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超好听古风歌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然刷主页刷到关于古风歌曲的文章,不禁又勾起了我对古风的记忆。或许是因为对古诗词的喜爱,所以对关于古风意境的文书词句特别敏感,那些从中华文字中抽取而来的字字句句,经过精妙的组合,让人忍不住为中国独有的风度拍掌叫好。

我并不是一个古风迷,但是对于歌单中一直保存的原味的古风歌曲,无限单曲循环却不会腻。

先介绍一下歌手吧:原·味组合,号称国内学历最高的音乐组合;一个融词、曲、编曲、演唱为一体的唱作组合。原·味,是两个大男孩Wayne + Chris的组合,其中还有一位主唱是Connie Lai,是 原·味 成员Wayne的师妹,清华大学学生,清华大学十佳歌手。这阵容确实值得震惊了。

相信我吧,试听以下他们的歌曲,重回最辉煌的唐朝盛世,亲历动人的李杨爱情故事,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1.《唐三彩》——唐风锦绣,万里清秋,梦回宫阙琼楼

“唐风锦绣沧海月明万里清秋

秦关淮柳 蓝田日暖 葡萄美酒

故地重游海棠花瘦 想牵你手

你已远走 欢声笑语 变泪空流……”

这是一首全面回首盛唐文化的歌曲,是原味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歌,也是我唯一一首私藏五年的歌曲,轻快的节奏让人听到前奏便开始觉得心情舒畅。

歌词内容描绘了大唐盛世的辉煌灿烂:秦关淮柳、蓝田日暖、葡萄美酒、冰花芙蓉玉、霓裳羽衣舞等,大唐盛世,万世流芳。

这些元素同时奠定了整张专辑的基调——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

2.《素颜》——玉环初见唐明皇,不施脂粉素颜妆

“麦草的香飘过了柳岸

夕阳染红了绣蝶的桃花扇

杨柳细腰身修齐了盈盈一握的转

像你的秀发于胡旋舞中翩然……”

虽和许嵩的歌曲同名,但是截然两个档次。《素颜》讲述的是杨贵妃仍是村妇时的故事。宁静的田园景色,贵妃素颜童真,带有民谣意味的中国风,让人仿佛亲眼看到那十七岁的花样少女翩然起舞的景象。

3.《红颊》——命定中人始相逢,俏脸微红春心动

“狼牙月 朦胧了黄昏

心上人 殿宇下销了魂

沉 香亭的梅 静静的开得 好不缤纷

扇 缱绻着瑟瑟秋风

文 点缀了风流梦

看 时间浪花 悄悄溅起 的刹那缘分……”

《红颊》讲述的是杨贵妃被钦点,初见唐明皇时红了脸颊的故事。Hip-Hop风格的男女对唱,带Rap,还有少数民族风的纯音乐片段,表达出陷入情网的杨贵妃和唐明皇的欢欣之情。

4.《蓝田》——柔情蜜意却不语,玄宗赠与蓝田玉

“像千年前浇湿骊山的那场春雨

华清池

泛起娇慵的绿意

我心绽放

如雪后初晴

迎春不语

却在温泉宫遇见你……”

《蓝田》讲述的是唐明皇赠杨贵妃蓝田玉,爱情仿如玉石般洁白无瑕,典型的R&B歌曲。词很美,主唱的声音也超好听。

5.《后宫》——弱水三千不惜饮,惟愿朝朝伴与君

“深宫粉黛 月光词海

三千弱水 万种诗怀

弦音只为绚美文采 盛开

春风秋晒 晨光暮霭

两瓣丹唇 一缕凄哀

繁华旋落亦有翩翩美态……”

《后宫》讲述了杨玉环入宫后与唐明皇恩爱相伴的故事,玉环美哉,玄宗博才,没有后宫的尔虞我诈,仅讲述纯真的爱恋,轻快明朗的节奏,很清新的风格。

6.《褐瞳》——褐色瞳孔是迷梦,惟愿醉在那虚空

“你的瞳 是褐色的迷梦

睫毛像翅膀逆光扑动

看不透 那黑白的漩涡

愿沉醉在 这永恒的虚空

浅笑中 你婉转的眉头

像弯弯的月勾住星空

泪光却 是落花的溪流

杏花春雨 温山软水的愁……”

《褐瞳》是总结这份爱情的升华之作,类似《画心》的抒情慢板,加入神秘风格,婉转的女声,听起来十分哀怨悲戚,却依然让人着迷。


以上六首歌个人认为是原·味超经典之作,除了以上六首,还有《樱花雨》、《粉镯》、《黛眉》等非常棒的歌曲,喜欢的简友也可以去试听一下,同样不会让你的耳朵失望的~~

欢迎喜欢原·味的简友一起交流心得和互推好听歌曲,我是荷包蛋,等你找我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银灯鸳帏 她,美得历代文人都为之赞叹,为之惋惜,为之悲痛。 她的美成全了自己,也埋葬了自己,她就是中国历史...
    银灯鸳帏阅读 1,896评论 0 3
  • 把他的微信删了,似乎很简单,只是点了确定而已,感觉已经抹去,又似乎还有一点惦念,也许时间会告诉我答案 之前都有每天...
    谁带我离开孤独的丝路阅读 158评论 0 0
  • 我是卖保险的 曾经读高中的时候老师就说,在北上广商业大厦楼上往楼下丢一块砖,砸死十个有九个是卖保险的,还有一个是做...
    啊是友哥阅读 550评论 0 0
  • 电影简介 《冰峰168小时》是凯文·麦克唐纳导演的英国电影,由布伦丹·麦基、尼古拉斯·阿隆等主演。影片讲述了来自英...
    雷鸣1010阅读 529评论 1 0
  • 9.1 《》阴谋者 命运稳准的开了第二枪 混乱不堪 接着 死神的号角 是不是也会吹响 不过阴谋者的游戏罢了 我只是...
    玛诺奇朵的爱情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