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播放量400亿,不倒翁小姐姐爆红,网友:一个姑娘带火一座城

最近

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姐姐

因一条与观众牵手互动的视频一夜爆红

一袭侍女服

一把团扇

掩半面唐妆

随不倒翁来回摇摆

偏偏起舞

身姿轻盈、婀娜妩媚


她掩面娇羞一笑

众人无不为之倾倒

恍惚间,让人以为是仙女下凡


可当她伸手

与观众深情互动牵手的刹那间

又仿若梦回大唐

一眼万年

满足了大家对唐朝美人的所有幻想

再配上那首满是回忆的《美丽的神话》

真的绝了


北方有佳人

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

再顾倾人国

说得大概就是像她这样的姑娘了


至今为止

抖音上这条最火的视频

已达到400多亿的播放量

点赞也高达365万


一时间

模仿她视频的网友不计其数

各大官媒争相采访

而她也成为西安城最火的网红打卡点


一到周末

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的表演地点

就被里三层外三层围地水泄不通

“几乎每天都要牵上百个小姐姐的手”




每次表演完

隔离栏杆至少断3根

保安为了保护后面的群雕

每天要吃一盒金嗓子喉宝

很多网友不远千里

从全国各地赶来

排几个小时的队

为的就是一睹小姐姐的芳容

与她牵个手

体验一眼万年的感觉


因为一个人

火了一座城

这位不倒翁小姐姐真名为冯佳晨

今年23岁

因唐妆扮相神似皮卡丘

就叫自己“皮卡晨”



之前是一名舞蹈演员

在实景舞台剧《再回长安》里

雍容华贵

扮相极佳

一颦一笑都牵动人心


脱下华服后

Cos的古风写真

也美得让人心醉


别看小姐姐表演时偏偏起舞时

轻盈飘逸、婀娜多姿

背后却一点也不轻松

甚至满是心酸

不倒翁的底部为半圆形

中间是个铁架子

腰部用一根六七十厘米的“铁腰带”固定

每次表演

演员们都需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穿戴


皮卡晨是在100多名演员中选拔出来的

为了不倒

女演员身高要在163厘米左右

体重不超过50公斤

“很多人刚站上底座

就直接倒在地上起不来了”


因为表演主要靠腰部发力

刚开始时

出来的效果“像僵尸一样”

只敢拿着扇子放在胸前前后晃


每次表演前

她都要花至少半个小时化妆

发际线因为常年带头套

逐渐往后移



每次表演完

胯和膝盖都被铁架子磨得淤青

问她疼吗

她说

“疼,但是我不说

因为我妈妈经常关注我

不能让她操心”

西安的初冬寒风呼啸

观众们层层包裹

冯佳晨却穿着单薄的纱裙

一晚上的表演下来就好几个小时

“太冷了,冻到失去理智”



因为只有胳膊和脸能动

慢慢掌握了发力方式和技巧以后

冯佳晨开始在体态和神态上下功夫

她结合自己学了七八年舞蹈的经验

加入了古典舞的动作

和观众互动时的眼神

也被训练地饱含深情


火了之后

她的生活也并没什么大变化

照常练习、演出、打卡上班

曾接过一个化妆水的广告

因为觉得太难拍了

现在广告她也不接了


还有很多娱乐公司向她抛出了橄榄枝

冯佳晨却一一拒绝

表示自己还需要继续学习舞蹈

“我觉得当前自己还需要沉淀学习

更好地雕刻自己

为喜欢我的观众带来更好的演出和作品”


呈现出一个最好的演出

实现舞蹈梦想

才是她最想做的事情


一直以来

有着深厚文化基因的千年古都西安

是向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

从“西安年·最中国”到“春满中国·醉西安”

从“无人机光影秀”到“抖音之城”

再到现在变成炙手可热的网红之城

西安一直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先行者



在西安大唐不夜城

其实有很多像皮卡晨这样的“守艺人”

身穿铠甲

让人误以为是假人的“石头哥”


有“活体雕塑”之称的悬浮兵马俑

每天晚上都有一大波群众

企图逗他笑场

一到换岗时

更是引众人围观破案


还有夫妻档的“提线木偶”


他们中的大多数

偶尔能靠短视频小火一把

并没有我们所认识的网红

活得那么光鲜亮丽

甚至因为长时间带妆演出

要忍受各种煎熬

但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这条路上

却走得义无反顾

用新颖有趣的方式

让每个来西安的游客

身临其境地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比起网红

我们更需要的

是像他们一样的“守艺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