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笔试提问问题

必问:.自我介绍
答题策略:3个关键词+支撑案例

详细:三个词顺序最好是简历顺序,第一个词针对“教育背景”,可以说“快速学习”、“数理背景”等。第二个词针对“实习/工作经历”。可以说“高效负责”,也可以结合岗位。如“同理心强”。第三个词结合课外活动和特长。可以说“爱好交际”等。要契合公司的需求。最后一句话说明自己对公司产品经理这个岗位很感兴趣,同时公司是这一行业的杰出代表,非常感谢有机会参加这次面试。
实例:“各位面试官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各位能给予我这次面试机会,我是……,来自……,专业是……。我今天应聘的职务是……。简单用三个词来概括一下我这个人,分别是A B C,(随后用几句话简单列举两三件小事来证明以上ABC三点)。我认为这三个特点对于……(要应聘的职务)来说至关重要,所以,我才有勇气来参加今天的面试,我相信我的实力可以胜任这个岗位。感谢各位的耐心倾听,谢谢。”

1.你的优点,缺点,缺点怎么改正(至少三个)?

2.产品经理最优秀的品质?最重要的三项能力?

3.为你的爸妈推荐三款app,为什么?

4.产品上线后需要关注的指标都有哪些?如何设定?为什么?

5.估算北京市出租车数量

6.快的的滴滴的合并意味着什么?

7.你为什么觉得自己适合做产品?(你怎么理解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这个岗位要求的就是理性与感性的结合。自己很适合。

8.产品的PRD应该包含哪部分?怎么写?
答:文档更新日志、概述(产品概述、产品目标)、总体功能结构、功能特性需求描述

9.娱乐节目是如何通过设计流程来吸引观众的

10.互联网产品的盈利模式及其适用产品
流量变现模式 佣金分成模式 增值服务模式 收费服务模式

11.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对于大公司和小公司的看法?
回答策略:首先明确说明个人职业规划,其次有针对性分析小公司、大公司优缺点。最后做出自己的选择,并陈述理由。
如:对我来说,互联网是正确的行业选择。第一,互联网作为当今最强大的生产力工具,引领着广泛而深刻的产业革命浪潮;第二按照凯文凯利的科技史观,现在仍然只是处于互联网产品的初级阶段。互联网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第三,从现在产业来看,以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平台正在快速发展,不断扩展着互联网产品的边界。所以,我觉得,选择互联网产业作为自己短期、中期、长期的职业发展方向,是完全正确的职业选择,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至于为什么要选产品经理这个岗位?第一我的知识背景适合做PM,PM要求综合考虑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而我电子科大通院技术背景加上我的运营经历,非常切合PM。第二,我的个性和思维,适合做PM,我更喜欢深入地思考,分析问题,对整个科技产业的各种进展保持高度关注,对人员管理、团队组织也有着较多的成功经验,非常切合PM。总结来说,我会以产品经理作为职业突破口,紧紧围绕互联网产业,通过长期的学习,思考和积累,从需求管理,产品设计到项目管理,团队带领,通过不断创新,十年磨一剑,力争做最优秀的产品经理,打造出服务于广大用户群体的优秀产品,走出属于自己的互联网人生。

12、你对薪资的要求?
回答提示: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低,那显然贬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你分量过重,公司受用不起。一些雇主通常都事先对求聘的职位定下开支预算,因而他们第一次提出的价钱往往是他们所能给予的最高价钱,他们问你只不过想证实一下这笔钱是否足以引起你对该工作的兴趣。回答样本一:我对工资没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贵公司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回答样本二:我受过系统的软件编程的训练,不需要进行大量的培训,而且我本人也对编程特别感兴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据我的情况和市场标准的水平,给我合理的薪水。回答样本三:如果你必须自己说出具体数目,请不要说一个宽泛的范围,那样你将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数字。最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这样表明你已经对当今的人才市场作了调查,知道像自己这样学历的雇员有什么样的价值。

13.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
回答提示:我经常用的三个词是:适应能力强,有责任心和做事有始终,结合具体例子向主考官解释

