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终究败给了现实


以前看言情剧,看小说总觉得爱情很有魔力,就像灰姑娘的故事一样,爱情终究会打到老巫婆。可是,我忘了那是童话。

昨日,我因为工作的关系来到了长沙,当我站在南门口的时候,我就明白了,我这么多年的努力算是白费了,我根本就忘不了这,忘不了他。

南门口的小吃,想必去过的人都知道,这里的食物让你流连忘返,让你口水流下三千尺。特别是我最爱的糖油粑粑,臭豆腐,老香肠。当时,我刚读大一,第一次来到南门口吃小吃,每个美食面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我看着油锅中的糖油粑粑直流口水,咽了无数次口水后,终于排到我了,我立马接过糖油粑粑,高兴的转身,没想到“彭”一声,不知那个冒失鬼一下就把我的糖油粑粑撞掉了。我咽着口水,大骂一声,“你没长眼睛啊?”转身一看,居然是个帅哥,皮肤比女生的还白,哇,就在我沉浸在他的盛世美颜中时,他十分愧疚的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然后立马将自己手中的糖油粑粑递给我。我心里十分后悔,早知道是帅哥,我刚刚就应该温柔点,喊啥嗓子呢。

帅哥见我一脸惆怅,立马开口解释,“你放心,我这也是刚买的,我还没吃过。”我笑着说,“不是,我是觉得你这个太多了,我吃不了。”帅哥一脸真诚,“不多,我刚看你吃了好几份臭豆腐,这点糖油粑粑对你来说是小意思。”我站在原地,清楚的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努力的憋笑,真想找个地洞躲起来。

原以为我们只是陌生人中仅有的一次交集,没想到,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开学不久,就忙着报各种社团,我一向比较懒,但是学校又有学分限制,不得不随意报了两个社团。可是在新社团的第一天,我便见到一个我熟悉的面孔。显然帅哥也认出了我。高兴的走到我身边,“我们还真有缘啊。”我呵呵的干笑两声,虽然你是颜值高,但是,我不喜欢直男啊。

帅哥显然不会看人脸色,继续开口,“你好,我叫曾易。”我点点头以作回应,但是他见我没有自我介绍,直接开口问道,“你的名字还没告诉我呢?”人多,我真怕这直男大声问我,于是立马将姓名上报。想着以后的日子尽量离他远一点。

可不料,上天特别喜欢和我作对,以后的日子我对曾易真是避无可避。

有次,部门聚会,曾易还特意的做到我旁边,我立马笑着站起来换了一个地方,结果他也跟着站起来又和我换到同一个地方。我再次微笑换位置,他继续跟着,我立马就忍不了,“曾易你是有病啊,干嘛一直换位置啊?”曾易一脸无辜的说,“不是你先换位置的吗?”这时部门的人都一起爆发着笑声,部长还笑着说,“多久没看到这种有爱的画面了。”我低着头,在心底将曾易骂了十几遍。开饭以后,我学乖了,一个劲低头吃饭。这样曾易总算安分了。

吃完饭以后,曾易突然走到我身边小声的说,“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吃孜然牛肉啊。我刚看你一直吃那道菜,要不,我下次请你吃,我知道有家菜不错。”

我应付的点点头,然后立马闪人。我也只当他随便一说,谁料他来真的。周末的时候,他居然给我打电话说,请我出去吃牛肉火锅。

我死活不去,他居然站在宿舍楼下大喊,“吃牛肉去了!韩娟!”偶像剧里男主是在宿舍楼下大喊,我爱你,他倒好,站在宿舍楼下大喊,吃牛肉!喊就算了,干嘛连我的名字都喊出来呢。拜他所赐,全校的人都知道了我爱吃牛肉。于是,那天,我狠狠地吃了一顿,我死命的吃,不把他吃穷,真的对不起我。

不过痛过这顿饭,曾易算是找到我的命门了。我这人吧,什么都好,可偏偏毁在一张嘴上,从小就抵抗不了食物的诱惑。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我和曾易不是在吃的路上就是在去吃的路上。

某日,我对曾易抱怨的说,“曾易,你都把我养胖了,以后嫁不出怎么办?”曾易拍着胸脯说,“别担心,就算你胖成猪,我也会娶你的。”我一巴掌拍过去,“你才是猪!”

