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马经理,我真的错了,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唐小米几乎眼泪要掉下来,苦苦的哀求着。

马经理端坐在老板椅上,拿起茶杯,滋滋地抿了一口,杯口腾起的氤氲,滋润着他那肥腻的嘴唇,他开始一本正经的打起了官腔。

“小米啊,你来咱们单位也有两年了吧,本来部门经理的位置非你莫属,可你倒好,给我捅了这么大的一个篓子?这么重要的数据怎么不核实一下呢?”

他缓缓地放下茶杯,屁股向后挪了挪,挺直了身板,叹了一口气,又感觉不够气愤,他又站起身来,食指不停的在空中指点着唐小米。

“你说你,怎么能犯这么愚蠢的错误,也不核实一下数据就签合同,枉我这么的信任你,你说给公司带来多大的损失!你这不是在坑我吗?!”

唐小米低着头,咬着嘴唇,几乎要咬出血来,她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解释,或者说如何为自己辩解,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因为自己太相信朋友了,或者说是所谓的朋友。

“什么都别说了,公司的损失是弥补不了的了,你收拾收拾走吧,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她刚想鼓起勇气为自己辩解一下,却被马经理一句话打发回来了。

唐小米拖着腿走进电梯里,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与艾米做同事时的美好回忆,她看起来那么的善良,那么的单纯,怎么可能会坏我呢?唐小米至今都想不通,想不明白,这人,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吗?

她以为陪她一起逛街,泡星巴克的人就会是朋友,她以为陪她一起下乡调研,住草房子的人就是患难之交,她以为为她介绍男朋友的人就是知心朋友。

可这一切都是假象,幻想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真相真的很耐人寻味。

她不愿相信这个事实,不愿相信与自己亲密无间的朋友会出卖自己,直到部门经理的任命书下达的时候,直到所有人都在祝贺艾米的时候,她才恍然大悟!

她决定问个究竟。

02

明亮的办公间依然很安静,安静的只能听到“滋滋”,“哗哗”的声音,唐小米径直走过一个拐角,就遇见了风光得意的艾米奔向卫生间,电光火石之间,唐小米却躲了起来。

职场的卫生间是一个让人原形毕露的地方,想知道什么秘密,了解最劲爆的新闻就去卫生间。这是她多年来的经验总结。

于是,唐小米尾随艾米进入了卫生间。躲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希望能够得到真相,一个她不愿相信的真相。

“艾米,手段不错嘛!竟然把老马的红人给赶走了!”

凯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轻抚乌黑亮丽的发髻,精心编织,垂于右肩,鲜红的双唇在Dior唇膏间抿压,性感,妩媚。

“我答应给你的东西一定会兑现的!”

艾米从紧身的鱼尾连衣裙里摸出一只睫毛膏,站在镜子前,身子向前倾,性感的美臀展漏无疑,贴近镜面,眼皮上挑,轻轻地刷着。

“其实,我就是看不惯那死丫头,老马宠着她,好事都让她去做,我们啊,费力不讨好还惹了一身骚!就是气不过,同是一年来公司的,凭什么她就那么地吃香!”

凯蒂越说越气愤,嘟囔着嘴,愤愤不平地发泄着。

“好了,我这不都替你出气了吗?把你给的数据,我又重新修改了一番,她还傻呵呵的以为,我能帮她一辈子呢!”

艾米轻拍凯蒂的肩膀,侧着脸,安慰道。

她为自己完美的演技而扬扬得意,为自己精心编织的谎言而沾沾自喜。在她眼里,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除了利益,除了能让自己爬上高位,她可以不择手段,可以出卖任何人,甚至是自己。

站在角落里的唐小米心如刀绞,怒火中烧,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相信自己的真心,就这样的被她踩到脚下,变得一文不值,破烂不堪,她攥紧拳头,咬着后槽牙,强忍着愤怒,继续地窃听着,听她们还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对了,听说你喜欢咱们公司的秦明啊,早说呀,我就不介绍给唐小米了,他那个俞木头没想到还是一个抢手货呢!不过,也没关系,要不要姐帮你一把,棒打鸳鸯这事我可在行!”

艾米越说越兴奋,想要挑逗一下凯蒂,很认真的戏谑着。

“我还是可以自己搞定的,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凯蒂有些难为情,赶忙招架回去,尽快结束谈话,匆匆地钻进了一个小格子,狠狠地锁上了门。

唐小米的心再一次被挤压,收紧,她火冒三丈,愤怒让她冲破了理智,丧失了判断能力,她竟然臆想起来:她怒吼着冲上去,狠狠地抽她两个大嘴巴,再吐两口口水,或者把她按倒在地,痛快的蹂躏一番,再或者把她那阴奉阳违的脸按到马桶里,按下冲水,瞬间消失不见,眼不见心不烦。

大量的想象让她有了新的出口,新的决定,她冷冷地笑了,狗咬狗一嘴毛,她再也不想与她们为伍了,便转身离开,当她看到门口角落里站立的拖把时,眼角放出了明亮的光。

唐小米大步流星地走出卫生间,拍了拍手上看不见的浮尘,仰起头,甩着长马尾,径直走远了。后方只传来了艾米与凯蒂的呼救声。

“救命啊!有人吗?帮我们打开门啊!……”

03

华灯初上,灯火通明,在这浩瀚的夜空中,如此微弱的光芒怎抵的过黑夜的覆没?