14.怎么用互联网思维做产品?
a.快速迭代,用户参与。让消费者参与到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来,消费者不是销售终端对象,让消费者融入到售前,产品研发,产品改进中来。同时让企业与消费者建立直接联系,利用新媒体手段与消费者产生情感连接,形成品牌印象。
b.病毒式营销,星火燎原。利用互联网的传播特性,促成产品在社交网络,社会媒体的渗透,并通过制造轰动性事件,争议性话题等实现大范围病毒传播,乃至达成引爆点。
c.基于海量数据分析进行决策。互联网产品可以实时获得大量用户的行为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可以进行产品决策。也可以利用AB测试主动比较不同的设计方案。
d.少即是多,不追求大而全,而是抓住用户的某个痛点或者价值点,针对性的做出定位明确的产品。体验上做到简单易上手,如快手。
e.免费策略。用免费策略极力争取用户,锁定用户,然后凭借强大的用户基数推广和兜售其他业务。
f.粉丝经济。培养死忠用户,壮大粉丝文化乃至构建话语体系。
g.激发用户创作。

15.分析一款产品:如列举拼多多App的至少3个可优化点。如果让你给这个APP加一个功能,你会加什么?
知乎。。。。。加功能:站队功能。因为很多问题讨论是有对立面的。可以加入站队功能。选择一方与另一方争辩。提升社区热闹的氛围。
(2)你最喜欢它的哪个功能?请画出这个功能的交互页面?
(3)对于最喜欢的APP,你希望增加什么功能?为什么?
这个新的功能需求来自哪里?是通过数据调研的大部分用户需求、自己的需求,还是竞品已有的功能?
16.在校期间你最成功的实践项目是什么?

(2)你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具体表现是什么?
今天的你比明天更优秀。具体表现就是从求学生涯一步一步在进步。

(3)为什么你认为你自己成功了?有什么横向、纵向的数据对比吗?

(4)这个项目期间有遇到什么困难?如何解决的?

(5)成功的项目你获得了什么?如果再让你执行相似的事,你将如何去做?
是否同样成功?或是结果更好?

16.百度知道和知乎的区别?
百度知道以问题为中心,用户通过百度,先找到问题,进行解答。知乎以用户为中心,先邀请大V入驻知乎,进行精彩回答。吸引用户关注,再进行内容的分发。

17.设计一款智能戒指:
与VR结合,针对20--40岁年轻人开发设计。智能记录步数、定位,身份识别功能,可以代替银行卡支付。刷门禁卡,公交卡,未来做VR辅助工具。

18.针对现在大学生市场,可以有什么产品?
知识技能共享平台:
考试区:学渣可以在平台上付费提问问题,学霸答题赚取费用,其他人也可以在旁选择支付少额现金偷听。
求职区:很多大学生是很迷茫的,不知道自己所学的专业能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学方向到底能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很多时候都是一窝蜂,其他人干什么自己干什么。如若和公司合作,职场人员在平台与学生进行互动,进行专业技能分享座谈。当代许多大学生毕业面临失业,因此如果在大学期间就能得到职场人员的指示,进行相关方面的充电,那么对于他们找工作必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企业也可以早早获取到人才。
游玩区:游戏陪练,出去郊游找人陪等等。

二手物品买卖市场:让大学生的闲置书籍、衣服等流动起来。

19.电商平台怎么加入短视频?如唯品会?

20.2017至今火爆的软件应用,举例,分析其火爆的原因
(1)摩拜,ofo共享单车:
1.抓住用户刚需:地铁到家最后一公里。养成用户骑行习惯。
2.也符合无碳环保政策,得到政府鼓励支持。
3.强大的运营能力,鹿晗黄晓明等众多明星代言,引起一股股粉丝热。以及低价的月卡及免费骑等活动引起众多用户参与。
(2)抖音
1.站在短视频这个风口上。短视频符合当今碎片化时代,越来越得到用户的宠爱,有可能成为文字,图片后的第三种资讯方式。
2.将音乐作为一种"新的滤镜",增加众多潮流玩法,吸引了90后及95后大批原驻网络居民。
3.背靠今日头条,强大的个性化资讯推送能力。

21.中国2017年网名数量,及大概结构组成
7.5亿网名数量,男女比例为53:47,与中国居民比例大致相等。我国网民仍以10-39岁群体为主,占整体的74.7%:其中20-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最高,达30.4%。依然以中等学历群体为主,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占比分别为37.0%、28.2%。与2015年底相比,小学及以下、大专、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网民占比均有所提升。

