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棉棉,情系缘缘。》小轻狸(短篇小说)

  梧桐树花开了,满树满树的疯长着,莫小棉望着梧桐树上的花朵楞楞的出神,耳机里循环播放着赵凯的《单身礼物》,莫小棉很喜欢这首歌,不为别的,只是单纯的喜欢他的词,他的音,他的律,就像现在正在唱着的句子:

  “头顶上空夕阳在悲伤的落幕,原来爱是张没有终点的地图,走过的路越来越模糊,而我却不知怎样去迈出下一步…”

  是继续上学呢,还是直接辍学在家?

2006年的初升高的筛选考试马上就要到了,莫小棉看着手里的志愿表格楞楞的发起了呆,她该怎么选呢?其实她很想报考离家里并不是很远的县城重点高中,以她的成绩上重点高中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自己真的如愿以偿的进入重点高中,家里将会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哥哥莫小奇和她将会有一个人不能继续上学,因为家里没有足够的钱同时供应两个人上学,莫小棉想起了哥哥,那个一直喊她‘小棉棉’的哥哥,自己只是面临着中考,而哥哥却即将奔赴高考,她不想让一直疼她爱她呵护她的哥哥尝试因为没有钱而不能上学的悲惨遭遇,所以毫无疑问,莫小棉选择了退让,虽然她不上学也会觉得有些遗憾,但是自己的学业能为哥哥换取美好的未来她很开心也很甘愿,此生能为自己最至亲的人付出,是一种荣幸!

莫小棉辍学了,带着点开心,带着点忧郁,开心的是自己不再被学校束缚,忧郁的是自己即将离开生活了17年的家独自漂泊,如果说悲伤很难自愈,那么莫小棉就是那个最快自愈的人,因为她喜欢快乐!

城市的霓虹灯五味杂陈,像极了现在莫小棉的心情,她穿过几条热闹的街,走过几弄安静的巷口,碰到过无数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过印象深刻的可以攀谈嬉笑的人,可是从来没有人能够进入莫小棉的生活,直到她遇到了那个人!

那是一个阴雨蒙蒙的下午,莫小棉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有些感伤,不上班的时候莫小棉都是窝在家里,今天巧了,又赶上外面下雨,没有事做的莫小棉只能窝在出租房里看书、听歌,耳机里正好放着张学友的《真的受伤了》,悲伤的旋律,配上伤感的歌词,搞的莫小棉心情都有些阴郁,打开手机,点开QQ,一条验证信息一闪一闪的跳动着,莫小棉好奇的点开消息,‘情系缘缘’请求加为好友,拒绝,同意,莫小棉思考了片刻,点了个同意便离开了QQ页面,她浏览着空间所有人的动态,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有熟悉的,有不熟悉的,有谈的来得,也有没交谈过的,‘滴滴滴’,QQ页面有人发来聊天信息,莫小棉退出空间,点开消息,会话框里写着这样一行字:

“莫小棉,你这几年怎么消失的无影无踪啊?”

莫小棉翻遍了脑海中的记忆库,就是没猜着这个个人资料里显示为男性的人是谁,于是回了一句:

“你是?”

那边明显楞了几秒,随后回复道:

“我,马书缘,不记得了?”

马书缘,莫小棉脑海中飘过一个画面。

“小玲,小玲...”

“喂喂喂!你哪个班级的?站在我们九年级(二)班喊什么呢?没看见同学们都在认真学习呢么?”

“对不起,我叫莫小棉,是九年级(一)班的学生,我来找我的发小郭小玲!”

“不要再喊了,同学们都在学习,我去帮你叫她!”

莫小棉眼前逐渐浮现出那个微笑着的脸庞。

“你是九年级(二)班那个帮我找小玲的男生?马书缘?”

“是的!”

“那天真是太感谢你了!”

“没什么,我应该做的!”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说来也巧,郭小玲刚建了一个群,那天我闲着无聊,就翻看群里所有的群成员,直到看到一个网名叫‘花雨棉棉’的人,我才问郭小玲那个是不是你的QQ号码!”

“你怎么确定‘花雨棉棉’就是我?”

“因为我神通广大啊!”

