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文程璐的分床式婚姻,把高低床放进卧室,把夫妻过成兄弟

一、

1985年,山东滨州,一个小男婴随着村边的黄河水,哗啦哗啦地出生了。

家乡的黄河水,不仅养育了他的生命,也用那滔滔不绝的风格,培养了他的口才。

也许,这正是他20年后,能够考入凭口才吃饭的某非著名大学英语专业,日后还又进入完全靠口才吃饭的各类著名脱口秀节目,比如今夜80后、吐槽大会、奇葩说等等。

这个小男婴长大后的名字,叫程璐。

程璐出生后一年,一个叫思文的小女婴,也出生了。

不过,她出生在距离程璐家乡1200点零6公里西南方向的陕西宝鸡。开车要走13个小时零49分钟。

2003年,18岁的程璐参加高考。

不幸,那年和今年一样,全国突然被一场莫名其妙的“流感”给侵袭,全国人民都“乱”了阵脚。包括当年的各路高考学子。

以至多年后,程璐仍然“怪罪”非典,让他的高考发挥失常。

没能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

不知道今年,程璐是否也会“怪罪”新冠,影响了他的婚姻健康,让他和思文被憋在家里的100多天里,狂躁异常,判断失常。

终于做出了离婚的决定。

我们是否可以说,程璐人生中最重要的两次节点,都来自于一场“流感”。

当年,高考没有发挥好的程璐,只好进入湖南一所自己并不喜欢的普通大学,以及自己还有点讨厌的的英语专业。

开始了千千万万个普通大学生一样的平凡学习生活。

但,程璐是一个喜欢自由,对人生看得很“透”的人。

这一点或许可以从他大学毕业,换了七份工作,从事和自己英语专业相关的外贸和翻译工作,以及后来他做的翻译自由职业中,略窥一斑。

的确,程璐是不满足于现状,是要折腾一番的“人物”。

程璐的好口才,与生俱来,不亚于家乡的黄河水,滔滔不绝奔流到海……

所以,他与脱口秀结缘,一点也不意外。

反倒是他后来的“兄弟”思文,被他拉入“脱口秀组织”,且又反超他,让他成为“思文的老公”。

实在让人大感意外。

二、

思文的童年,一点也不“欢乐”。

父母的“异见”,常常要在小小的思文身上,一较高低。

彼时的思文,就是“家庭事务裁判官”,性格是相当地冷静。当然,她也被逼无奈开始冷眼看人生。

后来成长为少女的思文,也只能在父母的彼此“取笑”和“冷嘲热讽”,乃至最终离婚拜拜的岁月里,一天天熬出头。

离婚后的父母,不仅没放过对方,也没放过思文。他们又发现了女儿的历史时期新作用——传声筒。

于是,思文在每年的春节,都要“疲于奔命”,在两个再婚的家庭接力接收一方对另一方的“评价+嘲讽”。

然后,再经过走心“添油加醋”,最后,“准确”传声给彼此。

虽然,他们往往不信女儿的传话,因为他们根本不信对方会这么“友好”,而且成长进步的这么“迅速”。

他们只相信一句话,那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还有,“狗改不了吃屎”。

就这样,在父母的锤炼下,拥有了强大情感免疫力和独立自强性格的思文,最终还是“心无旁骛”拼命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

此时的思文,不仅斜眼看人,还浑身上下武装到牙齿,具备超乎想象的冷峻和冰性思维。以至于同学们都叫她“冷美人”。

虽然她生的并不“美”。

而且最致命的是,她还不擅于打扮自己,一点也不,因为她不愿意。

她的时间都用来读书,文学,哲学,历史,尤其是充满名言警句和思辨玄妙的大部头论著,她常常百读不厌手不释卷。

也许,这就是她日后为什么能够迅速成长为“新一代独立女性”的基础哺养吧。

正是这种不同于一般女孩的冷峻风格,让思文第一次遇到程璐时,就“发泄”了出来。

实话说,一点也不“女人”。

但,那时的程璐喜欢。

一次,思文陪朋友去一家脱口秀的场子里看热闹。

没进去前,还以为脱口秀是类似鲁豫有约之类的节目。结果看完后,有点小震惊。

没想到世界上还有一种工作是讲笑话。

观看演出的间隙,思文问身边的友,为什么觉得台上的演员讲得不好笑,而底下的人却都在狂笑?!

