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童年的两小无猜,注定的良缘

刘星和果果穿开裆裤就在一起,两小无猜的陪伴,玩得最多的游戏就是娶亲等游戏,刘星的愿望就是长大以后果果做自己的老婆,果果爽快答应,又嬉笑打闹作一团。

童年总是伴随着学习的烦恼,刘星成绩不好,整个身心都投入到调皮捣蛋中。果果虽然性格开朗好动,却成绩出奇的好,不见她怎么用功,也总能保持全年级前三。虽然家人都劝果果和刘星不要走得太近,可果果认定刘星是她的最好朋友。

初升高那一年,成绩差异太大,他们不再是同校同学,果果考取了市里重点高中,父母咬牙市里购置房产,带着果果要去市里读书,果果拧不过爸妈,只得听从父母。刘星在家郁郁寡欢,时不时抽打自己,为什么不好好上学,这下要见果果太难。

分离的日子来得很快,果果坐在车上眼泪汪汪,路的尽头,可爱的小伙伴还没有出现,她心里抱怨,怎么也得送送自己嘛,寒暑假不是还可以愉快的玩耍吗?终于,刘星慌张的身影出现,手里捏着她最爱的小吃,满头大汗,却笑得如此耀眼。在这一刻,果果突然发现刘星已经如此高大,如此帅气,以前天天在一起,竟然没有发现。果果强压内心的不舍,轻松接过小吃,笑盈盈地说:“星,我们一起努力吧,争取上一个大学。”刘星被这满眼星辰的大眼刺痛了,瘦瘦小小的果果没有多大变化,小黄毛丫头就那双眼睛特能表达情绪。刘星不忍拒绝,重重点头。车子似乎故意置气般冒着重重的尾烟发动了,果果赶紧谈谈身子,只来得及说句:“寒假见。”刘星被车子尾气呛湿了眼,反正他后来是这么解释的,所以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同样默默坐在车里的果果哭得小肩颤抖。

这是他们分开的第三年,因为父母要求,果果一直未再回到老家,所幸他和刘星一直有联系,书信往来,偶尔打打电话,或者QQ聊一聊。今年果果要考大学了,爸妈和老师根据她成绩给她定了大目标,刘星经常给她说现在他可牛了,考好学校没问题。刘星上封信告诉她,最近不要联系了,全力备战高考,所以她最近更认真努力了。

刘星确实已经非常努力了,父母还刻意给他报了各种补习班,成绩也确实好起来了,但要考重点大学,相差甚远。可是,年轻就是资本,他现在一门心思要考个好大学,不能让果果失望。

黑色高考终于落下帷幕,揭榜日子临近,刘星每天都坚持给果果打电话,他越来越着急,为什么果果一直不肯接电话。这天终于打通,才知道果果被爸妈带出去旅游刚回,他急切的问她要去哪所学校,在哪个城市。星星自信告诉他,由着她选,她想去负担,去魔都--上海。刘星笑嘻嘻告诉她,那简单自己也报上海那边的大学。小年轻的约定总是那么美好纯粹。

艳阳高照的午后,星星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她赶紧给刘星打电话,兴奋的呱啦呱啦问个不停。刘星那边却迟迟没有回音,她迟疑地问:“没考上?你说话呀,没事,告诉我呀!”“当然考上啦,只是在你学霸面前自卑啦,我能在上海读书,但不是牛逼哄哄的名校啦!”“去,故意吊我胃口,哼,看我到时候收拾你”……,嬉笑间,双方都如释重负,只要在一个城市,就是完美的结局啊。

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门口,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拖着吊儿郎当的步伐迈开了自己的大学生涯。这少年就是我们帅气的刘星同学,他此刻无限期待下午能见到果果的场景,连带报名都觉得繁琐异常。繁华的外滩上人来人往,娇小的星星淹没在人群中,她焦急的快速移动,因为刘星已经在约好的地方等她。千万人群里因为熟悉,所以能一眼所见,刘星看到了小巧玲珑的果果,这些年长开了些,但变化并不大,就那双美丽的眼睛总能诉说她所有的思绪。他跑向她,恶作剧的来扯她头发一下,果果仰头对上那笑嘻嘻的眼眸,这二货,果然又长高了不少,估计这些年的营养都用在了个子上。开心的两人,几年未见,却有说不完的话,叽叽咋咋的两人,引人侧目,他们却不自知。

分别总是在人最开怀的时候悄然到来,刘星要送果果回去了,他紧了紧喉咙:“果儿,小时候你答应我长大做我老婆,还算数不,虽然现在我那个啥,但我可以努力嘛。”果果娇羞地低下头:“讨厌,我又没忘记”。“真的吗?那不能反悔,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女朋友啦!”刘星高高抱起果果,欢呼雀跃,周围的人都被这小年轻的开心感染,笑着摇摇头避开他们。

