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恣意生长――写在姑娘26岁的开端

简书真的是个好东西,满足了我一年一矫情的需求,每次矫情之前都会先翻看一下以前矫情了些什么东西,挺好,挺有用的。

今年的标题起的充满了理性,不追星,不佛系,不做作,已经很对得起过去的一年的成长了,至少说明我是有长进,有进益的。

25岁这一年,粉了好多年的羽泉之羽,因毒锒铛,作为一个三观极正的90后少女,真的不知道未来有一天他们的演唱会,我还会不会买票去看去听,更不知道是不是还愿意让未来的男朋友唱着《最美》和《彩虹》向我求婚,毕竟年少时最浪漫的梦,都与哥俩有关。(此处省略一万字的矫情)

25岁这一年,新粉了郭大爷的“德云社”的一众弟子,爱上了相声,无论心情好坏,听听相声,哈哈一笑,所谓烦恼,所谓忧愁,烟消云散。(此处省略一堆新粉的相声演员)

25岁对娱乐圈的“旧爱新欢”汇报完毕。

让我想一想,25岁生日的时候,许过两个愿望,大致是“希望心有所期的两件事情能有一个符合期待的结果”,两件事,一件实现到超出预期,一件虽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但是和预想一致,所以也不必再提,总之,两件事情的平均结果是让人满意的(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创造发明了“平均结果”这个词汇的)。过去的一岁,心愿圆满。(此处省略两个愿望的具体内容)

前些日子逗表姐家4周岁的女儿玩儿的时候问她,“涵涵今年几岁了呀”,小姑娘搂着我的脖子,一脸认真,“涵涵今年实岁4岁,虚岁6岁,姨姨今年几岁了呀?”孩子,你必须原谅姨姨,你的实岁和虚岁是怎么算的,我真的不懂……小丫头的一个问题感觉直击灵魂,差点让我一口老血喷在她脸上,不是因为26岁是个多难接受的年龄,而是,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已经26岁了!

26岁,距离我中考完已经过去了11年,距离我高考完已经过去了8年,甚至大学毕业之后工作都已经进入了第4个年头!

掰着指头算一算,其实也对呀,我也该26岁了。小学同学家的孩子都该上小学了,初中同学家二胎都该上幼儿园了,高中同学家孩子见了要喊阿姨了,大学同学节奏快的二胎也该来找我要红包了。这么一比,26岁也不是个值得让我如临大敌的年纪嘛。(此处省略我是怎么得出这么一个奇怪的结论的过程,因为我也没想明白呢)

今年过年,我提前跟爸妈灌输了“文明你我他,幸福中国年”的过节理念,其实真的没啥用,因为每年问这件事情的都不是爸妈,而是我的姑姑、姨姨、姐姐、弟弟(他们也来催,结了婚有了娃,了不起啊,此处应有一个笑哭的表情),以及一帮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们但是他们会直接喊出我的名字来的长辈、平辈和晚辈(真的不知道我哪里来的这么高的知名度)。

对于交友,恋爱与婚姻,我依然相信缘分天定,如果还未出现,那就带着美好积极的状态,默默等待,也许有一天也会去追寻,那就是真的缘分到了。在到来之前,就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和优秀吧,这样等到“他”出现的时候,大声质问“你为什么才出现,让我等了这么久!”oh,我是不是不应该这个样子,会把人吓跑的对不……(此处省略……没啥可省略的)

相比于25岁,26岁的生日愿望稍微多了那么一点:

1.家中长辈健康平安,远离病痛,抽烟的少抽烟,喝酒的少喝酒,保重身体。今年在家里我的禁烟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希望姑姑姨姨们能捍卫住我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没有撒娇卖萌,全靠智取)

2.小朋友们呢,健康茁壮成长,我们尽全力给你们一个美好轻松愉快的童年,你们呢只管快乐成长就好。(成长到一定程度就不要再往姨姨怀里扎了,尤其是当姨姨已经抱着一个的时候……)

3.旅行继续,读书继续,和合适的人(不是路痴,不会把我弄丢就行)去想去的地方(西安,云南,西藏,北京……),哪里都行,能去就行。对于阅读和写作,过去的一岁真的有些荒废了,新的一岁,捡起来,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适当提升一下才情,不要让自己一直像个“疯丫头”。(我妈说,只有在自己人面前我才像个“疯丫头”,我觉得自己人应该会觉得我更像个“傻丫头”吧)

4.沉迷美食,日渐消瘦。这是一个我从未放弃,但也从没实现过的愿望,今年还是要继续在吃与瘦之间纠缠。。。这真的是一个美丽的愿望,如果谁有实现的方法,请你告诉我。

5.继续完成一年一场的演唱会,另加一场相声,专场或者小剧场都行,既然喜欢相声了,就给一点诚意嘛(其实也是因为已经看好了德云社济南专场了)。隐隐觉得,我还没到手的工资已经要被我“挥霍”出去了。。。

我可能真的是个贪心的姑娘,随便一许就好几个愿望了,那就把剩下的放在心里吧,回头需要的时候,随时到心里来认领。

“心向阳光,恣意生长”,这八个字是我对自己以后的岁月最美丽最美好的祝愿,心中有阳光,就没有太阳照不进的地方,背靠所有爱着我,宠着我,支持着我的人,随心成长,恣意生长。

再见,25岁。

你好,26岁。

你好,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