后来她发现,当时在场的二三十个人几乎全是脱口秀演员。

“他在下面笑完了后还要上台表演,别人也帮他笑,互相捧场”。

但冷峻的思文,对当晚表演的“段子”并不感冒。心想这些人还不如我姥姥说的好笑呢。

朋友说她全场都在翻白眼。

不过她觉得主持人挺厉害的,会承上启下,会即兴表演,水平还算蛮高。

但就是长得不是太行。

没错,那个主持人就是程璐。

到了互动环节,主持人程璐“不怀好意”的请思文上台,要求她模仿之前选手的方式吐槽一下当天所有的表演者。

思文抬腿上台,毫不怯场。

在舞台上,思文一路飙车,将所有演员都吐槽了一遍,甚至还惟妙惟肖的模仿了其中几位演员的神态动作。

结果直接炸场,全场人狂笑到停不下来。

效果炸裂。

这次轮到程璐被震惊了。

扶着快要掉下来的眼镜,赶紧和思文要电话,并随手一滑,就把思文拉入他们的脱口秀俱乐部QQ群。

三、

在QQ群里,程璐@思文的名字说:

“思文什么,思文可以扫地。”

思文回他:

“不,思文只能败类。”

群里的人都起哄说,程璐和思文好搭。

两人每天都在群里旁若无人的聊天,完全不顾及别人的存在。而且每天都聊到很晚。

有段时间,大家突然觉得群里安静了,以为他俩“吹”了。

却没想到,他俩早已私聊了。

一天,他俩又聊到凌晨三点。思文困得不行,就给程璐发语音:

“程璐,你是不是爱上我了?”

程璐一愣,迟缓了一分钟说:

“我还是给你打字说吧。”

然后,程璐就打了一段长长的话,绕来绕去绕了有八十里地,但思文还是在最后结尾处抓到一句:

“对,我就爱上你了,怎么着吧。”

能怎么着,就结婚呗。

2013年6月,在深圳打拼多年且业余爱好说脱口秀的28岁翻译官程璐,和自己公司年轻(但不怎么漂亮)的27岁行政人员思文。

举办婚礼。

因为他俩喜欢说脱口秀,而且身边还有一大帮和他们同样喜欢脱口秀的“狐朋狗友+乱爱分子”。

于是,他俩决定搞把大的。把婚礼办成一场“吐槽大会”,让俱乐部里的几位脱口秀演员一起以吐槽的方式,庆祝结婚。

名字就叫《致我们终将失去的节操》。

婚礼上,屌丝、戴绿、思文的身高、程璐的直男癌,都毫无禁忌也毫无悬念的成为那场表演里的段子。

没有粗口、没有下流,但有些朋友间的玩笑开的非常刻薄与重口味,调侃的内容甚至包括了新婚夫妻的性生活。

程璐和思文最后登场,反驳朋友同事们的吐槽之后,再一一吐槽各位。

现场只有笑声,没有泪声,要有,也是某人和某些人,忍不住偷偷笑出了眼泪。

多年后,很多人都将这场“吐槽大会”定义为了中国脱口秀史上第一场“吐槽大会”,也因此间接促成了后来那档火爆全网的同名综艺节目。

只有一个声音不太和谐。

因为程璐身高只有164左右,思文父母看到程璐第一眼,就觉得他又矮又丑又穷,实在想不通女儿看上程璐哪一点。

又在现场“拌”起了嘴。

思文爸爸,怎么看程璐,怎么觉得不顺心,就直接问女儿:

“你到底喜欢他啥呢?”

思文回答:

“因为他很搞笑啊。”

其实,结婚前,思文就对父亲说:

“别担心,如果结婚两年不合适,再离了不就行了吗。”

然后又小声嘀咕:

“反正你也知道,离婚又没什么可怕,你不也离婚嘛。”

转身,思文又对程璐说:

“哪怕以后我们不是夫妻了,也会是彼此的好朋友。”

四、

多年后,海源在《脱口秀大会》第二季里,讲过一个思文程璐的段子。

“我做过最孤独的事情,是和我的两个好朋友一起度蜜月,他们就是思文和程璐,我们组成了一个三人蜜月团。”

