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体育明日开考,看完这个考前秘籍,满分妥妥的!

明天对长沙初三党来讲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是长沙体育中考的第一天,4月18日-28日,长沙各个学校都会陆续开始进行中考体育测试!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大家赶紧来看看中考体育的应试秘籍,争取拿满分噢!!

1、服装

(1)尽量穿着轻便,如果天气凉爽,可穿外套在外面,跑步测试前再脱外套。在测试时身上不要戴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衣服上的徽章和口袋里的钥匙等硬质物品要取出,轻装上阵。

(2)袜子应选纯棉质地的运动袜,一为充分吸收汗液,二为能使脚掌与鞋子结合紧密,便于发力。

(3)选一双经常穿舒适的运动鞋(不建议穿新鞋),一定要系好鞋带。

(4)长沙每年4月份天气有多疯魔大家有目共睹,多准备一套干的衣服和鞋子是绝对有必要的!

2、饮食方面

(1)考前几天要多喝水,保证1500ml-2000ml的摄入量,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饮水也有讲究,一般要少量多次饮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去饮水。在测试前不要大量的喝水,可在各个测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

(2)需多吃果蔬 。

(3)测试前两、三天开始少量多次喝红糖水。这对于女生800米与男生1000米的最后冲刺,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3、考前做足准备

考生考试前要做足准备活动,将肢体舒展开。只有当身体发热和兴奋了,才易从静止状态进入运动状态。考前准备活动可通过慢跑、徒手操、拉伸练习、活动性游戏等内容进行热身,充分活动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和韧带。也可从活动部位、活动方式等方面做一些准备练习。如快速跑前进行小步跑、高抬腿跑和后蹬跑;跳跃前多进行肩、腰、膝、踝关节的活动;投掷前进行拉肩、挺身后仰练习等。

4、测试注意事项

(1)引体向上(男生)

在上垫时,要正面对着考官以便核对身份,双手正握杠,直臂悬垂,身体静止后,测试仪器发出“开始测试”指令后再开始。每次引体动作都须从直臂垂悬开始,下颚超过单杠方可下落。向上引体时身体不得做大的摆动,也不得借助其他附加动作撑起。当考生静止不动约10秒钟,监测仪将停止计数,考试就会结束,所以考生千万不要吊着不动。0.5次计最低3分是指从直臂悬垂开始,有正确的引体动作和下杠动作,但未完整完成一次动作。

(2)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

考生仰卧在测试仪器上,双脚插入仪器固定脚关节,双手手指交叉贴于脑后,测试仪器发出“开始测试”指令的同时计时开始,考生仰卧时两肩必须触垫,起坐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记录1分钟内完成的有效次数。根据往届家长提醒,姿势一定要标准,仰卧时双肩没完全触垫或坐起时没有触及双膝,是不算次数的。女生仰卧起坐次数达到19个或低于19个,本项计最低分3分。

(3)实心球

实心球每人可连续投掷三次,记录最好一次成绩,当球出手时,身体任何部位不能触及起掷线及投掷区,不允许助跑,投掷时双脚不能同时离地,投掷区内侧宽度为4米,实心球落在测试仪边缘和场地外视为犯规。三次投掷犯规者,以零分计算。

(4)排球垫球

排球垫球是在规定测试区域内(3米×3米)原地将球抛起,个人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要求手型正确、击球部位准确、达到规定的高度(女生不低于2米,男生不低于2.24米),球落地或手持球即为测试结束,按次计数。如测试时,双脚走出测试区域外,垫球不计次数,回到测试区域后垫球可继续计数,垫球高度不足也不计算次数。考生考前有一次练习机会,正式测试时,考生可以连续测试两次,记录最好成绩。男生有效垫球为14次或低于14次;女生有效垫球为12次或低于12次,考生本项计最低分5分。

(5)1000米跑(男子)或800米跑(女子)

长跑16人人一组,测试一次,考生需穿对应序号的测试背心,佩带对应测试仪器。考生跑完全程,但超出中考成绩时间限制范围的,如男生1000米超过4分43秒、女生800米超过4分30秒,给予本项最低分5分;如考生中途擅自退出或未跑完全程,则本项成绩计“0”分。在测试过程中发生意外,需得到测试组长同意,才可以申请重考缓考或免考。

5、突发状况

如考生在考试中有突发事件,不能继续考试,由测试员须上报考点负责人,考点负责人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报有关领导进行裁决,经同意停止考试的学生,可以申请参加缓考,但必须在2日内将缓考申请表(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学生病例、医院证明等材料交学生工作处备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