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一千个人心中也有一千个周某

忏悔五分钟,带货两小时一-将 是网络时代赋予电瓶哥的新技能

  这两天有条新闻热度很高。

  服刑期满的周某,成了网红经济公司的抢手货,据说身价被抬到了300万。

  4月19日最新消息,居然以1500万和四川攀辉影视签约

  周某的一个兄长表示,目前为止已经有30多家类似的公司接触过他们家属, 200万、300万的签约价都有人提过。对弟弟周某,这名兄长说,家里一共6个孩子,"弟弟只上到三年级,下半学期都没有上完。”不过,在他看来,弟弟是很有头脑的人。令他有些惋惜的是,弟弟走.上社会后,“没有遇到好人引导他走上正途。

  这个周某,是个偷电瓶车的惯犯,这次出狱,是他第四次出狱。

  而他之所以如此有名,源自于2012年在看守所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名言: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

  因周某在采访中表现出来的对社会的无知和对法律的无畏,以及令人捧腹的广式普通话,使得这段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蹿红,不仅引发热议,还被网友制成无数表情包,广为流传。

  另外他视频中的外形有些像切格瓦拉,所以被网友改称为窃格瓦拉,更是一大看点。

  当年,早有评论指出,周某走红的背后,其实是丧文化在青年群体中很有市场。

  什么是丧文化?最初是从日本起源的,因为经济不景气,年轻人进入社会后职业、情感受挫,于是在集中表现出一种沮丧和颓废,并形成了-类文化趋势。

  近几年丧文化在国内也有市场,不少年轻人因为房价高,结婚成本高,养育孩子压力大,也开始陷入自我颓废状态,躲避压力, 躲避责任。

  “没错,我就是个废物”、“算了 ,我不想努力了”就是丧文化的代表言论,连葛优躺也无意成为丧文化的代言形象。

  周某在视频中说的一一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守所比家好、只有靠偷才能维持生活。

  这些话简直是一种登峰造极的颓废 ,重要的是,不想打工这句话说出了许多年轻人的心思,使得周某备受追捧。

  于是事情发展成,虽然靠不光彩的事迹出名,但周某也同时成了一名网红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任何网红都是具备一定商业价值的。

  对周某这样的惯犯开出200万,300万的报价听起来荒诞吗?相关公司可不是头脑发热,也是有过评估的。

  “200万签约,我们做过评估的。”来自四川成都的文化传媒公司工作人员说道。他注意到,此前网上有人模仿周某的脸做直播,“也挣了钱。”但周某做直播也有一些风险 ,“考虑到周某的实际情况,直播也有可能面临封杀。

  对此,网上的议论很多,有网友认为可以,当然也有很多认为这个不合适。实,从法治的角度来说,周某不再偷窃,改行做直播,完全是利人利己的,相关部门也说过要重点关注周某。

  南宁市五塘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诉荔枝新闻,周某齐出狱后将被重点关注,司法所称将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帮教,以帮其更好融入社会。

  现实中,刑满释放人员本身就是就业困难群体,周某能够找到合适的公司,我相信相关部门是没有理由去干涉的。

  不过,周某直播的风险在于,周某的走红,是源自其对自身偷窃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无知形象,虽令人不齿,却又常使人忍俊不止。

  但这种无知的形象和话语,是绝对不可以照搬用于直播的。这是一条红线,哪个直播平台敢逾越,

  那封杀必然是分分钟的事情。

  所以,摆在相关公司和周某面前的难题虽多,但只要应对得当,还是可以化解的。

  当前最重要的一步,应该是向社会和公众诚恳的道歉,然后再来直播带货。诙谐一点来说,今后我们在网上看见周某做直播,可能是“忏悔五分钟,带货两小时”的模式,

  至于如何利用周某诙谐的南方语音逗乐观众,如何用周某之前的盗窃技能来推销防盗产品,那就看幕后策划者的功底了。

  如果周某真的能开启直播带货生涯,我想我也会去关注一下的。毕竟,社会多了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少了一个窃贼,难道不好吗?更何况一直以来我都用我自己的观点来解读周某,正如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我相信一千个人心中也有一千个周某。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可以看出窃格瓦拉与剥削劳苦大众的万恶资本家之间的恶劣关系,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这辈子”就能够看出他的“革命意志”。偷窃行为只是他所能做的最后的抗争!

  1、“做生意又不会做。”

  这一句体现出商人投机倒把,囤货居奇,重利轻义,是站在广大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对立面的敌人,深深地为格瓦拉所不齿。因此作为革命家的窃.格瓦拉坚决不会(will not)去做生意。

  2、“就是偷这种东西 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

  无产阶级革命家窃.格瓦拉因为不愿与意识形态上的一切敌人同流合污,失去了经费来源,经济十分窘迫。“偷”字简明而形象地描述了革命家与反动的资产阶级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而“维持得了生活”体现出革命家将所缴获的战利品全部捐献给了自己所投身的革命事业,而将自己的生活开支压到最低水平,在糖衣炮弹的诱惑面前展现了一位无产阶级革命者应有的风范。

  3、“进看守所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由于叛徒出卖,窃.格瓦拉在执行任务(偷)时不幸被捕入狱。此时革命家的这句话一方面体现出其四海为家,既来之则安之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另一方面,用家来类比看守所,可见格瓦拉对看守所非常熟悉。我们不难推断出,格瓦拉即使多次被捕入狱,仍然坚决与敌人斗争到底,视监如归,与叶挺将军的把牢底坐穿有异曲同工之妙。

  4、“ 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里面的!”

  窃.格瓦拉被捕之后,依然对革命前途充满信心,他在狱中积极联络群众,在群众中散播革命的种子,从而为日后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句中,格瓦拉毫不掩饰其对无产阶级群众的赞美之情,可见格瓦拉是一位深植于劳苦大众之中,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斗争的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喜欢”一词,深刻地体现了格瓦拉昂扬的革命斗志和对国家与广大人民深厚的感情。

  觉醒吧!同志们!革命尚未成功!还需继续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