22.最近在用的一款APP,为什么说它好?
网易蜗牛读书:可以引出最近读的一本产品相关书籍,引起面试官询问。开展下一个自己熟悉的话题。

  1. 蜗牛读书和微信读书都强调被动找书。其中蜗牛读书主推“领读”功能,引导用户找书;而微信读书围绕“熟人社区”和“社交需求”来引导用户找书。
  2. 蜗牛读书和微信读书均围绕“阅读”这一基本功能,但其满足的需求不同。蜗牛读书强调自我增值的价值阅读,微信读书强调消遣、娱乐、社交。
  3. 由于满足的需求不同,二者相似功能点存在不少小差异。 1)蜗牛读书强调深度阅读,优化“文本阅读”体验,“笔记”功能强大。其UGC强调长文,独创“书评”功能;2)微信读书强调社交、消遣和娱乐,提供了“音频”媒介,衍生出了“听书”和“听电台”两种内容。其UGC强调短评,优化分享,功能点被命名为“想法”。
  4. 建议蜗牛读书强化社交,借鉴微信读书“想法”和“在读”的社交相关功能。蜗牛读书已经做好了“找好书”和“读书”功能,若向社交方向延伸,可以做“找书友”和“交流”功能。假如完成这4个模块,蜗牛读书可以成为一个阅读空间,书虫可以其中找书、找人、读书、交流。

蜗牛读书简介节选:
1.只提供【优质出版好书】,专注互联网、财新、科技、创新等价值阅读领域,在阅读中自我增值。
2.专业【领读人】入驻,以精品书评、深度笔记,优质书摘,助你高效找书。

23.产品改版前后怎么进行数据分析?
1)数据分析
a.总体流量分析:从流量趋势变化、来源构成、去向分布变化等角度来分析。注意观察流量变化的背后原因,但需要注意,要排除由于改版后顺势而推得运营活动造成的流量短期增大的现象。
b.用户黏性分析:从用户流失率、存留率、访问天数分布等指标来分析。
c.页面效率分析:分析页面的点击效率(总体、各分页面)、点击黏性等指标来分析改版前后效果。

24.周边游,用户在网站会留下各种轨迹(查询、下单、投诉等)请设计数据模型,为顾客分出群组,以便为他们推送合适的信息,提高转化率。(携程群面题,自己未参加,在群里看到别人分享的)
答:主要通过行为事件分析。通过追踪或记录用户行为或业务过程。如用户注册、查询、下单、投诉等。通过研究与事件发生关联的所有因素来挖掘用户行为事件背后的原因,交互影响等 。
漏斗分析模型:能够科学反应用户行为状态以及从起点到终点各阶段用户转化率情况的重要分析模型。
用户行为路径分析模型:用户在APP或网站中的访问行为路径,为了衡量网站优化的效果或营销推广的 效果,以及了解用户行为偏好,时刻对访问路径的转换数据进行分析。如用户再下单过程要经历首页浏览,搜索,单击提交订单,支付订单,后续投诉等过程。而用户真实的选购过程其实是一个交缠反复的过程,例如提交订单后,用户可能会返回首页继续搜索商品。也可能去取消订单。每一个路径的背后动机都不同。因此,通过每个步骤的点击不同来将用户群划分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且与其他分析模型配合进行分入分析后,能为用户迅速推送合适的信息,提高转化率。

25.美团面试复盘:
(1)因为自我介绍中说了三个关键词但是没有详细举例,因此,会被问到用详细的例子来说明你的这个性格特点。
总结:应该说到性格特点用例子来佐证更具有说服力。
(2)简单介绍下你做的APP项目。在这个项目中你遇到的最大的困难。这个项目前端采取什么方式?
(3)Friday这款APP的简单介绍。用户定位?为什么做这款APP。你是怎么分析这款APP的发布前后反馈效果?
(4)影视社交APP这款APP是你自己做的吗?你的团队多少人?这些人都是熟人吗?团队中的人为什么听你的吩咐做这个任务?在整个任务中你觉得挑战性最大的是?
(5)在以上全部你的项目经验中,你觉得什么时间段,经历哪个事件,你成长最快?算是你的里程碑?
(6)你的以上经历全是与社交有关,但是我们团队做的是新零售,你能快速适应吗?
(7)为什么要选择新零售,团购这个业务,不继续做社交呢?你平时有没有关注新零售,团购这个行业呢?
(8)说出你个人常用的APP,分析下这款APP.
(9)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个人觉得这个问题最重要)
总结:我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个,如果有幸进入你们团队,整个发展职业规划是什么样的?第二个,针对,近日,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您觉得美团接下来怎么做能应对得当。

