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十五)被豺跟踪

经过一夜水雾和月光浸泡后的山林,第二天一早显得格外幽静明亮,甚至都能听见溪水流淌而过的声音,如果不是经历昨晚的一切,这简直就像是一场完美的野外露营。

牛爷趁大家还没睡醒,一早便在这附近采拾了几片蘑菇,准备就着带来的面条煮一顿早餐。这山里的蘑菇又大又鲜,而且颜色形状各式不同,让人一见便食欲无穷,只是一定要小心不要误食了有毒蘑菇,当然这些对于牛爷来说自然是轻车熟路,完全不用担心。

也许是野狗的鼻子早已经嗅到了这早餐的鲜味,竟然第一个从帐篷里走了出来。紧接着摸向自己的后背便嚷嚷开来:“我靠,这昨晚谁打的我?肿了这么大一个孢,下手也太狠了。”

牛爷一边往炉灶里添着柴火一边问向野狗:“你昨晚是不是看见白面幽灵了?”

“白面幽灵?”野狗一边用手继续摸着自己的后背一边努力的回忆起来,过了几秒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那表情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奥、奥、奥,我想起来了!昨晚听见外面有动静,我准备起来去查看,刚一开眼,我的天哪!一张没有眼睛鼻子和嘴巴的脸正对着我,惨白惨白,吓得我……”然后小声的继续补充道:“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野狗这人好面子,就算昨晚真被吓到了,这会儿肯定也不好意思承认。

这时其他人也都陆续从帐篷里走了出来,秦教授大概给野狗介绍了一下昨晚的情况,野狗这才明白昨晚发生了什么,于是特别不好意思的来到林青面前赔罪。林青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虽然还有些淤青和疼痛,但她也知道这不是野狗存心而为,于是冷冷的应付了几句便朝溪边走去。

牛爷见大家都出了帐篷,于是朝大家说道:“赶紧洗把脸吧,这蘑菇面可以吃了”

很快这顿美味就被大家一扫而光,然后各自开始收拾行装,准备继续上路。

这时秦教授拿出一张地图指了指上面的位置说道:“按照这地图上显示,咱们现在应该在这里,但是这柏树寺之后的地形图上便没有标识,按照地图的等高线来看那里的地势应该比这附近山林要稍高一些。然后对照我们之前大概测算的距离,所以我想大家应该继续朝北进发,顺利的话下午应该就可以到达高山湖泊附近”

大家听秦教授这么一说,都不约而同的抬头看了看前方,发现前面确实正有一座山峰,明显比周围其他的山林要高出许多,看来那里应该就是最终目的地。

这时牛爷也用手指向那张地图,似乎有点担心:“看这距离,确实差不多下午就能穿过柏树寺,只不过这柏树寺大家都没进过,不知道里头山路好不好走。”

刘队倒显得比较乐观:“既然都是第一次,那就边走边看吧”

目前也只能如此,大家也没有更好的建议,于是收拾完行装,便开始朝柏树寺更深处走去。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也许是因为人迹罕至的原因,前面的柏树变的更为高大浓密,一般在桐城能见到的柏树不超过15米,但是这里已经可以达到20米。还有其它阔叶类乔木和灌木夹杂其中,地上的枯枝落叶铺了厚厚一层,踩在上面发出吱吱的声响。

刘队作为多年的老刑警,对周围环境的感知能力特别灵敏,走了一段他似乎感觉到周围有些异动,于是拍了拍旁边的排骨说道:“我们好像被跟踪了”

“刘队你别逗了,这深山老林的,除了咱还有谁啊”排骨这次明显不相信刘队

吴这时巍和林青似乎也察觉到了异常,示意大家停下脚步!突然林青注意到离她右手边不远处的一堆灌木丛似乎动弹了一下,立即用手指到:“在那里。”刘队一听,连忙招呼排骨朝林青所指的方向冲了过去,但是扒开树丛一看,竟然空空如也

“我就说吧,怎么可能会有人跟踪咱们”排骨这时依然觉得刘队有些大惊小怪。这是刘队第一次感觉失灵,之前办案时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敏锐的感知能力,于是显得有些不服气,继续扒着这周围的其它地方,同时让林青和野狗继续查看周围。

可是寻了一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野狗也不愿继续在这林子里翻来翻去,于是抱怨着说到:“刘队,咱就走吧,别搁这儿浪费时间了。”

无奈,刘队只好作罢,但依旧心有不甘:“你小子,就会偷懒。行了、行了,不找了”

一队人继续往前出发,没过多久林青似乎又察觉到周围有动静。这次她并没有示意大家停下,而是迅速拔出插在右腿外侧的一把中等长度匕首,一个大步跳跃瞬间跨过身旁的一株矮树,朝看准的树丛刺去。果然一只外形似狗一样的动物被林青这么一刺,惊吓的立刻蹦了起来并朝一边躲开。就在大家还没完全看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的时候,一只跟刚才几乎一模一样的动物从林青的右侧窜了出来,张开一张大嘴便扑向林青。

此时牛爷才看清楚原来是两只豺,于是赶紧提醒林青注意右边。林青此时正准备乘胜追击刚才那匹受到惊吓的豺,忽然听到背后有呼喊的声音,立马停下脚步朝右侧看去。

只见一匹张着满口利齿的豺已跃至与林青同高,眼看就要咬到林青的脖子。林青不愧是队里数一数二的好手,虽然被这家伙吓的一惊,但迅速反应过来,以极快的速度双膝跪地,双手握住匕首横于胸前,整个身体向后倾倒,这匹豺竟直愣愣从林青的身体上方飞了过去,接着林青顺势将匕首用力向上一划,整个动作连贯一体,粗长的马尾辫随着她的动作在空中甩了起来。只在一眨眼间那匹豺的后腿反被被林青割开了一道口子。等刘队和排骨赶到的时候,两匹豺瞬间钻进密林,很快便没了踪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新媒体运营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跟他说是保持敏锐性,因为新媒体这个行业变化实在太快,但也有一些东西是相通的,今天我准...
    三哥的阿红阅读 448评论 0 0
  • 俩人一样的菜,还非要吃一口对面的,是什么心理? 再一想当时在学校吃饭的事,我记得,高二,我俩都没钱。从家里带的钱都...
    山南的山风阅读 461评论 0 0
  • 《笑傲江湖》里有一部武林绝学——葵花宝典,天下习武之人都垂涎三尺,恨不得一把抢来,练成天下第一。可是就是这门让所有...
    茅屋寒士阅读 2,665评论 0 2
  • “我善于用自己的错误,去惩罚別人。” “所以你就是那个出言不逊的小杂种?” 天色蒙亮,依稀可以看到四个人影,正对著...
    Mod模君阅读 140评论 0 0
  • 也许,在你生命中的某一时段,你迷茫不安,却靠着一句鸡汤文撑着走了好久。 也许,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无人理解,却被一...
    还拥有作家的笔阅读 35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