后来,曾易约我去南门口吃口味虾,曾易一边帮我剥虾,一边笑问,“还需要再来点什么?”我边吃边说,“还差点喝的。”语毕,曾易立马跑出去买了两杯奶茶进来,“现在可还觉得差点什么?”我狐疑的看着他,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说吧,你有什么事求我?”曾易低头不好意思的说,“就是求你答应我一件事。”我更加好奇,“什么?”曾易将剥好的虾递到我面前说,“就是求你做我女朋友。你看吧,你和我在一起,其实不吃亏,我们这样只是有个在一起胡吃海喝的理由,以后,你的虾我包(剥)了。”我开始还有点激动,后面听他这么一解释,突然觉得很不错。也或许是他剥的虾格外的香,我反正是被收买了。

曾易在一起的日子,特别的美好,他这个人吧,对我那是没的说,任打任骂,还能每周吃大餐。

就当我以为我们可以一辈子时,现实给了我重重一击。

有次,我和曾易手牵手在外面逛街的时候,突然遇到一个女生,女生看了眼曾易便开始在我身上打量。我想了好一会,才想起来她是谁,她以前追过曾易可被拒绝了。今日,她看着我们说,“曾易,这就是你女朋友啊,还以为是什么样!”曾易立即回答,“反正我觉得她比你好,还有我现在是有女朋友的人了,请你以后离我远一点。”女生脸上完全挂不住了,气呼呼的离开。显然他是没有领教过曾易的直男功夫,虽然曾易的话让我的心里很暖,但是,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个女生的眼神,她显然一眼就看穿了我身上穿的是地摊货,虽然好看但是不过百,我也并不是嫌贫爱富只是,站在一双六七百的耐克鞋旁,我心里第一次有了自卑。

后来,我尽可能的忽视掉我这种不好的心情,但是,显然心病难以去除。

一直到了毕业,我们真真正正被生活给打败了。

毕业以后,我忙着给各大招聘公司投简历,而曾易早已坐在家里安排的公司吹着空调。曾易也一直和我说,让他家里给我安排一个工作就好了,何须那么幸苦。我虽然穷,自卑,但是我更想要他家里人给的尊重,如果,我真接受他家里的给我安排,那么他们永远也瞧不起我。所以,我怎么也不肯接受他家里的安排。宁愿多跑几家公司。

后来好不容易找了工作,在外面租房子住时,曾易更加不理解我,为什么不住他的公寓,非要住在环境差得要死的出租房。但是我执拗最终只能让曾易屈服,于是,曾易放弃好好的公寓不住,偏偏和我挤在出租房里。扬言说,我不走,他也不走。

讲真的,曾易这句话很让我感动,恨不得舍弃那些自尊,不理会他人的看法就好好的和他在一起。但是,生活不是电视机,那里能无视他人。

可悲的是,打败我们的不是他人,而是我们自己。

有次,我在刚下班就看到曾易坐在电脑桌前打游戏,见我回来了笑着说,“我没做饭,我们出去吃吧。”我看着家里洗碗池里的碗,桌上杂乱的东西,突然没来由的发火,“要吃你出去吃,你这种公子哥显然是吃不了苦的。”曾易被我突如起来的话给吓到,立马小心翼翼的问我,“你今天被领导骂了?不是,我和你说了吗,你就让我家里给你安排就好了。”显然这句话成了导火索,将问题推到了源头。

那天,我们吵得很厉害,最后,吵累了,我开口说,“我们分手吧,我累了。”

曾易错愕的看着我,“你是不是早就想和我分手了?”

我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原来我们还是很了解彼此。

我的沉默令曾易伤心,曾易转身离开了。只在最后说了句,“韩娟,你的心真的是石头做的吗?我对你的好,你难道一丝感觉都没有吗?”

我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关上了门。曾易对不起,对不起。我更不敢告诉你,我父亲病重,你母亲去医院给我家交了一大笔医药费。虽然她什么都没说,但我已经清楚了。

曾易我们注定不是一路人,注定灰姑娘穿不了水晶鞋。

如今我站在南门口,看着熟悉的一切,仿佛还在昨日。我走进去在熟悉的那家店买了一份糖油粑粑,可是,它怎么没以前香了,我怎么越吃越难过。别人都觉得我是个神经病,吃个糖油粑粑还泪流满面。曾易,我想让你还我的糖油粑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