26.搜狐的群面问题: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出产品流程,产品方案,产品界面,交互功能设计,小伙伴们要不要讨论一波

27.现在要推广充电宝,请问怎么抓住用户的痛点来推广?
最简单的做法是这样的:登录淘宝卖家中心,点生意参谋——选词助手,搜索充电宝,就会出来一堆行业相关搜索词:某米充电宝、某马充电宝、某胜充电宝、20000ma充电宝、超薄充电宝、创意充电宝、充电宝m20000……搜索,是顾客表达需求的过程。每个人购物前,脑海里都会有一个模糊的理想产品,有一些要求和条件,然后顺着线索往下搜,顾客搜什么,就说明他在乎什么,他需求什么。
具体到充电宝这个市场,我们可以导出搜索热度排名前30的词,经过归纳总结,我们会发现它们分成3类:第一类是品牌,某米、某胜等,这不难理解,充电宝是个成熟市场,大品牌知名度高,而且我们都看过充电宝爆炸的新闻,买小品牌害怕买到炸弹。第二类是容量,这也好理解,电量就是安全感,出差,坐飞机,在外一整天的场景下要耗不少电,电越多,心里越从容。
第三是小巧,这是很多女生的强烈需求,有的充电宝跟砖头似得,逛街1小时手就拿酸了,还怎么继续“战斗”?假设你要发布一款针对大众市场的新型充电宝(小众特色的除外),详情页里最重要的是打这3个卖点:品牌信得过、电量足、小巧。足够征服80%以上的大多数顾客了。

拿到一个新项目,你可以用以上3个思维工具,高效率地挖出王牌卖点。这3点按照顺序是这样做——
第一,打开某宝生意参谋-选词助手的大数据,或某度指数,搜索这个品类,了解中国人搜索时的常用关键词,对中国人的消费需求有个大方向的把握。
第二,把所有卖点套进”大市场、强需求、高频“这3个维度分析,优选”大、强、高“的明星卖点。
第三,把手头卖点写成成型的文案,发给顾客做调研,让他回忆看到时的感受,并且调研经常复购的老顾客,了解他们为什么复购,使用产品时有什么故事,从中挖王牌卖点。

28.针对现有的微信,你有什么看法?改进的?

(1)将人脸识别技术加入到微信,利用深度学习,办证,买票进站等不用麻烦带户口本身份证等。而是进行人脸识别就可。
(2)百度占领人与信息(搜索),阿里占领人与商品(电商),腾讯占领人与人(社交),下一代互联网必然是人与服务。在现有资源基础上,在人与服务层面上有所建树。
一款成功的互联网产品需要满足价值守恒定律,即在满足了用户价值的同时,也要满足商业价值。

image.png

根据购物场景:核心痛点:用户在线下购物时,无法获得像线上购物时能够获得的用户评价的信息反馈,容易陷入盲目。

解决方案:用户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商品的用户评价,购买次数等数据信息。购买完成功后也可以进行点评。

(3)微信的痛点:阅读时候很容易被消息打扰,让人纠结是否调回;长的语音播放让人很焦虑;
附近的内容也可以进行关键词搜索。为了简洁入口藏得深一点。
将微信公众号弄成newsfeed形式。(有利有弊)
(4)微信群里踢出一个人之后,将其发的消息也自动删除。

29.360面试复盘(挂在一面)

抱着刷经验的态度去面360,结果一面就被挂。下面复盘下:
360的面试官感觉很不专业。一个男的面试官拿着一个稿子在上面依次念问题。(完全带不进自己的套路,这个怪自己)。首先是自我介绍。感觉自己中途不应该断掉而去问面试官能不能听的到。这样打断了自己的思路。(确实信号不太好)总结:自我介绍得好好改进。
接着问题:
1.如果手中的开发资源不够,现在有几个产品经理都提了需求,你怎么让公司把资源给满足你的需求?
自己回答的是如果别人的需求比自己的需求高,那么为了公司利益先做他人的利益。如果自己的利益高,则用数据说话。(感觉自己答偏了。需求还没做,怎么数据说话。)
2.如果现在一个需求,程序猿感觉开发成本很高,你怎么说服他?
自己回答是平时与程序猿关系处理好,这样日后与他好交流。如果这个需求是很有必要,则用公司的利益着想,让他接受。(回答的很不好)