莫小棉发了一个捂嘴偷笑的表情。

“你真逗!”

“我说,莫小棉,有必要笑的那么开心嘛,还捂着嘴巴偷笑!”

莫小棉又发了个大笑的表情,并说道:

“我就笑,我就笑,我就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聊了很久,也聊了很多,从学校,到社会,从家庭,到理想,从喜到悲,从白天到黑夜,终于放下了手机,莫小棉突然觉得,这个男生其实挺幽默的,在这样枯燥乏味的生活中,能有个可以排忧解难、倾诉衷肠的人挺好的,而且他那么幽默有趣,成为朋友后一定会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许多欢乐。

就这样,两个寂寞的灵魂互相慰藉着,聊天的内容都渐渐的变得有些暧昧!

“我说莫小棉,这几年不会都是你一个人过吧?”

“是啊!”

“你也太low了吧!”

“确实有点!”

“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又将面临没朋友的境地,我就勉为其难的成为你的专属男朋友吧!”

“我说马书缘,你找打是不是,找男朋友我可不会找你!”

“我说莫小棉,我可没说是‘男朋友’,我说的是男性朋友,你不会真的想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吧!”

“马书缘,你...”

“莫小棉,突然有点想见你了,能不能发个照片给我?”

“作为交换,那你也要把你的照片发给我!”

“当然可以!”

莫小棉精心挑选了一张自己化着淡妆的照片,照片上的她清纯可爱,精致的娃娃脸上,刻着两个深深的小酒窝,卷卷的发型更能凸显她的可爱,看着她小巧的脸庞,马书缘竟有些失神,即使时隔很久不见,再见一眼仍能过目不忘!

隔了有3分钟那么久,马书缘也发送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给莫小棉,照片中,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儿微笑着,跟当初帮莫小棉时候的那个微笑一模一样,大大的眼睛因为微笑显得很是温柔体贴,浓浓的眉毛彰显着男人特有的魅力,微厚的嘴唇,因为微笑也显得格外性感,3/7分的碎发则显得更有活力,莫小棉第一次觉得这个男生其实很吸引人,尤其是现在,微笑着的时候。

“莫小棉。”

马书缘没来由的发了一条关于她名字的消息,仿佛千言万语都写在了名字里,莫小棉回复了一个‘嗯’字,仿佛万语千言都埋藏在了‘嗯’字里,马书缘喜欢莫小棉,从第一次在学校见到她的那面开始,后来他再也没在学校见到过莫小棉,2006年,中考结束,马书缘也放弃了学业,是的,他没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所以选择了放弃,同样的,他也饱经磨砺受尽了孤独,但他心里却有个位置,一直都留给莫小棉!

“莫小棉,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好。”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奢侈的承诺,简单的在一起,便涵盖了所有的爱。在初中毕业的时隔3年后,也就是2009年的今天,莫小棉马书缘开始了自己第一次认真的交往!

有人说热恋中的人都是疯狂的,因为他们会做出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就像马书缘对待莫小棉一样!

他们从交往到现在已经足足3个月了,这3个月的每一天马书缘都和莫小棉在QQ上热聊,他们的话题很新鲜,所以聊了3个月都不觉得腻,这说明一个问题,他们两个很合的来,因为彼此很相近,不然也不会聊了那么久都不会觉得腻!还有人说爱情让人想要靠近,聊的越久,越是想要靠近,就像马书缘为了莫小棉一样!

距离是最现实的东西,爱的太深,就会渴望拥有,这是每个人内心都存在的占有欲。终于在他们交往了3个月后,彼此内心的占有欲使两个人更加想要靠近!

“小棉,我好想你,真想见见你,哪怕一眼就好!”

“我们离的那么远,还是不要见面了!”

“我想见你,无论多远我都不怕!”

“其实我也想见你!”

马书缘第二天便搭乘前往莫小棉城市的列车,尽管旅途遥远,却无法阻挡彼此思念的心!

于是两个人第二次真正见面是在一个人来人往的火车站,那天下着小雨,淅淅沥沥的,莫小棉拿着一把折叠雨伞站在火车站的出站口等待,她东张西望,充满期待,直到看到那个即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这是他们两个第二次见面的问候,只一句话,便包括了所有想念!

