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彼此变得更好,那就是找到了真爱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怎样才算找到了真爱,从古至今,人们都没有离开过对这个主题的探讨和争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络上一直热烈讨论,面对婚姻,怎样才能判断你找对了人,答案五花八门。

其实判断一个人是否找到了真爱,说复杂是真的很复杂,说简单到也真简单。如果婚后,彼此与婚前相比变得更好,那就证明找到了真爱。

01

有人采访过比尔.盖茨,问他,你会把与梅林达结婚列为你有生以来做过的三个最好的决定之一吗?盖茨回答:你说对了!我会把它排在第一位。

世界首富的财富也是一天天累积起来的,无疑盖茨梅林达结婚后,事业得到了更大的发展,至于梅林达究竟在盖茨的事业发展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我们不得而知。

但从盖茨的这个回答中,我们可以肯定,梅林达一定是他事业和生活中最不可替代的人,也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可见找到了真爱对一个人的一生的影响有多大。 在一期电视节目中,尽管已过了花甲之年,一向低调的他们竟然秀起了恩爱,我想这一定是真爱的不自觉流露吧。

节目里,当被问到,“梅琳达·盖茨长什么样?”盖茨眼里带着满满的笑意,回答道:“本人和视频里的样子几乎没区别。”

那神情没谁了,恐怕就连年轻人看了都会好生羡慕。 镜头里的太太梅琳达也是情不自已,开心到不行,那“骄傲”的神情,那心中的喜悦,难以自抑。

不得不说,这样的夫妻关系堪称楷模。

而在Reddit论坛上,盖茨说:“我不喜欢为自己买服饰或珠宝,但是我很喜欢为我的太太购买很多东西。”,更是狠狠地给观众撒了一拨儿狗粮。

梅林达是《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利的女性之一梅林达是《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利的女性之一,《华尔街日报》全球商业女性50强第一名。

作为世界首富的妻子,她不仅拥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还有理想的事业。

与盖茨结婚后,梅林达没有被丈夫的光芒遮盖。 甚至就连相貌,与年轻时相比,年老的梅林达也似乎更漂亮,更有气质。

不要小瞧一个女人变老后容貌的变化,那是经过几十年岁月侵袭的脸,那上面写着她人生的过往,无声地雕刻着这个女人所经历的一切。

梅林达聪明慧黠,人情练达,超越了一般女人的天真稚嫩,也迥异于女强人的咄咄逼人。她在不经意间流露着柔和知性的魅力。

尽管梅林达是杜克大学的高材生,年轻时就已经很优秀,但无疑真爱让她变得更好,更加优秀。 

好的婚姻就就是互相欣赏,不好的婚姻总是纠缠于对还是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普莉希拉成为扎克伯格的妻子后,把自己最主要的精力用于做慈善事业,无论是从其家庭看,或是从其事业看,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尤其是她个人,变得更好。

甚至因为他们的结合,他们两个女儿的出生,世界上的某些方面都因此变得更好。

扎克伯格二女儿出生时,夫妻俩写给小八月的信,引发了轰动,那一家四口的画面实在太温馨,太美好,扎克伯格更是满满的父爱爆棚。

他们只希望孩子能在良好的环境下,享受只有一次的美好童年,而他和妻子会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这话夫妻俩绝不是说说而已,上一次大女儿出生时,小扎捐出了自己所持有的99%公司股份,折合当时市价450亿美元。

俩人还创立了陈-扎克伯格基金,用于改善全球儿童教育医疗问题,这个基金会的投资已经超过了比尔盖茨基金会。

从他们给女儿的信中,我们感受到字里行间都透着美好;从他们的一系列捐赠活动中,我们仿佛立即就感觉世界正变得更加美好。

说到普莉希拉,很多人对她的评价都是,天呐!她长得粗壮黝黑,并且还出生贫寒,怎么成为小扎老婆的。

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女人,让全世界最大社交网站的CEO为之倾倒,甚至在小扎回母校哈弗做毕业演讲时感谢语都是:谢谢母校,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普莉希拉。

小扎说,普莉希拉聪明,具有内在美,而内在的美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值。这是华尔街都明白的道理。

