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那天

“放飞自我的一天” —— 枕头君

再有半个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来临了

在中国,绝大部分的80后,90后,甚至是今年开始的00后都参与过至少一次的高考

所以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我们这些参与过高考的老叔叔,老阿姨们就喜欢在网上回忆起高考结束的那一天

有人说他在那一天恋爱了,有人说他在那一天失恋了

有人说他在那一天开始怀念高中生活了,有人说他在那一天开始向往大学生活了

有人说他在那一天笑了,有人说他在那一天哭了

我就先说说我吧,记得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北京的天气很晴朗,我可能和大多数考生不太一样,在我写完最后的一个英文单词后,并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在我心里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没有做,那就是回学校把教导主任揍一顿!

不过最终我也没能完成这一夙愿,因为当我返回学校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下手比我还快了,这真是大快人心啊!!!

但!我还是要奉劝一下各位还没有高考的小伙伴们,你们可千万不要学我,我这不是什么好榜样,而且教导主任确实也不好当,容易得罪人,再者说,毕竟我们是个法治社会,以后能动手的事就尽量别动口了,哦不对!是能动口的事情就不要动手,所以以后当大家再遇到自己看不惯的人后,请你用心去感化他,晓之以理,动之以请,让他体会到你的爱,peace and love,你总会成功的,阿弥陀佛

好了,说过我后,我们再来看看其他小伙伴们在高考结束那天都做了些什么吧

这应该是绝大部分考生的最直观的想法了吧

积攒了三年的压力在这一刻终于释放了

就连天空看起来都比往常要更蓝了

是啊,你就是个大人了呢!

映着这么好的天,如果能再谈个恋爱就更好了

高中生的恋爱,真的很甜

虽然现在分手了,但那份甜美的记忆是永远不会磨灭的

不过就像我前文说到的,有恋爱的,自然就有失恋的

也许在这个年纪失恋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你会在恋爱的过程中学会很多

抛开恋爱,我们能想到的还有什么?

当然就是聚餐啦!!!

毕业的时候,你有没有鼓起勇气找你喜欢的人合张影呢?

以后希望你们还能多多聚餐,当多年后大家坐在一起聊聊高中往事的时候,真的是一件美好到不可言喻的事情

那么除了聚餐,大家考完试想必多是出去玩一玩然后就回家了吧

不过还有一些人,他们选择了回宿舍与共度了三年高中生活的舍友再过最后一夜

真的是非常美好

想想自己的青春,谁又不是这样单纯的度过的呢?

还有一类人,是我最佩服的

对,就是考完试查答案的人。。。

我是真没这个勇气,而且也没这个时间

有这个时间我还得出门撩几个小姐姐呢,哇哈哈!!!

再来看一些逗b的人吧

这就是所谓的天选之子吧

毕业之后你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去看的。。。

刚考完试诶!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了

就让自己好好休息休息吧

最后,我们一起来看几条我认为比较能打动我的留言吧

有的时候人忙惯了,而当他突然闲下来的时候,就容易迷茫、伤感

他们说的没错,高考结束的那一瞬间,就是你和很多同学道别的时刻了,这其中的一部分人,你也许一生都不会再见到了

看过之后,满脑子都是自己曾经的高中生活,那都是自己的青春啊

青春也许是人的一生当中最美妙的一个阶段

它是一个可以肆无忌惮地爱一个人的阶段

它是一个可以不必担心自己的未来的阶段

它是一个不知不觉就溜走却再也回不来的阶段

我非常喜欢知乎网友「山河启」在高考时留在英语草稿纸背面的一段话

一切都结束了,我的十二年,小学,中学。

回想高中三年,似乎没有什么让我怀念的,却又觉得什么都好难忘。

我想起初中毕业的暑假,去了我最喜欢的地方。我想起高一下四五月初夏,有朋自远方来,十分愉悦。我想起高二的寒假,一曲别离歌不尽,送故人。我想起半夜灯光下的题,氤氲在拂晓里的鸣笛,午休时被风扇吹的哗哗啦啦的书页声。

想不完了,此刻在考场,今天,此刻,此时。而这辈子,不会再这样坐在这里第二次了。

还有五分钟,中学生涯最后的五分钟。

仿佛在举行一场无形葬礼,我永远地送走了这一切。

再见了,十二年。

再见了,高中。

再见,高考。

再见,回忆里见。

有些伤感了是吧,没办法,情到浓时浅亦深

哦对了,再多说一句,关于高考结束那天,我最佩服的人其实是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