可以想象得到热恋中的两个人在一起后有多相爱,他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吃饭,一起逛街,还可以一起爬山,一起散步,一起去公园...形影不离便是他们最好的表现。

有人又说热恋中的人是疯狂的,有多疯狂呢?马书缘曾为了莫小棉跑遍整条街,仅仅为了那碗莫小棉半夜想吃的麻辣烫。还有一次他们放假去逛商场,广场很大,好不容易逛到一家自己喜欢的女装店,于是莫小棉便专心地挑选起她喜欢的衣服。或许是累了,马书缘则坐在板凳上等侯莫小棉,时间过了很久,马书缘竟不知不觉坐在板凳上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怎么找都找不到莫小棉,打电话过去竟然关机,他吓坏了,发疯似得找遍整个商场,可怎么都找不到,他只得跑到商场的服务台请求帮助,在听到广播里带着哭腔的马书缘时,莫小棉才发现马书缘跟自己走丢了,在广播室见到马书缘哭花的脸时,她嘲笑他的二,却更心疼他的傻,从那以后,莫小棉就把马书缘刻在了心里,很深很深的心里!

同样的,再相爱的两个人也避免不了争吵。爱过的人都知道,热恋中的人,绝不允许自己的另一半跟异性接触,哪怕只是单纯的聊聊天。

“小棉,你怎么了,从吃过晚饭到现在你都不理我。”

“马书缘,别装了,你已经不爱我了是不是?”

“你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不爱你了?”

“呵呵,今天下午跟奚洛洛聊的很开心吧,还从来没见你这么开心过!”

“你能不能别这么想,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是我们的同事,她来找我聊天我总不能不理人吧!”

“借口,都是借口!”

“如果你真的那么想,我能怎么办,我还是那句话,我们只是聊天而已。”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你能不能别无理取闹了!”

这是马书缘第一次大声的吼她,她吓坏了,泪水瞬间土崩瓦解!

“小棉,你把我抓得太紧了,连自己的私人空间都没有,我只是交了个异性朋友而已,你却发了那么大的火,你这样我真的好累!”

“因为我爱你啊,所以我不想失去你!”

“你的爱是束缚,留给我的却是痛苦。小棉,我们两个都冷静冷静吧!”

“书缘,别离开我好吗?”

莫小棉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往下掉!

“小棉,给我点自由空间好不好!”

马书缘看着泪流满面的莫小棉,终究还是心软了下来!

“我给你,我给你,别离开我好不好,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可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太爱你了!”

“小棉,傻瓜,我也爱你啊,可是我们都要彼此相信啊!”

“嗯,我相信你,以后我再也不吃醋了好不好!”

“小傻瓜,只要我们两个好好的,一切都好!”

莫小棉是真的爱他,爱他爱到了骨子里,所以她不允许也不可以有任何一个女人占有他,除了莫小棉自己,这是她的占有欲,只属于马书缘的占有欲。

还有人说,恋爱中的人,一旦吵过架,日后便会呈现出越演越烈的局面,这并不是不爱了,只是这种爱慢慢的成了一种累赘!

“书缘,你爱我吗?”

“你还有完没完,我又怎么着你了?我已经为了你不去跟异性接触了,你还要我怎样?”

“我只是想知道你还爱不爱我?”

“别一副委屈的样子好不好?好像我欠你什么似得!”

“我想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这样!”

“你每次都是这副表情,好像是我做错了什么似得,莫小棉,你知不知道,你给我的爱让我觉得很压抑,压的我快喘不上气了!”

“我爱你啊,一直都很爱你,你,还爱我吗?”

“你总是问我爱不爱你,你还不明白吗?我爱你,是我以前爱过你,但是现在,你的爱我已经承受不起!小棉,放我走吧,我想要自由!”

“书缘,别走好不好!”

“小棉,你从来都没有相信过我,因为我一直爱你,所以别的女人从来都没有进入过我的心里,你总是逼我回答还爱不爱你,我不回答,是因为你不相信,如果我爱你,却得不到你的信任,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这是对我的否认,只会让我更伤心。其实爱不用每天挂在嘴边,我心里有你就好!所以不要再逼我了,也不要再剥夺我的自由,我们分开吧,让我们彼此都自由!”