童年的两小无猜,竟然是良缘,这两小朋友就如此快乐的确定了未来携手向前。

社会如此纷杂,我坚守我们的爱情,你却开始退缩

大学的日子充实而美好,他们在学习之余,经常相约出去转转玩玩,刘星会打工挣点钱给果果献宝似的买东西,果果每次娇俏地埋怨乱花钱,可是掩不住地开心。

时间的车轮总是不知疲倦地向前,果果在上海某知名企业开始实习,刘星也如愿找到一份工作。他们现在对未来充满憧憬,不久的将来,这里就有他们的家。刘星父母早早知道他们的事,开心之余也打算给他们一定补足,让他们可以尽快安定下来。果果犹犹豫豫的告诉父母刘星的事,父母虽然不甚满意,但反对几句后,被果果期盼的眼神打败,考虑他们处处。刘星趁热打铁,上门拜访,长得好,谈吐得体,工作也不赖,果果爸妈也算心里踏实了不少。他们的事情,简简单单都定了下来,反而让他们不太真实,刘星告诉果果等两年,他们就结婚,组织自己的小家,有自己的娃娃。果果羞红着小脸,默默点头。他们开始了为了这个美好的未来,努力工作攒钱,空闲之余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所有的一切如此美好,都不禁让人想高歌。可是,生活的玩笑总是来得突然,刘星所学的是外科,手术刀就是他们职业的象征。一个平常日子的午后,一场手术正在紧罗密布的进行,突然刘星手痉挛了一下,差点割破别的血管,他吓得一身冷汗,总算结束了手术,他手都有点微微发抖,默默挂了个号,检查一下总是没错。果果发现今天的刘星格外安静,担忧极了。刘星安慰她,就是工作累了,果果也只能作罢。

刘星的检查报告被他揉成一团,手上青筋暴起,肌无力是什么意思,他比谁都懂。他想转为其他科室,但目前没有科室可去,且他还需要治疗。刘星安慰自己,还年轻不要担心,但实际情况他知道很糟糕,不好治疗,且再也拿不起手术刀。刘星默默想了一天,还是将实情告诉了果果,果果沉静的目光看着他,告诉他有她在,什么都会好起来的。刘星紧紧抱着她,眼角湿润,偷偷擦干。

果果最近变得很忙,工作事情多,但她还是每天出现在刘星面前,刘星开始积极配合治疗,所幸发现的早,没有发病至全身,但他还是容易疲劳倦怠,果果就给她买很多书籍,让他挑着看,喜欢那种类型,就多买几本,累了就休息。果果父母开始担忧,可是大家以前是老乡,也说不出绝情的话,只是默默给果果打了一笔钱,告诉果果让刘星配合治疗,快快好起来。刘星爸妈怕他需要照顾,特意让星妈过来照顾刘星,不管刘星如何劝说,都要留下来。

日子如此快得向前翻滚,几年下来,刘星学了很多东西,考了好几个证,也终于战胜了病魔,但手术刀再也不能拿起,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病引起。但刘星有了新的方向,他开始和同学一起商量创业,果果看着刘星健康起来,干啥都支持。似乎生活又回到了正轨,刘星却开始忙碌起来,经常在外很晚回家,也会带回来浓浓的酒气,第二天又赶紧跟果果道歉。果果其实是怕他身体吃不消,其他反而看得不重。这个公司运营哪有那么简单,赚赚赔赔,跌跌撞撞,但靠着他们的坚持,一直还在向前走。

刘星再一次喝醉回来,靠着门边告诉果果,明天要出差,这几年刘星见识了很多城市,老是为了工作在出差,他常常对果果说等几年,再等几年,稳定了就结婚,然后带她到处去转转。果果虽然工作一直稳定,可是身边的人都一个个结婚生子,她第一次渴望尽快步入婚姻。这天他们第一次为了结婚的事争吵,虽然刘星说要给她好的未来,有能许诺的资本才敢谈结婚,可是果果不在乎这些,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很长了,她愿意一生和他捆绑在一起。

吵架这种事情要么零次要么无限次,他们开始为了一些事情争吵,起源大多和未来如何安排有关。果果买房子,刘星觉得自己这边不稳定,果果有实力买房子,就写果果的名字,以后他们的房子刘星挣钱再买,果果觉得何必分你我……如此争吵的两人有时候会特别累,甚至开始怀疑两人的感情。

转眼间,他们已经在一起的第13个年头,果果再次提及结婚,刘星犹豫不决。公司运营不能算差,但起色并不明显,最近又与特殊事件,他们公司面临巨大危机,这时候结婚,他有点退缩了。果果月牙笑的眼睑也不能勾起他的勇气,他无法回复她,怯怯地问能不能再等等,再等等就好。

果果给他发了一封常常的邮件,写满了爱意,写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写满了对他的回复的渴望。在信的最后给他一个坐标,告诉他会在上海第一次确定关系的地方等他,不见不散。

风吹乱了果果的秀发,她焦急地跺跺小脚,只要他来,无论是回老家相守,还是一起拼搏,无论是什么,她都想和他一起。小时候刘星说过的长大了果果会是他的老婆,果果想成为拥有红色印章纸上名正言顺的老婆,她愿意等着他出现,他相信他会出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对结果的不理想,千万不要连带着过程也全盘否定。 短视的人只会看到“无功”,但事实上没有一分努力是“徒劳”。 拼尽...
    赵彦鹏阅读 306评论 1 1
  • 014篇原创。 刚与一位母亲交流完她女儿的情况:高二,54人的班级,排名不是第一就第二。母亲不满足。还在一...
    徐桂静阅读 112评论 0 1
  • 劳动节放假,原本打算出去走走。一想到哪哪都是人。算了,直接又回乡下了。以前工作的地方离家远想回来也只能想想。这下来...
    倪诗淇阅读 27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