俩人把钱全部用来做公益事业,出手相当阔绰,2013年,一直关注教育问题的普莉希拉,鼓励丈夫给新泽西州捐了1亿美元,赞助纽瓦克市修缮学校,创下了美国青年人慈善捐款纪录。

普莉希拉对生活的积极和热情也感染了老公,两个人经常外出旅行,见各种朋友,认识有趣的人,他们到处走访底层小人物,与各种阶层都能打成一片,传闻小扎将来准备竞选美国总统,有普莉希拉这样的贤内助,这完全有可能。

我们再看看小扎看普莉希拉,眼神中那满满的爱意,有没有被甜倒。

无疑,爱上了小扎,普莉希拉变得更加可爱,甚至因此,世界都变得更加美好了。小扎也是如此,比较内向的他也变得很喜欢社交,并热衷于和妻子一起做公益,让更多的人的生活因此而变得美好。

这样的婚姻不仅成就了彼此,而且他们的结合释放出的巨大能量给别人也带来了光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的一个朋友,经历了两次婚姻,两次婚姻中,她所呈现出的精神面貌,熟悉她的人一眼就能从中看出,前半生她的感情生活走错了路,后半生是真的爱对了人。

因为两段婚姻里,她给别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她的第一个丈夫外形很帅,打扮也很酷,个子高高大大,尽管看着很舒服,但两个人天天吵架。

慢慢发展,后来动手打她成了家常便饭,都说是夫妇就会吵架,关键是因为什么吵架,吵架后怎么处理,她的丈夫不但收入全部自己支配,而且在外面跟别的女人总也扯不清,回家横挑鼻子竖挑眼,不是对孩子拳脚相加,就是对她大打出手。

总之结婚几年就打了几年,一天消停日子没过。 后来在孩子大了一点儿,在一次严重的家暴后,她终于下定了决心离婚,义无反顾,谁再劝也不起作用。

离婚后,她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再次走进婚姻,可能第一次留给她的阴影太大了,她已经被婚姻给吓怕了。

时间确实是一副良药,能医治一切创伤。过了几年,她慢慢恢复了过来,人也精神多了,不再总是一副自怨自艾的样子。我们大家都积极发动,努力帮她再寻新的合适的结婚对象,后来找了一个大她8岁的老师。

这位老师也是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两个人彼此都已很成熟,处了一段时间,就结婚了。

有时相同的不幸的经历更能使双方相互理解,对于这第二次婚姻,他们俩都比较珍惜,男的每天下班,洗菜做饭收拾屋子,把活儿全包了,把她宠上了天。

而她愈发年轻了,比从前更有韵味。每天都是一副精神饱满的样子,脸上总不自觉地带着笑意,一看到她,你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气息。

其实,不用复杂的去探讨什么两个人三观是否相合,婚姻里是否有责任感,是否愿意付出。

如果用结果导向法来看婚姻,一看一个准儿,只要一个人婚后,变得比以前更好了,可以是她个人变好了,也可是其家庭变好了,或者社会因其变好了,都可以判断这个人多半是爱对了人,找到了真爱。               

都说婚姻如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其实,婚姻呈现出的状态,就如相由心生一个道理,自有它的外在特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东西拥有了就会发现,也就是那么回事。 兴冲冲在香奈儿店里溜达的人们, 发财包、双C经典带钻耳环、美妆, 除了价...
    严徐徐文案生活阅读 192评论 0 1
  • 不说了…… 今天,我们去了都江堰。在那里,我们看见了古代人民的智慧。是古代人民的智慧让成都成为了“...
    William王元彬阅读 119评论 0 1
  • 我很喜欢坐车,一路很远,不知道有多远,去一个新鲜的地方,有不一样的街景,不一样的风情,还有想象里的那个人。 大概是...
    烟然s阅读 179评论 2 1
  • 2016年10月19日,一组图片在朋友圈被疯狂转发。画面显示两辆广东东莞牌照的发生擦碰,一辆捷达轿车撞上了一...
    山石木杉阅读 163评论 0 0
  • 从小写作文,特别是命题作文,就会跑题,当看见班长发出公告,写我的母亲的时候,心里除了感激,还有一丝的不安和愧疚。 ...
    暖衍阅读 617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