莫小棉放开了紧紧握着马书缘的手,是啊,爱不用每天都挂在嘴边,心里有她就好,原来都是自己过于苛刻。对爱苛刻,对情苛刻,对马书缘也苛刻,这样苛刻的爱大概谁都忍受不了吧,况且他还忍受了那么久,该放开了,还他一个自由,更让自己自由!

马书缘走了,只留给莫小棉一个决绝的背影,看着那个深爱的背影,莫小棉心痛的如同刀绞!

深爱一个人,连分开都是致命的!

莫小棉爱他,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爱他,她以为他走了自己也会得到自由,可是她错了,因为没了他,她根本活不下去!

自从他走后,脑海里便不断浮现出马书缘那张微笑着的脸,明明那么近,实际上却又那么远!

后来的日子里,莫小棉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她不停的给马书缘发消息,不停的发,不停的发,每天,每夜,每分,每秒,只要有时间她都给他发,可是哪怕只是一个表情,马书缘都没有回,她的伤心,她的难过,与日俱增!

2010年的春节,莫小棉从工作的城市回到了老家,她和马书缘交往了6个月,也分开了6个月,他们的认识刚好一年,不多也不少,整整一年。

春节的鞭炮声响起,莫小棉并不开心,她一个人缩在角落里,纵使外面鞭炮齐鸣、烟花纷飞,都无法把莫小棉的视线从手机上吸引过来,她在等一个人的信息,这一等就等了6个月,而且过了今天就会变成另一年。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00:00,夜里12点了,她终究没有等到他的消息,真的那么决绝吗?曾经说的爱她的话,都是骗她的吗?她只不过是任性了点,她只不过是自私了点,可这都是因为她太爱他的原因啊!6个月了,整整6个月了,他对她的惩罚还不够吗?还要怎样?她累了,心累了,也痛了,痛够了,别再折磨她了可以吗?怎么就不明白呢,她只是爱他太深而已啊!

“书缘,这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我爱你,一直不变。这些日子以来,我想了很多,当初都是我的不对,我不该那么自私,不该不给你自由,可这都是我太爱你的表现啊,以后我不会再这样了,回来我身边好吗?”

这是莫小棉第N次发消息给马书缘,她发过信息,不抱有任何希望,扔下手机,眼睛空空的看着房顶,渐渐地,她困了,迷迷糊糊中她似乎看到了马书缘的回信。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莫小棉第一个反应就是,拿起放在枕边的手机,手机打开的那一刹那她楞了。

“下午3点,人民北路至尊KTV我等你!”

她慌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是不是答应跟她复合了,还是...不不不,一定是好的事情,她安慰着自己,紧张的在柜子里挑选下午要穿的衣服,她选了一件白色的羽绒服,下面搭配一件银白色的百褶裙,加上酷酷的灰白色马丁靴让莫小棉显得更加纯净可爱,所以她决定现在就开始着手化妆,她要化一个美美的妆,让他一眼就能认出自己的妆!

时间过的真的很慢,对于莫小棉来说,她恨不得马上就能见到马书缘,可是距离总是在牵绊着她,就像当初他们异地恋的时候一样!

去见马书缘,她要乘坐一个小时的地铁,再坐半个小时的巴士,然后再坐十几分钟的出租车,是的,她要去马书缘工作的地方找他,莫小棉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在那里见面,而不是去他家里。她有些黯然,却并不怪他!

3点了,莫小棉正好赶到,精致的妆容上有一丝丝温热的细汗。来时的慌乱,在这一刻更加癫狂。她努力平复着自己内心的慌乱和紧张,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看了看面前的地方,她缓缓地朝着房子的最深处走去!她走了很多地方,也找了很多地方,她始终都没有看到马书缘的身影,就在她伤心绝望的时候,一个服务生模样的男生缓缓地朝自己走来,这并不是她要找的马书缘。

“你好,请问你是莫小棉吗?”

“是的!”

“这是马书缘让我给你送的一封信,他说他想对你说的话都在这封信里,你看到后会明白的!”

