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日志12:儿子的进步让我坚定了学习的决心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儿子爱上学习、生活,成为一个积极为自己的未来而不断进步的人。我有幸接触了一群积极的人,大家在一起为了彼此的孩子的成长而出谋划策,我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孩子,他们很多人可能并不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但是在每一位家长的感赏中,我发现每个孩子身上都有让他们独特有吸引力的闪光点,换一个视角真的一切就不同了。

       我发现只要静下心来慢慢体味就可以发现孩子真的是块瑰宝,我现在就细数一下儿子的优点吧,第一、儿子每天7:20就要去学校了,他每天都是自己上下学,对于城市五年级的孩子,这样做的还是比较少的,他能够准时去上学,放学也可以准时回家,他不愿意让我们担心他,这足见他的懂事;第二、他很讲究卫生,特别爱洗澡,恨不得每天都洗,他经常哼着小曲洗着澡,从外面就可以感觉到他的自我陶醉,讲卫生爱洗澡的小伙子是多么招人喜欢啊;第三、他是一个很乐观很爱笑的孩子,遇到什么事情,他都会自我宽慰,有时候比我这个将近40岁的人,想的还要透彻,有次他考试结果很不理想,我冲他发脾气,他说已经都考完了,生气也不能怎样,只能下次努力了,当时我觉得他这种态度简直不可理喻,有点儿得过且过,但是通过学习,发现儿子是或者当下的,我则活在过去与未来,对过去的放不下,对未来的想不开,造成了当时那个怒气冲冲的我,这点我应该向儿子学习;第四、儿子学习数学的思维很好,我们一起听奥数课,只要他认真听讲,他得到答案的速度都比我快,这点对于我这个对数字不敏感的文科生来说非常欣慰,因为没有随我,这里需要投射儿子每次上课都认真听讲,效率高高的;第五,儿子很大方,他通常不会过多的计较自己的得失,会把自己的书拿到学校分享给其他的同学,拿到吃的喝的一般也不会独享,会考虑到周围的人是否需要;第六,他非常喜欢历史文学,虽然目前他的语文成绩不优异,但是他很喜欢这些内容,会自己去听一些名师的讲座,对于希腊神话、战国刺客、徐志摩郭沫若等等,他都能给你娓娓道来,有时候,我们讨论某个问题的时候,他会突然插一句很让我们很震惊的话,我们都不曾想到他的知识面这么广;第七、他很爱体育锻炼,他喜欢跑跑跳跳,特别爱上体育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第八、他还很擅长画他的卡通人物,有段时间他每天都会在一个小本上画各种的人物,或许和专业学画画的孩子比,他的画不被更多的人欣赏,但是在我眼中他的画很独特,每张都是那样的特立独行。第九、他非常的关心我们,今天风很大,我骑车到家觉得有点累,儿子看到我疲惫的身形,立刻要给我按摩,让我休息一会儿,贴心的关怀让人有种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的感觉;第十、儿子是一个很善良的男孩,他会关心和帮助那些比他弱小需要帮助的人,第十一,他很正直敢于说真话……他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感觉数下去今晚就不要睡觉了。

      有段时间,我对他的优点视而不见,天天为他不努力而焦虑,和给他一交流就会泪流满面,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失败,那么用力拽没有将自己的孩子教好,处处都和他扭着劲,我们的两个人的能量处于极度不调和中,他对我又爱又烦,我们之间出现了很多矛盾,现在通过学习吸引法则,我发现当时我聚焦的都是在我不想要的上面了,现在我醒悟过来,我一心想着儿子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儿子,给他足够的信任和爱,他会自己去努力自己去为自己负责,进步就会逐渐表现出来,最近儿子是有很大的进步的,他不在沉迷于电脑游戏了,而是主动开始学习,他11岁了,他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我们要给予的就是足够的尊重和支持,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发光的金子,他取得了进步,我看到了希望,我会坚持学习,让我周围的宇宙原能作用在我们身上,给我们的正是我们想要的。

        感赏儿子有这么多的优点,感赏儿子在逐渐进步,感赏我的父母对我无条件的爱,感赏老公支持我学习,感赏紫雨老师、锦明老师通过课程给我们带来希望,感赏群中的兄弟姐妹的鼓励与同行。

        投射我的学习越来越轻松,让我能把学到的活学活用;投射我的儿子的进步越来越大,让他在班里越来越被老师肯定,越来越自信,投射我的老公事业越做越好,成为更优秀的人,投射我的父母拥有健康的体魄,长命百岁,投射我的朋友一切都顺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束旅行回到北京,忙碌的感觉都有一丝不真实,这次带爸爸妈妈去青海,一边是好久没陪他们走走,一边也是看看爷爷曾经抛头...
    雀安知阅读 1,038评论 10 32
  • 我想在市区买套房 问了一圈结论是高攀不上房价倍翻 我不管这些 我也不想再拖延 当我把想法告诉周围的好朋友时 有人帮...
    阿桂爱原创阅读 282评论 19 47
  • 闲赋 而今湮尘 不记石台 漆栏木栈环谷 一坊犹立 何是福地 平车当步轻入 年年造玄虚 处处闻花语 谁异 路旁三千绿...
    愚壹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