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免费的午餐吗?可以不劳而获吗?可以一夜翻身成已成为千万富翁吗?也许你会相信,也许你们不会相信。那么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通过这个小故事,使我更加坚信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更没有一夜暴富的美梦。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我的一个要好的朋友约我去广东考察投资项目,他说有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可以去考察一下,问他具体是什么项目他没有讲,只是说到了我就知道了。因为我非常信任我这位朋友,所以我也没有过多的考虑,就答应了。倒是他说的非常好,说公司又包吃又包住,还包往返的路费。项目考察好了就可以发大财,如果认为不行,就马上可以回来,呀还有这样的好事,起初我也有一些疑虑,可是因为是我多年的朋友,所以我相信他不会骗我。就这样匆匆准备好行囊,踏上了南方的征程。当我们从天津准备坐飞机去广东的时候朋友突然告诉我:不去广东了,总公司那里没人,我们要去广西分公司那里,那里有人接待我们。当时我心里有一些疑虑和不高兴,怎么就说改地方就改地方了呢?再说广西这个地方一直名声不太好,是著名的传销基地我心里想的这些,但是没有说出来。既然已经出来了,广西就广西吧。于是我们坐上了去往广西的飞机。在飞机上我闭目养神,还在想如果有好项目那就没有白来,如果没有好项目或者是传销之类的公司,那么就当来这里旅游,反正也不用花自己的钱,我的小农意识又开始出现了,只要不用自己花钱去,哪里都不怕。眨眼三四个小时过去了我们飞机降落在南宁飞机场,然后我们又坐上大巴来到了一个叫防城港的新型城市。那么到了防城港下了车,我眼前顿时一亮,这是一个多么清新宜人的城市啊,街道整洁、高楼林立、绿树成荫这里的人们透着那种朴实的民风,而且这里车辆非常的少,大多人都骑电动车和自行车。虽然这里有些热,但是一小会就下一场雨,一小会就一阵凉爽,和我们北方的热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刚到这里两个小时,就让我喜欢上了这里。

        我们又坐了半个小时的大巴来到了考察项目的公司,可是到了公司里可让我张大了嘴巴。朋友介绍的公司,居然会在居民楼里,让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当我进入这一个公司的时候我又张大了嘴巴,因为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三个一群5个一伙正在聚在这里听台上的讲师的讲课,然而这种环境,这种状态,这种氛围,我很明确的告诉这里,这不是一个正规的公司,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传销公司,或者是直销公司。我望了望朋友没有说什么,心想既来之,则安之吧。于是我们开始坐下来听讲师讲课,那么他所讲的内容呢,听了一会儿,我大体明白了就是老天爷给我们这么样一个机会,要让我们成为千万富翁,让我们成为新兴的资产阶级,这也是国家的政策,那么怎么样成为千万富翁呢?那就是拉人头,我们只需要去找三个人来到这里交上7万块钱就算成功了。那么我们这三个人离每人再找三个人,他们的下下面再每人找三个人,最终达到29个人,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出局了,我们就等着开工资,每个月十几万,开到两三年开到上千万这时候我们拿着上千万就可以离开这里,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憧憬,美好的梦想,一个画大饼的这么一个计划,让我们来自天南海北的小伙伴们激动万分,让他们憧憬在幸福的美梦里。他们有的往家里打电话,要给他们筹钱,有的去刷信用卡,有的去信誉借款,好像错过了今天就错过了一切,错过了千万富翁的这个机会这个梦想。

      那么我还是比较清醒的,因为以前我就已经接触过这种传销直销的模式。但是在这么多人的这么样一个环境里,在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我还是耐心的听着他们的讲解。而且我表现出一副非常虔诚,非常认可的态度和模样,我对他们只有9个字的回答,那就是是是是,好好好,闲暇之余我偷偷的跟朋友表达我想回家的愿望,朋友一听就急了,拍着胸脯对我说:你放心吧,咱们俩二十几年的交情我不会害你的,7天课听完不管你加入与不加入,都会为你买上机票送你回家。看着朋友信誓旦旦的样子,看着他焦急的心态我没有说话,默默的同意了。因为我知道,这时候我想走也走不了,于是在以后的几天的日子当中,我每天在朋友电动车的带领下,东边一个小区住户,西边一个小区住户到每一个家里去听课。据说都是一些高级的讲师,一些出了局的大经理他们为我们讲一些成功的过程案例,那么他们讲的都是有一些道理的,有时候听的真的让人心潮澎湃蠢蠢欲动,好在我还是有一定的定力的,好在我还是比较清醒的所以每当下午的时候,我就要求朋友带我去海边吹海风或者是去公园,去那里放松一下调节一下心情,不致于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地方,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那么在这7天的当中,我接触了14位讲师,每一位讲师所讲的都是一个点一个方向,他们所讲的又各不相同,然而他们最终的节点又是那么相同,那就是让我们掏钱来加入这个传销公司,实现自己千万富翁的美梦。对于每一位导师,我都是采用这种好好好,是是是,一定加入。回家去筹钱这样一个策略,那么每一位导师有时候讲完会耐心的问我们哪里不懂,认不认可,有什么疑问等等,而我所讲的就是全部的认可,其实我有时也很担心,有去没底,怕真的会电视上讲的那样,被困在这里回不去了。尽管我的朋友是我20多年的朋友,可是我并不知道如今的他股子里变成了什么样子,终于7天熬过去朋友也信守了他的诺言,为我买上了机票。我走时他们的大经理握着我的手对我说:长辉你回去一定要好好筹钱加入咱们公司,好好找你的有实力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咱们公司,实现咱们共同的梦想,成为中产阶级,成为千万富翁。到那个时候我们就不会再为我们的生计发愁,我们就可以活得更潇洒更幸福。虽然我心里并不赞成这样,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没有一夜暴富的神话,但是所处这种环境当中,我只能顺着他的意思往下讲,我向他打保票,虽然我在讲假话,但是我讲的就和真的一样,这个时候我表演的天赋就呈现出来了,我握着大经理的手说:大哥你放心,我回家之后一定筹钱,一定加入咱们公司,一定把我最有实力的朋友亲戚都请过来,让咱们一起来实现我们成为千万富翁中产阶级的梦想。

      在回来的飞机上,我陷入了沉思,我在反省如今我才真正的体会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们要想成功,我们要想实现梦想,只有能靠我们坚持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比起我们勤劳的付出而远远不是靠这些去拉人头去骗亲戚朋友去走捷径,发财致富。那么通过今天这个故事,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小伙伴们通过我的故事能引起警醒和教训,千万不要相信这些所谓的传销的这些中产阶级千万富翁的美梦,它只是一个完美的骗局,可以骗得我们倾家荡产,可以骗得我们妻离子散,可以骗得我们亲戚朋友都成为仇人。

      请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成功就得靠我们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就像我们学习演讲,就像我们学习写作一样,只有坚持不懈,只有持之以恒,只有找对方向,一路深耕下去我们才能够取得,结果我们才能够取得成功我们才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