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印象——每个月必来长春的理由

去年5月份来长春的时候,我写了长春的春天,那时候的迎春花,小梅花,梨花,一串连着一串,往上随风延伸,那个感觉真想让人把他们拥入怀中,摸摸他们,夸夸他们的可爱,夸夸他们的俊美,夸夸他们的优雅,而后欣赏他们在春天摇曳的姿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工作关系,每个月都要来长春,喜欢长春的4月,冬寒已过,然而依旧带着那时的寒凉,让我从这个广东而来的蛮女子措手不及,好些次站在厂外等车时,不时地跺着脚,任凭凉凉带着寒意的风钻进裤脚。

空气很好,天会很蓝,风也逍遥,随意而来,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嗯,我想长春是欢迎我的。

今年2月份来之前,朋友提醒到,天气特别特别冷,你可要带足衣物呀。结果真的到来的时候,雪已经下完了,厚厚的积雪一堆堆在厂区门口,在酒店角落处,在街道的边角处,其实一点也不冷。

后来朋友说,你来的那三天可真是时候,是最暖和的几天。无论前或者后,都非常冷。坐在车上,看着不知名的鸟儿忽高忽低上跳下跳,司机都说这事蛮少见。我想长春是欢迎我的。

上次4月份再来,因为实验没有通过的缘故,紧急喊上了南京实验室的小伙伴一起来救急。那次长春的风,据说都达到了七级,我的下午航班依然没有晚点。

把我的实验样件在风中使劲地吹,让气味最大限度散发,终于第四次样件终于通过了。所以,长春总是这么地厚爱我。我想长春是欢迎我的。

这次6月,来了依旧是美美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哇,依旧是美美的长春,真的好漂亮。你看长春总是那么厚待我,我猜测着一定是哪辈子我来过此,并留下过爪印。

刚到长春,下了飞机,它用小冰雹子欢迎我,坐在去工厂的出租车上,听着小冰雹子噼里啪啦打在车上的响声,看着外面飘在空中的白云,像一团团棉花糖,又像一大块一大块的小假山,又或像大块已经雕镯了的凝脂玉,好美好真,我既欢喜又担忧。

上周已经和客户吵了一架,他要求的实验我并没能安排好,更麻烦的是结果依旧不好,依旧失败,也就是说我依旧不能说服不了他,尽快将我所做的工程变更流程化,我这不约而来的拜访他能见么,他会见吗?

好吧,先把心情平复好,该来的总会来,该面对的总要面对。打开微信,看到同事已经通知他我来长春了,并把好多事丢给了我来处理。嗯,很好!

抬头看看长春的天,雨早已停了,冰雹也不再了,天空好纯净呀,生活如此美好,一点乌云又能怎样呢,一场雨之后迟早乌云是要散去的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好和客户沟通了,约好时间去见他。到了之后第一句问我,来干什么?

主要来看看您啊,您看您又瘦了!

他说:那是啊,被你们气得。

我喊冤,我都没被大山压垮,您这明显营养不良嘛。

好吧,既然来了,把这个事情处理好,尽量从佛山再寄一套完整的系统,并且装在台架上,第三天要必须要运到长春。

心里一紧,这位哥呐,就会给我找难事!姐,赶紧稳住,这事怎么办才好,时间和费用怎样才能最优呢?内心也一阵懊恼,为何他就可以大爷般各种要求,而我的这么一点点要求却一拖再拖呢。

好吧,我的福报还不够,我还得消业。这么一想一转念,我赶紧去和他的同事(实验部门)联系,从他那边把台架转过来,而不是从佛山快递运来。

同时和运输公司安排了车,安排把一切安排好,自己也亲自和司机一起拉货,装货,卸货。说到底我的福报还是足够的,原本要周五到的样件居然提前了两天,原本不好协调的运输车居然很快就发车了。

就算我妥妥地在11点前把这些事处理好了吧,感谢那个司机大哥,是的,年龄有点大,但是很耐心地按照要求我们一起上货卸货到楼下。

在后面送实验样件到另外楼的时候因为对方不出来他进不去,向我发脾气了。那时我已经在去机场的出租车上了,所以我尽量平静安慰他,向他解释,请他再耐心一点,而我听到他要再发脾气扬言要把实验件扔掉的时候,我听到有人跟他说话了,他把电话挂了,我知道没问题了。

一路上,在诺大的园区奔来跑去,替客户做这些事情,一路灰尘,是啊,穿着高跟鞋,我是在干什么呢?我再次确认,我的福报不够,我在消业!所以,必须感谢这一切。

长春的天空没有变,太阳也依旧普照大地。事情就是那个事情,不同的是你的感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到底是不是一个福将呢,没有什么能力,做事情也不追求完美,也没有条理规划,但是事情也算是有了完结,项目也从头到尾有了结案。

这个不重要了。飞机起飞前,大姐给我微信,劝我好好考虑考虑投资的事情。说有些求人的事情不好做。我跟大姐说:这是心态的问题。我不认为我做的任何事情是在求人,而是要双赢,至少我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诚恳,用心对待,宁愿自己吃亏不愿让别人吃亏的态度。或许因为此,才让傻傻的我总是有了些运气吧。


长春的美,在于不加修饰,在于路旁挺拔俊秀的树,在于四季分明的不同,在于司机热心而又直爽的接待,在于对外地人温暖的包容,也在于那份餐桌上实实在在的分量,等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