会为了丈夫牺牲自我而回到原来的样子。

经历了生活风波的米琪在感情上有了成长,而乔尔似乎还驻足不前。

那么,面对种种变化,以及不同自我之间的冲突,乔尔又会做出怎样的抉择?会有什么样的转变呢?

在第二季给出答案前,我们不妨先大胆地猜测一下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