不错,度蜜月的时候,他们俩的确带着海源去了。

这三人很奇葩,白天三人一起游漓江,晚上三人一起斗地主。

海源还说,程璐和思文的感情也经历过一些波折,一度要离婚,搞得他很担忧。

更厉害的是,程璐还回应了海源。

“离婚后,你想跟谁就跟谁。”

因为关系很好,他们三个经常一起出去旅行,去过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

在一个餐厅吃饭的时候,还被老板认了出来,合了影,老板就把照片贴在了墙上。

节目播出之后,这张照片正好被粉丝发现了。

粉丝就在照片底下留言,说想不到度蜜月是真的。

那场“吐槽大会”,每个人都很欢乐。

有朋友将现场录制视频配上字幕放到网上,一时声名远扬。

几年后,一直在上海研究脱口秀的笑果文化创始人叶烽,和节目主创李诞,被深深吸引,双双飞到深圳。

邀请程璐和思文前往上海,全职做脱口秀编剧。

那时,程璐和思文在深圳的婚姻生活已经非常稳定。

程璐主职是翻译,思文是国企文员,他们在深圳有房子,每天下班后一起做饭,在小区散步。

空余时间,他们一起到俱乐部演出讲段子,过着平静而温馨的生活。

接到邀请,程璐很犹豫,远走上海意味着一场生死未卜的赌博,需要放弃当下稳定的生活。

但思文几乎没怎么想就答应了。

思文是那种喜欢冒险,敢于挑战的人。

“我觉得上海和脱口秀这个两个事情结合起来还挺爽的”。

思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然后她又说服不怎么有主意的程璐,俩人一起来到上海,开始专职从事脱口秀表演。

进入公司后,思文“突然成了一个职业编剧,每天绞尽脑汁地写(段子)”。

思文回忆,当时她压力很大:

“创作对于一个没写过稿的人本来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又是因为他的原因被签到这里,我很恐慌,我不希望成为他的附属。”

每次去公司,任何人见到思文都会问:程璐呢?

“有一次我很烦,就随口说‘嫖娼去了’,从此再没有人问了”。

思文开始熬夜写段子,写到崩溃会抱着电脑痛哭流涕。

程璐说:

“我可以帮你啊!”

她拒绝。

签约两个月后,同一批演员去北京做线下演出,公司没有通知思文参加,她感觉随时会被裁掉,公司之所以还没动手,可能是考虑程璐的面子。

转折点发生在2015年。

一场《脱口秀大会》线下选拔赛的雏形,笑果文化创始人叶烽依据打分评判演员的作品。

已经考虑转型当瑜伽教练的思文被程璐硬拉着参加,之前她也来过几次,效果一般,演出现场最炸的是池子,她觉得没法比。

但那天她表演的段子是吐槽男人,场子意外炸了。

演出后,叶烽建议她以后可以多用女性的角度,形成自己的风格。

思文回忆自己第一次在《今晚80后脱口秀》上表演是:

整场冷掉。

只有最后一个包袱响了,其中还有鼓励的成分。

下台后,有朋友在给她发微信说:

“为什么你站在台上总是一种想逃跑,想赶紧结束的感觉,别人表现得都是留恋和享受。”

思文惊了,这都能看出来!

可惜,《今夜80后》的故事在2017年走到了终点。

五、

叶烽想要打造一档以网络综艺为基础的节目,原因是更迎合年轻人的观看方式。

《今晚80后脱口秀》的制作班底和幕后段子手,都随之加入,除了主持人王自健。

后来他向观众坦白自己抑郁症爆发,已经不想讲脱口秀了。

接替《今晚80后》登场这款综艺就是《吐槽大会》。

节目播出后,从前“头发比人红”的李诞,变成了“人比头发红”。

池子也红了。

但思文没红。

《吐槽大会》的庆功宴上,明星嘉宾在单独的包厢里,工作团队和编剧在一块儿。

编剧这边有些落寞。

直到主持人张绍刚过来和他们敬酒,把程璐和思文称作老师。参加节目第一年,张绍刚的脱口秀的确是他们两夫妻教的。

在《脱口秀大会》第一季里,她谈“男女之间是否有纯友谊”,说了个段子。

“和那个男人结婚吧,时间长了,他对你可纯洁了,一丝邪念都没有,就算穿成透明站在他面前,他都可以跟你说,你看看,都是好朋友,你这是干啥呢?”

