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和彰作关长城感受

9月10-11日参加了2016徒步中国——兴隆明长城全国徒步大会。两天的徒步既感受了山水相映,绿荫如盖的大自然的魅力,又感受了古老长城的险峻和沧桑。身体意志双磨练。

开幕式——出发前奏

第一天的徒步路线:六里坪柳源湖~九龙潭第二停车场。

起点:柳源湖

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座落于河北省兴隆县境内。经度娘得知:六里坪森林公园在清朝顺治年间被封为“后龙风水禁地”,专有清兵管护,封闭达270多年。由于曾尘封久远,动、植物生态资源保护良好。





向最高峰进发。

一路的披荆斩棘,一路的攀登,终于登顶海拔1500米的六里坪主峰!颇有“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翻过若干山峰后,进入九龙潭。潭内峡谷纵横,溪潭珠联,曲径通幽。

第一天21公里走过的路。


第一天的徒步虽然不断地在爬升中,道路崎岖,但在蓝天白云,茂密林木,潺潺溪水的陪伴下,心情爽爽哒,友友们胜利会师终点。

兴隆县城的夜景和兴隆的美食。


第二天原定徒步路线:公路起点~前干涧村~彰作关东长城

因雨增加了徒步的难度,为了既满足大家行走野长城的愿望,又保障安全和时间性,组委会将第二天的路线做了小调整:取消起点至黄花城的公路行走段,直接从黄花城开始攀爬长城。

下图就是第二天的起点。


经常看到听到驴友们对征服野长城的喜爱。对我这种平日只是走平路的菜鸟来说,只有羡慕的份。发自内心的感恩组委会,让我有了穿越野长城的经历,可能这段攀爬对强驴们来说很轻松,但对我是难忘的第一次。

第二天刚出发时,天空飘着霏霏小雨,沿途的花草果实经雨的滋润,很有灵气。

狭窄的泥泞小路开始考验我们,第一段的爬升,虽不是直上直下,但也是十分的陡峭。行进途中友友们互相提醒着,如有一个人往后倒下,可能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一片,所以大家爬的十分小心,互相搀扶。我很想留些影像,但实在是自己太笨拙,双手时刻在借助树枝条前行,不敢再照相。下面这张照片是借用同行队友的。

过了这道坎,看到了长城,虽然已经没有了城墙,只有墙石堆躺在泥土中,但原始的呈现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

万里长城万里长。这是我和原始长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必须留影是为记。循着路标继续前行,没有任何的修缮,残垣断壁。

前干涧段长城。





到达半程终点前干涧村前的最后一段前干涧长城很是险峻,踩着坍塌的砖石下行。


半程的行走体力消耗不小,距关门时间也过去了一半。应了那句话:无知者无畏。我没有丝毫犹豫,补充了些水后,继续后半程。我刚开始后半程,就碰到一名完成全程走向终点的队员,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呀!他对我说:你才上?我回答:嗯。

后半程的长城称作彰作关长城。彰作关长城可以用“残、荒、险”来概括。整段长城可以说没有一段完整的城墙,全部是碎石和荆棘,很多时候我是四肢着地,手脚并用走完的。也非常谢谢队友绿水青山、张队、平兄陪伴我完成了后半程徒步。

彰作关长城。




终于爬到了在彰作关东的山顶上,看到了墩台上的三界碑,这里是北京、天津、河北的三地交界点,被称为是“一脚踏三省”的地方。


对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道一声:谢谢!

兴隆明长城徒步是我2016年参加的第3次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徒步活动,当然也是全部的第3次。兴隆徒步活动开始之前一直在犹豫,直到最后才下定决心报名参加。很庆幸自己的决定:走了没走过的路,看到了没看过的野长城,完成了又一次挑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