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穷养富养引争议,天财星球联手《爱幼星球》助力儿童财商教育

由即悦娱乐和苔抬一特台联合出品,全新形态的育儿观察类亲子节目《爱幼星球》9月11日在北京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辣妈"主持人朱丹携手著名相声演员曹云金及育儿专家李洁、张雅莲老师,继续为大家分享相关的育儿小知识,探讨科学育儿的正确方法,并带大家感知如何正确的培养孩子的"财商观念"。

"穷养儿富养女"的育儿观念一直以来是广大家长所崇尚的,但其实无论是穷养还是富养,都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方式。在大部分家长眼中,培养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是教育的重点,而因此忽视了孩子的"财商教育",但其实正确的"财商教育"在孩子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是起着极大的作用的。在一份有关财商教育的调查结果中,七成的父母表示不了解"财商教育"的概念,九成的父母表示愿意花时间和金钱培养孩子的财商能力。对此,本期节目请到了两组家庭,并就如何培养孩子的财商观念进行了一次探讨与解答。

第一组家庭是来自吉林的"小葱花",她是一个小小的"购物狂",看到喜欢的玩具都想方设法的带回家。妈妈对于"小葱花"的这一行为,想到让她通过做家务争取零花钱的方式去得到玩具,通过这个方法,"小葱花"干活的积极性高涨,在变的越来越勤快的同时却也由此加剧了她对于金钱的依赖。

第二组家庭是来自湖南的何昊东,六岁的东东具有极强的组策能力和经营头脑,会通过"按次收费"的方法让小朋友玩玩具获得收入甚至在网上策划直播活动去帮助开玩具店的爸爸,如此聪明勤快的东东令人赞叹不已。

其实无论是"小葱花"还是东东,在与同龄孩子的比较中,都展现出了较高的"财商认识",对于财商的定义也比同龄孩子更为成熟。但是反观,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对于"小葱花"和东东来说,虽然认识到财商的获得最基本还是要靠自己这一基本理念,但过度的"财商交易"也在一方面加剧了他们对于金钱的依赖。因此,在财商教育的问题上,还是需要更加科学而理性的引导。在孩子"金钱观念"的培养阶段,财商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孩子世界观、价值观的树立,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那么,在孩子"财商观念"的培养上,我们应该怎样对孩子进行正确的财商教育呢? 对此,应做到以下几方面:

(1)对孩子进行财商知识教育的普及。让孩子在与家长的日常购物生活中感知有关财商方面的意识与知识。

(2)通过亲身实践让孩子理解财商的意义与作用。家长们可以通过改变发放零花钱及压岁钱的方式让孩子有自我进行财商支配的机会,同时在自我行动中获得相关经验与知识。

(3)理财与储蓄。培养孩子在金钱处置方面的认识,让孩子对金钱的处置具有更为清晰而理性的概念,同时帮助孩子树立理性的金钱观,让孩子明白理财与储蓄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具备更为理性的概念去对待财商问题。当然,这些只是财商教育方面的基础储备,节目中,"舰长"朱丹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帮助家长培养孩子财商观念的好办法——随手记的天财星球小程序。

随手记科技集团是中国领先的财务金融科技企业,现为解决广大家长在财商教育方面的问题,专门为家庭亲子财商教育市场场景打造了一款寓教于乐的小程序天财星球,专注于儿童的财商教育。天财星球小程序通过科学的习惯养成清单,同时附以名师编排的精选课程,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商观念。

未来将有超过 20位专业讲师定制的财商教育课程内容,并联合全国超100家学校、少儿培训机构,为3500万的少儿家庭服务。24个独立的课时,科学规划的4个教育模块,将通过故事引入、内容学习、思考理解、训练巩固4个方面,在循序渐进中,让孩子在科学的财商教育中树立正确的财商观念,养成良好的财商习惯,逐步培养更高的财商素养。在财商教育方面,天财星球可谓是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财商教育作为国内教育的缺失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对于孩子的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对此,随手记集团不仅推出了天财星球小程序致力于国内财商教育的发展,近年来更是秉承SOFT柔软计划,面向儿童、大学生、互联网投资人群、特殊群体、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和场景,推出针对性的财商教育解决方案,推动了国内财商教育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