她说:

“把老公当兄弟,可以避免未来可能要分房睡的尴尬,直接卖掉双人床换成上下铺,老公就是‘睡在你上铺的兄弟’。”

程璐就一下子从笑果文化“总编剧”,变成了思文“睡在上铺的兄弟”。

而程璐开始毫不介意地说:

“开心地吃着老婆做的软饭。”

他还把这种落差写进了段子,说:

“俗话说得好,做女人难,做名女人难,做名女人背后的男人,还挺爽的。”

他在节目中自嘲为——“脱口秀小白脸”。

但又解释说:

“这个社会的趋势是男女平等,大众也应该慢慢接受越来越多的女性比男性优秀,这句话又为他赢得了一个节目中的‘爆梗’”。

思文一次次调侃自己和老公程璐的相处之道。

“剖腹产算什么,不就是为兄弟两肋插刀嘛。”

六、

很多段子里开始折射出两人婚姻的真实状况,只是当时大家都是一笑而过。

程璐出现在《奇葩说》第六季时,许多人不看好。一些网友甚至在微博下面问,脱口秀都没讲明白就去辩论,就不能安心地做思文的老公吗?

但最开始鼓励程璐去辩论的,就是思文。

程璐的逆袭开始于一场辩论中,他说出了一个段子:

“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联系我老婆了,她现在也应该对我有点意思了。她在考虑要不要对我突然热情,她没有,我觉得好的爱情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就是真。”

上场前程璐特别害怕这个段子垮掉,结果是从导师到辩手,全部笑的前仰后合。

靠着制造快乐,他在这个节目里活下来了,最后一路打到第三,夫妻梗依然是程璐的王牌。

脱口秀构成一个庞大的旋涡,将思文和程璐卷入其中,而他们又浑然不觉。他们不断燃烧自己让观众快乐,几乎是以命相搏,但最终将爱情火花渐渐燃尽。

程璐说过, 虽然他很享受思文老公这个称呼,不过他相信,总有一天会摆脱这个称号。

“我也很厉害,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说不定某一天思文又变回了程璐老婆。”

没想到有一天他真的摆脱了思文老公的称号,可是思文不会再变回程璐老婆了。

喜剧人的悲剧在于,他明明在讲一件悲伤的事,也让观众觉得他在讲笑话。

但他俩越来越厉害,也越来越忙和紧张。

“有段时间我们甚至有很久没有见面的感觉”。或者尽管每天都见面,也没有时间说几句心里话。

“我们常常轮流崩溃,我回家就抱着他哭,他就摸摸头说没关系啊,我可以帮你啊。他崩溃就厌世,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不想做这份工作,我说没关系再撑撑吧,等到年底再看看?”

在脱口秀舞台上,思文也面对过诸多烦恼。比如相较于男性演员,观众更重更在意女性演员的外表和着装。

因此每次登台前,思文总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化妆和挑选衣物,却仍然有观众会说你很丑。这给思文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这种情绪上的对抗,激起了思文的某种责任感。

尤其被观众所熟知之后,常有女生会在微博上询问她:

“梦想和爱情之间,到底要放弃哪一个?”

尽管每次看到这样的问题,她都会痛心疾首,但她仍旧给出自己的答案,心想或许自己的意见会给到那些人帮助。

种种遭遇让身为女性的思文开始思考更多价值观的输出。她希望在舞台上好笑的同时,能够让更多男性意识到男女平等,让女性意识到要独立自强。

她希望女孩能够独立一些,能够意识到:

“如果你自己对自己很好,你会发现这种感觉比别人对你好,要开心很多。”

她不希望女生被束缚,比如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嫁一个看起来更好的人。

女生应该遵从自己的感觉,从生活到事业,都要有自己的存在感。

所以她口中的段子,从夫妻关系到婆媳关系,从女性生活观到个人成长,无一不透露出其中独立女性强大的个人魅力。

在《脱口秀大会》第二季第一期,她上台讲了一个关于女性独立的问题:

“女性想要有存在感,最重要的是要有钱。”

“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会对生活有掌控感。”

七、

你发现没?