3.你自己常用的APP,它的核心功能都有哪些?与竞品对比,它有什么好的?
知乎。当时不知怎么的脑袋一片糊涂,没有答好。不能说自己用的好不好,而是从产品的角度分析它。而且最后一个问题,与竞品分析,这个点也没有回答。

4.你对360了解吗?用过它的什么产品?针对360卫视你觉得有什么可以改进的?
自己以为问的是 作业中的360教育那块,然后还把360做的那块app名字忘了。。。极度尴尬。然后360卫士自己的说的也很激进。。说了win10中几乎没人用。。。改进的点也没说。。极度尴尬。
5.你的缺点是什么?
普通话比较差。(现在想想答得烂透了。和没说一样)
6.你是一个创新性的人吗?
自己回答,经常用一些小众的app(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脑抽这样回答),然后说了自己的项目,做的影视社交现在市场还没有,算是创意。。结果面试官不敢兴趣。。。然后面试结束了。
总结:虽然抱着刷经验的态度去面试。。结果没有刷好经验,回答的很烂。应该之前做一点准备,体验360其中的一款产品。然后准备好基本的问题。

30.产品上线后需要关注的指标有哪些,如何设定,为什么?

好友数:或者用户的关系数,关系链等对于社区产品,这个数据越大,用户流失的可能性越低;
用户来源;用户属性;转化率;用户忠诚度;APP每日打开次数; 各种功能使用次数和使用频次;各种Tab的点击次数和对应页面的打开频次;从运营层次考虑:APP每日的活跃用户数,每日产生的UGC数量等

31.北京数码视讯面试:

先是面试官面:
1.自我介绍
2.对数码视讯了解吗?
3.为什么选择产品经理
4.你做过的泡影和早眠社区这两个产品,哪个你最熟悉?然后照着黑板的问题来简答。先手写然后上台推销你这款产品给投资人。
推销过程被打断。面试官直接提问:你这款产品解决了什么问题?用户目标都有哪些?核心功能?你的商业盈利是什么?如果做推广你怎么做?你的商业规模大概有多大?
5.如果公司安排你轮岗你愿意吗?
6.你平时的兴趣爱好?
7.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接下来HR面:
1.为什么做产品经理?
2.针对这个岗位,说下你的一个优势,一个劣势?
3.手里现在有offer吗?面了几家?为什么没有拿到offer?
4.你希望在什么领导下干事?
5.你的研究生成绩为什么不好?
6.还有什么想问的?

32.你最近知道的五大热点新闻:
iphone发布会,FaceID成热门;iphone取消打赏抽成协议;
董明珠重金投资机器人;
虾米与QQ音乐达成百万曲库交换;
高通宣布2019年出5G手机,重庆将在2019年尝试商用5G网络;
红豆集团推出首家无人服装零售店;
微博新协议引起用户热议;

33.你是如何做用户需求的?
做需求池,将需求分类放入需求池。(根据需求是否能解决问题,是否有价值)

34.用户调研相关问题
研究方法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称为定性研究(Qualitative research),一种称为定量研究(Quantitative research)。定性研究是指在一群小规模、精心挑选的样本个体上的研究,通过研究者的洞察力、专业知识、过往经验挖掘研究对象行为背后的动机、需要、思维模式,更多解决的是“怎么想”的问题。像用户访谈(User interview)、焦点小组(Focus group)、卡片分类(Card sorting)、日记记录(Diary studies)等方法都属于定性研究的范畴。而定量研究是指对事物进行测量和分析,以检验研究者自己关于该事物的某些理论假设的研究方法,更多解决的是“怎么做”的问题。定量研究有问卷调查(Questionnaire survey)、A/B测试、眼动研究 (Eye Tracking test)等。、
定量研究可以作为定性研究的验证工具。定性研究可以作为定量研究的归因工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