唐小米缓慢地挪动着身体,漫步街头,仿佛走在松软的海绵上,心痛,迷茫。

夜幕的冷风让她变得冷静,让她再次陷入冰冷无情的深渊,这一天的时间宛如一年,甚至更久远,她看清了身边人的嘴脸,看清了职场的阴暗,心机,算计,伪装,冷血,一一领略,面面俱到。

人,有时比狼更可怕,狼虽然凶残,但是不耍手段,狼虽然冷血,但是没心眼。但是人呢?有的人却比狼还无情,比狼还凶残,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高升,连哄带骗,不择手段,表面对你好,其实背地里干着伤害你的事。

“铃铃铃……”

手机屏幕上跳动着“马经理”,她顿时精神起来,欣喜若狂的看着屏幕,这一定是马经理查明了原因,为自己沉冤昭雪,一定是要让自己重新回归岗位。

她兴奋的这样想着,赶忙按下了接听键。

“喂,小米啊,我真的舍不得你走啊!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员工,你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但是,这次公司的损失巨大,上头领导给的压力太大,我也没有办法啊!……”

“马经理,你不用说了,我送你一句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唐小米满怀欣喜的等待他的“回心转意”,他却在她遍体鳞伤的伤口上再补上一刀,鲜血淋漓,痛不欲生。所以,唐小米没有等他把话说完,就决绝的送了他一句话,果断按下结束键。

所有的悲痛,委屈一股脑儿的涌上来,她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泪水夺眶而出,止也止不住,索性就让它流干好了。

高楼林立,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是为自己而点亮,孤独,无助,心痛,萦绕在她的脑海里,全都化成了泪水。

她翻看着手机通讯录,删除与艾米有关联的所有人,当“秦明”两个字浮现时,却犹豫了,她眉头聚在一起,泪眼婆娑的看着屏幕,显然,她想他了。

04

两个月以前,艾米打趣地说要给她介绍男朋友,她有些难为情,毕竟从来没有与异性亲密接触过,更何况恋爱了,要不是家里催的紧,她是不想尝试的,最后,她绯红着脸,答应了。

秦明是新来的员工,人生地不熟,经常向人缘好的艾米讨教,很是客气,最后总会微笑答谢,洁白的牙齿,一对对称的虎牙让人看得心里直痒痒,涟漪成片。

他阳光,率真,有一种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但是他不爱讲话,别人与他开玩笑,他只会傻呵呵地笑,很少听到他与人聊天,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朋友了。

当艾米把这两个“安静”的人撮合在一起时,两人却都通红着脸,仓皇逃跑了。

从此以后,唐小米就多了一个关注的人,每天办公桌上都会有一杯卡布奇诺,总感觉有人在远处默默地注视着自己。

这种感觉虽然没有言语上的沟通,每天总能见上一面,但仅仅一个眼神足够她兴奋一整天,就是这种微妙,却让她有了爱恋的感觉,有点甜,有点小期待,又或许是暗恋。

唐小米愣怔的看着手机屏幕,犹豫不决,她想删除与艾米相关的任何人,也包括他吗?她的手开始颤抖起来,泪水模糊了视线。

“老公,你知道卡布奇洛的密语吗?”一个柔弱的女孩子依偎在高大男孩子的怀里,缓缓向这边走来。

“不知道,宝贝,你告诉我呗!”

“暗恋呀,期待爱情!所以很多人都把卡布奇诺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哦?那我也要来一杯!”

……

唐小米如梦中惊醒,咽喉部发紧,咽了一口口水,那苦中带甜,甜中有涩的味道,让她心生涟漪,充满期待。于是她连忙擦干眼泪,奔向公司。这个时间秦明一定是在加班,一定要向他问个究竟,她心里暗暗的猜想着。

瑟瑟西风裹杂着落叶,纷纷扬扬,奔向大地妈妈的怀抱,它们欢快的舞动身姿,摇摇摆摆,奔向自己想要去的方向。

公司大楼的门口隐约闪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走近唐小米的身前。

她有些惊讶,有些欣喜,有些疑问,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说起。

“你,你,怎么,不会……”

“是啊,我辞职了,以后你养我吧!”

秦明笑嘻嘻的抱着一个大箱子,里面有他最喜欢的咖啡杯和一些私人物品。

唐小米心中突然涌动一股暖流,鼻子一酸,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随即又“噗嗤”地笑了。

还好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