婚姻生活里,走得长久的基本都有一个“定律”。

那就是一个强一个弱。

或者是,一个愿意妥协,一个也会理解。

这可能也是一种“异性相吸”吧。

能处成最好的兄弟,不一定能处成最好的夫妻。

兄弟之间,也就只有相聚的时候才会沟通。但夫妻生活中,你需要两人共同处理的事情,那就太多太多了。

像程璐思文这样,夫妻两人都在同一个公司,还都在同一个领域深耕。

怎么可能不会把工作当中的情绪带到家庭生活中来。

这也是那些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夫妻一起做生意,只能“共苦”不能“同甘”的原因。

人嘛,生活一好了就开始懈怠,开始飘了。

在公司谁都很强势,回到家如果谁都依旧不愿妥协,就容易引发更大的矛盾。

我们看看那些让人羡慕的明星夫妻:

张晋和蔡少芬,张晋经常是妥协的一方。

邓超和孙俪,看到“娘娘”的邓超就会立马矮了三分。

陈小春和应采儿,生活中的“山鸡哥”和电影里完全不同。

……

妥协的他们,真的就是很弱吗?

并不是!

他们都是娱乐圈的名人,事业上也有自己的成就。

只是为了爱,为了婚姻,为了家庭选择了弱的那方。

因为婚姻里,认错的那方不一定就是输的那方。

所以婚姻,真的需要两个人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求同存异……

但是最好不要相处成兄弟,因为兄弟可以有很多,但妻子只有一个。

海源曾在段子里提到,思文和程璐吵架的时候,90%的情况下都是思文主动道歉的。

原因是每次吵架程璐就一直哭,一哭能哭一宿,烦死了。

这……

想不到程璐竟然是这样的男人?

如果程璐真像海源说的,那思文算不算是被逼无奈呢?

别人的结婚纪念日,是盛大的庆祝,无限度的撒狗粮,表达到天崩地裂……

而他们的纪念日,却是黑灯瞎火讲段子。

浪漫吗?

好像也不能完全说不算,可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

有次,在他们结婚纪念日的时候,王思文也想过那种浪漫的烛光晚餐。

但是程璐却说:

“只有菩萨、蛾子和王思文才喜欢烛光。”

确实口才好,有思路,而且还只够“段子”。

但,思文虽被说服,却还是做了梦想的俘虏。

最终还是定了一个餐厅,结果,竟然是在餐厅,被程璐在讲段子中度过了。

烛光呢?

晚餐呢?

纳尼?只想说程璐的世界我不懂。

俩人曾经把房子都各自装修,然后,在家的时候,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房间,做着各自想做的事情。

两个房间两张单人床,他们在拿婚姻做实验,最终也被婚姻给实验。

几年前,思文得肾结石住院。

她躺在病床上的时候,老公程璐在她病床前走来走去,特别着急。

生怕写不出好段子。

最后发了一条朋友圈:

“每一个肾结石患者的肾里,都住着一个愚公。”

这条朋友圈被思文爸爸看到了,直接把他拉黑。

结果他还问为什么?

是不是他的段子不好笑?

如果在生活中,夫妻双方遇到痛苦的事情。

一方在痛苦,另一方却在想段子,这样的日子,没别的,确实挺难过的。

李诞说,如果思文没有经历这两年的艰难挫折,会发展得更快更好。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两年的蛰伏期,也锤炼了思文的抗压能力,磨出了她的韧劲,同时也让她积累了更多创作底蕴。

这挫折不仅是病痛。思文生病期间,姥姥去世了,享年91岁。

离异家庭长大的思文,对开朗、豁达、幽默的姥姥有特别深的感情,她也在节目里说,姥姥才是真正的脱口秀天才。

接着父亲也离开了。

而程璐正在进行几个月的封闭式创作,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连手术都是思文自己去做的。她被推出来的时候,程璐来看了20分钟,说,看起来挺好,没事了,byebye。

后来有一期主题是孤独,在读稿会上讲姥姥的段子时,思文哭得稀里哗啦的,到了上节目那一刻,她眼中泪光闪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柔软和脆弱。

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还要把那些难过的事情变成段子讲出来,听上去很残酷。但李诞说的好,生活就是痛苦的,但喜剧可以帮你化解一部分痛苦。

