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眼里有光—2020年12月总结

时光匆匆离去,时而如夏又一夜入冬的12月走到了尾声,这也意味着不平常的2020年也即将结束。简单回顾一下这已逝去的12月,发现自己正在一点点打开,开始发出一些光,可以去照亮他人。

一.个人成长

1.学习:参加Momsel组织的第8期关系优势训练营,在两百多学员中排前十,获得优秀学员。让我知道自己的优势,同时更懂得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去建立和维护一段关系。

优势是一种天生对世界的思维反应方式,让我知道人如此奇妙如此不同,但不妨碍我们彼此吸引。发挥好优势,让我们势不可挡地成为自己。

2.写作:写了21篇随笔,完成写作社打卡21天任务,头条发了两篇文章赚了5块钱,粉丝增至616,虽然少但也是一种鼓励。往后还是要多发文章,打磨好文章。发现日更对我来说还是蛮挑战的,有时候就是不知道写什么而硬凑日更。或许还是要按自己的节奏来,不要一下子逼自己这么狠,不然很容易把这种写作的乐趣给抹杀掉。或者说我应该思考一下,我为什么要日更?日更带给我的是什么,然后再接着努力码字吧。

3.分享:成功完成一次200人以上的群分享,反响非常好。原本以为自己不能分享,但还是想挑战突破一下自己,所以积极的寻找一个机会去做了一次分享,没想到引来众多好评。发现有时自己的常识,是别人的未知。因此要相信自己可以提供价值,但要站出来去展示,才能被看见。

4.阅读:看了3本书《跃迁》《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技巧》《难道一切都是我的错吗?》这个月因为上训练营,做作业花的时间比较多,所以看书的时间就少了。

二.职业发展

1.求职辅导:帮助10位朋友解决简历和求职路上遇到的问题,有销售总监,产品经理,运营经理,财务会计等,涉及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人在一家公司一呆就是十年,也有人一年换三份工作,但在求职路上都会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比如我想转行做XX你看我经历能成吗?面试时离职原因怎么说比较好?薪资应该提多少?自我介绍我觉得没亮点怎么办?这简历我总觉得写得很乱如何是好呀?等等,经过一一解答基本都对求职更有把握了。祝愿你们早日找到好工作。

2.职业咨询:与4位朋友1VS1沟通,做了半小时的轻咨询为其答疑解惑。与3位朋友深入交流开启咨询,解答了职业定位,转行,职业发展的问题。

3.OD研习社:

最近有所懈怠,在这️块所花的精力较少,只完成了每日知识点更新,组织一次专题分享。看到会员增长毫无进展时会想要不放弃吧,毕竟太多事情混在一起,就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推这个事,但是又会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吧,它也未必是冲突的呀。跟JC聊完之后确实是我自己给自己设限了,完全可以资源共享,咨询和这个社群完全是可以一起做的呀,把自己定位为是最懂HR和OD的职业生涯规划师,客户群体不就是一致的吗?听到JC说,我给你提供舞台,你去展示去折腾嘛,搞砸了我替你兜着。突然就有种感动涌上心头,是啊,放弃了我上哪找这么好的导师呀。

三.重要关系

1.夫妻关系:有了深入交流沟通,关系越来越好。这个月也许是因为学习比较投入,用优势沟通和有意识地觉察,让自己打开了自我设限,增加自信,就敢于发出自己内心的声音,展示真实的自己。

因此,与张先生有了深入的沟通,这是结婚这么多年以来少有的事。因为害怕冲突,总是习惯性地选择沉默以避开争吵,以及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内心想法,或者“我说了也没什么用”的自我保护意识,导致我一直是比较排斥去探索自己内心和表达自己的情感。

这就让人产生疏离的感觉,走不进我的心就不知道我到底是想怎么样,问你也不说就是没把我当自己人。是啊,本是最亲近的人,有什么不能说呢?可道理都明白,就是臣妾做不到呀。还好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让我遇到了关系训练营,找到了我的根源和解决的武器—共情+交往优势错误发挥引来的困扰,只要谨记课题分离,拿起真诚环用合作思维就没有什么好怕的,这是你天生的优势,你一定可以搞定!

2.育儿

虽然豆豆有流点鼻涕,经常兄弟打架弄点小伤,但总得来说两只没病没痛,健康地活蹦乱跳,还是比较欣慰,在这疫情时代,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

参加一次他们俩的家长开放日,陪他们一起做亲子游戏。自己学习比较投入管他们学习的时间也就少了,只陪他们打满了21天Aha的国学习启蒙课程。隔三差五的念书,陪打牌玩游戏。

一家人去了欢乐港湾看灯光秀,公园爬山🧗‍♀️,玩沙子。

尽量给他们一个欢乐的童年吧。。

3.父母

每两周去一次父母家坐一坐、聊聊家常、看看电视,吃顿便饭,常回家看看。这也挺好。父母就是那种虽然会唠叨你,但是一直关注你,没有人比他们更希望你过得好。

4.兄弟

如果说除了父母,还有什么关系是不管隔多久没聊,突然去找都不会尴尬的,也就是自己的亲兄弟了。虽然大家都在一个城市,但各自忙碌谈话的机会也不多,当然也不影响我们的手足之情。在这里感谢小弟妹总是惦记着我们,给两小只买吃的玩的。我想,等侄子侄女再大一些,我们就可以约起来出去浪了。

5.朋友:与2个老朋友见面、也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新朋友


四.健康与休闲

1.月初有点感冒,幸好几天就好了。运动始终没有提起上日程,应是重视度不够,明年要改变,运动起来。

2.新入手3盆绿植,均活得生机盎然。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和美好。

3.看了综艺节目《登场吧!敦煌》《令人心动的offer》《她说》

4.把头发拉直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精神。

五.感悟与总结

人生总是充满未知,我们走在路上大多数时候感到迷茫偶尔顿悟,这顿悟却能带你走上属于你的星光大道。每个人天生有自己的优势,只是在于有没有用好它。这就要自己去觉察,发现并呵护它,让它发出光芒,就足以照亮你的一片天地。我是幸运的,在不平凡的2020年让我遇见优势,我相信余生我都会持续精进自己的优势,让自己可以闪闪发光,用生命影响生命!

2021年1月计划

1.带共读群的人一起读完《被讨厌的勇气》,再保持每周读完一本书并输出分享

2.OD研习社2.0版本运营方案

3.简历+求职辅导12个(每周3个)

4.持续写优势日记+写作日更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无法阻止波涛汹涌,但你可以学会踏浪而行。 十二月过得有些匆忙和局促,需要对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做总结和反思,也需要对...
    安尘lee阅读 168评论 0 0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四是二飞】(by42fei),查看有内链版本和往期,阅读体验更好 转眼12月中旬了,公众号静置...
    4plus阅读 169评论 0 0
  • 十二月总结||你的努力,终将被看见! 十二月又到尾声,时间总是不经意间悄然而逝!似乎才刚刚开始,又画上了句点,来到...
    草根雨田阅读 175评论 0 1
  • 【京都一年】目录·序 【北九州之行(上)】 盼望着,盼望着,期末来了,日本的新年也到了!时至元旦,迎接新年,日本全...
    夜清和阅读 794评论 0 2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1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