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妄傷》第十二章 穆洛揭穿修楚轩计谋

       神宫太上垂危闭关不出,长使弦安命宫人严防守护,日夜戒备。并在尊君大殿设下结界,大殿所有进出均弦安亲力亲为。自修齐接手神宫事宜,事物处理的紧紧有条,待人和善,颇得人心。从未自封尊君,一直命人寻访仙人名医助修楚轩母子早日出关。

      “参见尊君。”醒来后,修楚轩特选择一处偏僻小路向南苑寻来,但宫人见修楚轩仍是恭敬有礼,这让修楚轩略安心了些。

      青泽对将神说道:“将神,尊敬已醒。”

      修齐对池少说道:“池少我去尊君那里——”

      “不必了。”修齐闻声见人立马向修楚轩行拱手礼,池少仍在穆洛床边,不曾回头。

       修楚轩对池少说道:“只有我能救她。”

       池少反问修楚轩:“哼,那片刻的噬心磨骨抽魂滋味如何啊?”

       修楚轩回道:“你没想过强行让穆洛的仙魄灵身与现在的肉身融合,会使她身陨神灭吗?”

       池少回道:“你这一睡反而精进了不少,也学会打神腔了。”话音未落,刀气先行,修楚轩随手一拂,化有为无。

      见此景,修齐立马向修楚轩行跪叩礼说道:“尊君,池少侠也是护主心切,神宫困穆姑娘仙魄灵身已久,如今您已大成,看在穆姑娘的份上放过池少侠。”

       修楚轩说道:“修齐,你倒是聪明,拿穆洛仙魄灵身说事,却只字不提刚刚这孽畜欲伤我之事。池少你可知,当你的主子每寻回一尾,我便强大一分,你便虚弱一分。”

       池少道:“我猼訑一族,向死而生,九尾狐族从未限制我们变强大,也从未嫌弃我们的弱小。不像你们这些吃人的神,只知用别人的生命威胁我们,成就你们的大义。你若能救便救,不能就滚!”

      修齐道:“修齐恳请尊君施以援手,救人于危难乃是神宫本分。”

      “好,但我有个条件。”修楚轩将修齐扶起说道。

        池少听后对修齐说道:“修齐,我说过什么来着,常处权位,事事都惯于谋算。我为何欣赏你,就是因为你对这权位不屑。”

       修楚轩解释说:“修齐,我并无逼你退位之心,这一路走来神宫一切如常,神宫确实愧对洛儿,我定会救她。但是我希望你答应我,待我救醒洛儿之后,你速速将洛儿藏于你的将神府。太上杀心已起,如今洛儿周身气韵不同,弦安姑姑虽然知道洛儿在这里,但因为结界,无法感知气息,日后只要不让太上她们看到洛儿,洛儿便可安全。”

       池少嘲讽道:“果然你们这些神棍,说的话都不如黄鼠狼的屁。”

       修楚轩平静的对池少说:“池少,我无意与你交恶。事已至此,前尘已过,当下最紧要的是助洛儿脱险。你与修齐在门外守候,谨防弦安姑姑眼线,我先带洛儿到别处疗伤。池少,你要继续进出这南苑数日,以免旁人生疑。劳烦大哥替我再照顾神宫几日,待洛儿醒来,我千里传音告知于你,你让池少去接应洛儿,然后你再离开神宫,接洛儿入府。”

        琉璃墨瓦藏病姣,素衣轻麻扮佳人。不安的睫毛,颤抖着修楚轩的心。修楚轩不曾想,这一入阵,竟看到穆洛今生种种,就连揪扯到发丝的疼痛,都一一散布修楚轩的周身,最让修楚轩难过的是,穆洛这一世痛多余欢。修楚轩心里默默的对穆洛说道:“洛儿,好在这一世你的余生很长,我会用一生治愈你的过往。”

       见穆洛醒来,修楚轩将其扶起,问道:“洛儿你醒了,周身可有不适?”

        穆洛摇头,回道:“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是我从出生到现在的梦。”一滴泪悄声刮过脸颊,穆洛凄然一笑,说道:“我发现啊,我总是在以为自己好日子快来的时候,就突然坠落;总是在我开始放下戒备去信任一个人的时候,那人便开始伤害我;最可悲的是,我改不了这个毛病。我就是自己难过的因,我就是自己最大的劫。”

      修楚轩慌忙安慰道:“洛儿,不是的,是那些人的错,与你无关,你很好,是他们贪婪。”

      “所以,你也是吗?”穆洛毫无波澜的望向修楚轩的眼睛询问着“因为我的好,你便在我的食物里下药,是吗,我的尊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JXLS简介 在很多涉及到某种报表功能的Java程序中都需要生成Excel表格。目前通过Java来操作.xls...
    xiefy阅读 42,111评论 17 20
  • 山是忠诚的子民 回味城市喂养的燥辣 ...
    九月1997阅读 205评论 0 0
  • 歌词里唱的好!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 他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
    西亮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