如今程璐的声明一出,网友都说爷青结,说“独立女性”和“软饭男”的段子不复存在了,还说程璐居然还能再节目中说出离婚的段子。

但这似乎就是脱口秀表演者必然的宿命。

最棒的人生不是你成就了多了不起的事,而是你认清了自己的天赋,不委屈自己的才华。

看到思文将自己的苦难当成段子讲出来,而程璐用脱口秀完成了离婚宣言,一方面感受好笑又残酷,但又感到一种奉献的甚至是献祭之美。

不得不得不承认,最好笑的喜剧里一定有一部分来自于残忍。

喜剧人用尽所有人生来搞笑,惹人揪心,也唯有如此,才能成为顶级笑匠。可是,这样的代价,可能是失去许多,包括爱情婚姻。

八、

他们的夫妻搭配,是女强男弱的组合,两人的梦想——

都是吃软饭。

但程璐经常没工作,好像也没有什么远大目标。

还一直以大名鼎鼎的李安导演为榜样,想让老婆也能那样养他个十年八年,或者二十年更好。

但我想说,李安导演是因为他老婆看到了他的才华,相信他是金子,总会发光。

思文看到了什么呢?

或者说,你程璐又让思文看到了什么呢?

据我观察,程璐讲的段子很多都是模仿思文的。

当然,作为女性中的一员,我也很期待看到他这个金子有发光的一天。

有个主题是“为什么喜欢你”,思文在里面提到:

“她朋友喜欢自己老公,是因为很会照顾人和有男子气概。”

而她只能苦笑地说:

“是因为程璐让我变得既很愿意照顾人,又让我显得特别有男子气概。”

确实,我们即使在屏幕里每次看到思文和程璐,也都是一副思文大丈夫,程璐小娘子的自然呈现。

怪不得那句经典开场:

“大家好,我是思文的老公程璐。”

那么的广为流传。

原来,天性柔软的女孩,都是被小男人给逼成了大丈夫。

马伊琍是如此,董璇是如此,思文更是其中出类拔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者。

看看叱咤风云的网坛一姐李娜,钢到打得对手满地找牙,却在世界直播众目睽睽之下的赛场,对老公姜山“撒娇耍萌”发泄怒火。

原来没有女性不想做“弱女子”,“小女人”。

只是……

所以,思文虽然很强势,但她内心还是希望有一个更强势的男人对她好的。

但程璐自嘲是一个又不做家务,也不男人的人。

男人一旦自我放弃如程璐,那真是没救。

程璐不仅是在事业上没有什么大的成就,在生活中也不会照顾人。

他还曾经为了玩游戏买游戏装备,刷爆两张信用卡。

挣的不多,还喜欢高消费,估计也只有思文能忍吧?

要这样的老公,到底有什么用呢?

我想不明白。

所以,他们离婚真的是意料之中。

思文曾在节目中“爆料”说:

他们两人很早就已经分房睡了。

重点说,就是两人的关系现在是上下铺“兄弟”。

你想想,两人又不是老年人。

正当青壮年,这么早就分房,是不是有点……

当然不是说分房睡不好,而是夫妻间最亲密的时光应该是在卧室。

累了一天了能躺在一起聊聊天,说说心里话,然后再互相按摩按摩,挤压挤压……

唱唱鹅鹅鹅……

这应该是最好的解压方式吧?

陈小春一次参加节目,一看到节目组分的是两个单人床,心里马上就不喜了。

呜呼哀哉,要我老命……

用他的话说,就是虽然家里的床很大,睡觉也不一定靠近,但分床,是万万不能的,坚决不能接受的。

这才是恩爱夫妻正常且应该有的反应吧?!

在我们普通人的潜意识里分房睡,就是吵架了,哈哈哈……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睡沙发”。

程璐曾在节目上大谈特谈,离婚后应该怎么做。

还讲离婚后可能会对讲脱口秀很有好处,会有新的素材。结果还真是和他提到的Rock一样,离婚了。

这回兄弟,终于有伴了。

Rock在节目里说过:

“结婚只会让你越来越不了解一个人,离婚才能检验真爱。”

他们都在节目里谈离婚,结果最后都成真了。

所以有些话题真的太邪门,还是慎谈为好,口下留情。

思文曾在段子里说过:

“和段子手成为夫妻真的很烦人,因为你所有的“痛苦”都会成为他“笑料”。”

所以说他们两的婚姻走不到最后,选择做回兄弟真是意料之中。

只不过,我担心的是——

两人真的还能和之前一样相处,回到过去的“友好”状态吗?

这真的很难说,毕竟曾经深爱过。

如果不是因为还有不舍的,怎会两人当兄弟那么久,现在才选择离婚。

所以,还是祝福他们两以后都能过得更好吧……

不过,千万记住,夫妻可不能再过成“兄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