“他在哪里?”

“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

“他就在这里对不对!”

“对不起女士,我还在工作,我想我该走了,再见!”

莫小棉彻底崩溃,她那么爱他,为什么他就是不懂!

“马书缘,你在哪里?出来见我好吗?”

莫小棉歇斯底里的大吼着,她知道马书缘就在这间房子里,只是不愿意见她而已!

“小姐,请不要在这里呐喊,我们正在营业,这样会对我们的生意有影响的!”

“我知道你在这里,为什么不出来见我?我不要你的信,我不要你的信!我要你当面对我说清楚!”

“小姐...”

“知道吗?我爱他,很爱很爱他,我只是犯了一个所有人都会犯的错误,而且那个错误那么小,他却不肯原谅我,我不能接受,这是他对我最深的伤害...马书缘,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吗,真的就这样错过了吗...我这一生只爱过一个人,而且是那么深爱,他的名字叫马书缘...我会把他放在心里,永远的藏在心里...谢谢你的残忍!”

莫小棉手里的信随风滑落,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几句话!

“莫小棉,我已经结婚了,我们分手后就遇见了她,她很好,我们很幸福,我已经有了幸福的家庭,麻烦你不要再打扰我了,请你忘了我。_马书缘”

莫小棉用尽全力爱的人,却在感情出现分歧的时候终止了,她那么爱他,换来的却是他和别人的婚礼,痛该怎么描述,心该怎么愈合,接下的路又该怎么走?一切都将重新来过,莫小棉走出KTV,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莫小棉永远都不知道,马书缘为什么不跟她在一起!2009年的7月15日,马书缘的爸爸妈妈在去送货的路上被迎面而来的客车撞翻了,从此他没有了爸爸妈妈,年老色衰的爷爷奶奶得知自己的儿子儿媳出车祸后重病在床,长卧不起,家庭的重担瞬间都压在了马书缘的身上,还来不及悲伤就必须面对沉重的责任,一夜之间,他像是经历了几十年,他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不再是那个为爱痴狂的少年,能做的只是让心爱他和他深爱的人不再受伤害,自己给不了她要的幸福,就放开让她去追寻幸福,所以他撒谎说自己已经结婚,只为了能让莫小棉死心彻底离开自己,他不是不爱她,在莫小棉发了无数次对不起后他早已经原谅了她,在他决定去买去往莫小棉城市的车票时,事故发生了,如果他能再早一点,是不是他们就能够永远在一起,如果事情能够再晚一点,是不是他们就能够永远幸福,如果也只是如果,它却永远都改变不了事实!

几年后,巴黎街头,莫小棉拿着摄像机,捕捉那些她认为的美好,几年后,城市尽头,马书缘扛着沉重的水泥袋,正卖力的干着廉价的金钱劳动,从此他们天各一方,再无交集!

爱情就是这样造化弄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明明可以在一起,却为了对方甘愿忍受痛苦,明明可以互相诉说,却为了对方努力掩饰自己,如果你也爱过一个人,那就大声说出来吧,或许他也正喜欢你呢,如果你也为了一个人生气过,那么不妨抱抱她,或许她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以理解!

爱情就是这个模样,你经历过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出生开始,我们一直过着群居的生活,最开始是和家人,渐渐的和同学,毕业后开始与同事相处,两年后终于过上了一个人的生...
    柑橘与柠檬和阿狸阅读 205评论 0 0
  • 长春本次班招募近一年,学员总数20人左右,学费2000元,是吉福茶城和长春妇联联合举办,非盈利办班,一来是大家有培...
    juan子阅读 255评论 3 1
  • 前几天,一位朋友发来一段自己录制的视频,说可博一笑。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场农村的婚礼,主持人竟然是父亲,而且...
    马少军阅读 295评论 3 1
  • 跟随香港飞鱼俱乐部参加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贵州三都站,我报名的是12公里皮划艇女子单人组比赛。 ...
    Hannazhang阅读 640评论 0 0
  • 澜本嫁衣,一位老母亲做了一辈子的嫁衣,却未能给自己的女儿做一套嫁衣。。。 叶一生,是作者有意刻画的一...
    文字伴随一生阅读 5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